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  

[ 簡單的下飯好菜 重點是肉要醃得好吃 就可以讓老公吃光一碗飯!!! ]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很簡單又健康的家常菜~ 香菇炒肉絲

 

每道菜的出現呢 其實對JJ來說都是有理由的~(雖然有些是很無理頭XD)

 

話說 前幾天老公才剛去公司健檢回來 很開心的跟我說:

"老婆~我的血壓降低了耶!!!"

我:

"哦? 那是多少?"

老公眼睛閃著光 期待著肯定的眼神說:

"才140!!!"

我:

"诶~可是我最高沒超過100耶@@ 140明明就很高好咩!!"

老公很可憐的說:

"可是我之前是145啊..."

我暈.........................原來我老公除了微胖外 也是高血壓高膽固醇患者

 

所以隔天我立馬到市場買了一些"健康"的食材

這次用的黑木耳跟香菇 維基百科說:

黑木耳 

含有人體必須的8種胺基酸,含維生素B2是米的10倍;

還含有豐富的膠質,對人體消化系統有良好的清潤作用,

具有清毛、洗腸、潤肺、減少血液凝塊、緩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

 

香菇

香菇中又有胺基酸利得寧(Eritadenin),經攝取後會促進體內的膽固醇排泄。

 

對!!就是它們了~~哈哈

 

話說JJ我自己是個很愛吃麵的人 但是老公每天跟著我吃麵食也不是辦法

偶而他也會有想吃白飯的時候XDXD

所以這次為了讓老公可以有一道配飯的菜餚

就給愛吃肉的老公來一盤很家常的炒肉絲吧!!!

 


 

做菜啦~~~

 

材料:

豬肉絲 (直接請肉販幫我切好的)

醃料:

   糖一小匙 米酒一湯匙 白醬油半湯匙 白胡椒粉酌量

   蔥花少許 蒜泥少許

木耳一大片 (切絲)

乾香菇切絲 (需先泡開 切絲)

蔥段少許

白醬油一小匙

1001

1002

 

步驟:

 

1.把醃料跟豬肉絲一起拌勻 冰進冰箱至少半小時讓他入味

 

1005 

1004

 

這邊我是直接用手去抓 好把醃料抓進肉裡~

蒜泥看個人口味放多放少 

為了不讓肉因為醬油的關係太黑 所以醃肉我習慣用淺色的白醬油 也比較甘甜~

糖的部分可加可不加 台南人的口味喜歡有點甜甜的 所以我習慣加糖去醃肉^^

 

醃的時間可長可短 

我有時候會前一晚先醃著放冰箱 隔天中午或晚上就可以直接拿來入菜~

1006

 

 

2.熱油鍋 蔥段下鍋爆香

3.放入香菇絲 木耳絲先拌炒 接著放入豬肉絲 

4.炒到肉開始變色時 加入一小匙白醬油 肉熟後就可以起鍋 完成啦!!

1010  

很簡單的一道菜~

炒肉絲基本上很搭任何東西~

這次加了黑木耳是希望可以增加口感 才不會都軟軟的>///<

想要肉更嫩一點 或是拿冷凍過的肉來烹調的話 手邊有可樂也可以加一點進去唷^^

 

這次做菜剛好從市場買了大把蔥回來

雖然每天都做菜 但是一大把蔥總是沒辦法馬上用完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蔥好快就黃掉了@@

所以JJ我就自創了"小倆口慢慢吃的青蔥保存法" !!!

1007

首先呢 當然就是把蔥依照平常會用到的"狀態" 切成想要的樣子~

JJ習慣是分1/3切成蔥段 2/3切成蔥末 畢竟蔥末比較常用到~

 

切好後 找乾淨的塑膠袋 分類裝進去!!

1008 1009 

用塑膠繩束起來~接著冰進"冷凍庫" 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冰進冷凍庫後再拿出來用 蔥的口感會沒有>///<

香氣可能也沒新鮮得來得好

但是 總比放到黃掉反而不能用來得好吧XDXD

 

畢竟蔥是常常做菜會用到的東西

可是每次為了一小道菜就要去買一把蔥 真的是挺累的 

而且用不完還很浪費~

所以JJ每次買了一把蔥 就會先做這樣的東做把蔥保存在冷凍庫

這樣隨時要用的時候就可以從冷凍庫拿出來酌量取用~

現在連老公自己要調醬油還是煮湯 都會自己很主動地去冷凍庫拿蔥花來撒

還說:

"诶~老婆~這樣好方便唷!!我都不用自己切蔥了!!!你怎麼那麼辛苦呢??? "

我:

"那下次買蔥的那天換你來切個夠......"  ((好氣又好笑中...

 

以上是JJ的小兩口慢慢吃蔥小撇步分享~

不過我想對於我的胖胖老公來說

這應該是一招"都不用切蔥也有蔥花吃真好的小確幸"分享~

 

下次絕對要叫老公切完整把蔥....((盤算中...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