1023  

[ 完美比例的蒸蛋!!! 滑嫩+入口即化...但是老公居然嫌太嫩是怎樣!!! ]

 

今天要來挑戰的是蒸蛋!!!

 

說到蛋 JJ自己真的是愛吃蛋到不行的人XDXD

所以搬到老公家後 老公看我每周可以吃完一盒蛋

某天就神秘兮兮地帶回了一盒跟農場定的土雞蛋給我...

重點是它超大一盒!!! 根本可以用小箱來形容吧~

聽老公說 是大樓住戶每個月都有在跟農場訂這種比較好的蛋

想說我這麼愛吃蛋 為了健康 他就去跟住戶"搭訕" 訂給我吃了~((哈哈

 

咦~不對 這樣聽起來我老公是去搭訕別的女人耶...

這樣怎麼行!!!

 

所以某天趁老公出差的時候 我就自告奮勇地去領蛋+訂下個月的蛋

結果就遇到了老公搭訕的"女子"....

然後我就整個放心了~~~哈哈哈((飛踢自己

因為人家明明就只是個可以當JJ媽媽的婦女嘛~~是在吃什麼醋

 

然後這個月因為經過中秋節回南部過節的影響

家裡的蛋沒有順利的消化掉XD 所以乾脆來做可以大量消耗蛋的蒸蛋吧!!!


 

材料:

乾香菇適量 (鋪蒸蛋上用)

雞蛋2顆

雞高湯2/3杯 (這邊用的是量米杯)

冷水一杯 

蔥花少許 

 

步驟:

 

1.把乾香菇泡開

若急著用的話 可以直接用熱水泡比較快唷^^

1011

 

 

2.香菇切片 備用

我習慣把香菇水留下來 等等可以倒進蒸蛋^^

(不過倒多少香菇水 冷水就要減多少唷~)

1013 

1014 

 

3.打兩顆蛋 開始努力攪散

這邊我使用的是萬能的筷子~版上有分享說用水果刀切著打比較不會有泡泡

其實我覺得用什麼來打蛋都OK 反正最後會用網子濾掉泡泡

所以大家方便就可以^^

1012

 

 

隨興的打蛋 果然是很多泡泡~

1015

 

4.用濾網過濾蛋汁

1016

1017

 

5.把準備好的冷水與雞高湯倒入蛋汁中 攪拌均勻

1018

 

前面有說 我拿泡香菇的水取代了冷水 ^^

而剛好有昨天做醉雞剩下來的湯汁 所以這次的雞高湯就直接用這個囉!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半塊雞湯塊(康寶的那種即可) 加水溶解就OK~

1019

 

6.送入電鍋 鍋蓋記得要留縫 才能有光滑的蒸蛋表面~

這邊說明一下

我用的是量米杯約到6的水 先蒸第一次

電鍋跳起後 再把香菇與蔥花平鋪在蒸蛋上 淋上一湯匙雞湯 

再加入約到4的水 再蒸第二次~

這樣是希望香菇跟蔥花還有最後的高湯可以再入味^^

不過一般來說蒸一次應該就夠囉~

1020

1021

 

將將將將~~~完美的蒸蛋出爐啦!!!

因為最後還有多了一到淋上雞高湯的手續

所以蒸蛋除了古溜外 還湯汁滿溢~!!!

JJ自己是喜歡吃有湯汁的蒸蛋 所以自己創新了第二道手續啦~哈

1022 

成品相當得到胖胖老公的好評!!!

不過他邊吃邊說 :

"诶~老婆...好好吃唷!!! 不過這蒸蛋好像有點太滑嫩了...沒口感~" 

我:

"這才是功夫好嗎!!!想吃很硬的蒸蛋隨便蒸就有~~~"  ((殺死瞪...ing 

 

到底是我們家胖胖老公真的太刁了還是怎樣啊???

可惡.........

 

不過話說回來

想吃有點口感的是建議剛剛的配方 水可以放少一點就可以囉! ^^

兩顆蛋剛好是兩人份 小倆口吃一餐剛剛好 ^^

 

同場加映一下 隔天經過改良的版本~

口感對了老公的胃口 因為水有少加一點

但是外觀....JJ"特地"示範了要是電鍋沒留縫會變成什麼窘樣XD

2016.jpg  

是不是很冏~哈哈 

不過超好吃的啦!! 

 

打完收工~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唷 ^______________^

每天都會分享生活資訊 創意食譜與血拚訊息~

 

JJ其他的食譜 延伸閱讀~

[食譜01] 高麗菜豬肉水餃DIY 

[食譜02] 金黃鍋貼上桌囉 

[食譜04] 簡單健康的香菇炒肉絲 

[食譜05] Q彈好吃夜市鹹水雞&滷米血DIY  

[食譜06] 雞肉蛋餅包飯DIY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TJ's Happy Life~我是♥JJ♥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