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 依然是第二次(咦?)鍋貼就成功 下酥上Q=老公讚不絕口吃光光!!! ] 

 

呀呼~這次要來分享JJ自己最喜歡吃的鍋貼...>///<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四海遊龍跟八方雲集 在JJ的心目中等級是差很多的啊啊啊!!

 

如果要票選最喜歡鍋貼店 JJ絕對投八方雲集一百票!!!(私心...

先說好 我家並不是八方雲集的股東 哈哈

只是真的他們家的鍋貼或是水餃 JJ就是怎麼吃怎麼愛

皮真的好Q 內餡也好鮮甜唷!! 最喜歡泡菜口味...ccc...

 

诶~不對 怎麼開始推薦起鍋貼店了 

明明是要分享自己煎的鍋貼才對... ((敲腦袋...

 

話說這由來其實是愛吃鍋貼的JJ 在前兩次包水餃的時候

突發奇想 就直接把水餃皮拿來捏成鍋貼的形狀~

是說也沒認真研究過鍋貼到底要怎麼包

但就有樣學樣 沒樣也學個三分像~

反正自家做的 老公覺得好吃就可以 對吧?

哈 ((逼迫老公的眼神發動中...

 

這次分享的鍋貼內餡作法 跟相關材料準備

可以直接參考前一篇文章:

100 

 

有樣學樣而包好的鍋貼長這樣~~~

101 104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汗)

就是想到一般鍋貼看到好像就是兩邊沒有包起來 故意留一點點

所以就直接把包水餃的方法改成兩邊開口不捏 哈哈

然後盡量讓肉餡呈現長長扁扁的樣子

這樣煎的時候才好平平的放在平底鍋上 創造出超酥脆的黃金餃皮!!!

105

 


包好鍋貼後~接著就是重頭戲...

來煎吧!!!

 

材料:

剛包好的鍋貼 (廢話XD)

油少許 約一湯匙 

高湯半碗 (這次用的是1/3康寶雞湯塊+半碗熱水 攪拌溶解)

 

步驟:

1.熱油鍋 

我看外面煎是蠻多油的 但為了健康就少放點@@

想說用的是不沾平底鍋 應該是不需要太多油 

 

 

2.把鍋貼整齊的排放在鍋子上 

我有樣學樣地跟外面店一樣 沒有保留空隙的一個一個排排放好了~

放的時候有特別輕壓了一下

讓底層的皮更扁平的接觸鍋底 才好煎出漂亮的黃金脆皮

 

3.稍微讓餃子均勻吸收油分後 沿著鍋緣畫圈式倒入半碗高湯

不從中間倒是因為我用的鍋子還是不夠大@@ 部分鍋貼在側斜的邊緣上

怕水分全部聚集在中間 旁邊的鍋貼會不均勻吸收高湯

所以慢慢地從邊緣均勻地倒入

邊讓高湯滾的時候 一邊讓鍋子左右前後的搖動 為了讓高湯可以均勻地讓鍋貼吸收

 

4.倒入高湯後 均勻讓鍋貼吸收高湯(約抓十秒時間) 就蓋上鍋蓋

這時候我轉中火 讓高湯慢慢的蒸乾

 

5.等高湯蒸乾的差不多後 掀開鍋蓋 就好啦!!!

通常最後我會稍微確認一下底層的鍋貼皮狀態

如果上色還不夠完全(也就是還有點白)

就會再加入一點高湯 重度動作讓他再蒸乾 開中火左右都不太會焦~

 

將將將~~~成品出爐啦!!!

這就是這次的金黃鍋貼~~~

113

 

不免俗的要自首一下 其實之前第一次包水餃就有試做過一次鍋貼了~

雖然也算是一次就成功 但是那時候還是亂做一通的

所以鍋貼底部的脆皮顏色還是不夠完美>///<

果然廚藝這東西還是要越挫越勇 屢戰屢厲害的是吧!! 哈

26.jpg

 

順便來個小插曲~

其實這次包水餃跟鍋貼的時候 剛好老公說也想吃吃餛飩

((這人真的很貪心 什麼都想吃...當我是阿基師嗎XDXD))

 

所以一早去市場也就順便買了一包餛飩皮回來要試試看

記得一般餛飩似乎都是純肉的

所以在弄水餃餡的時候 就特地撥了一點肉出來不另加菜

準備給餛飩專用!

106  

 

這就是從水餃餡來的肉餡

跟水餃餡比起來只是沒有混入出水後的高麗菜^^

懶惰JJ我想出來的一肉多用的方法~哈哈

可以包出水餃 鍋貼 還有餛飩!!!

108 

 

不過說真的 實際在包的時候

JJ我跟胖胖老公兩個人一人拿了一張薄薄的餛飩皮

就這樣傻傻地看了對方一眼...

 

"..... ... ."

 

原來我們沒人知道餛飩要怎麼包...哈哈哈~好北七XD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克服萬難(有這麼難嗎@@)

努力地憑經驗包出了似乎只有一分像的餛飩 大概就是像這樣 哈哈 ((捧腹

109 110 

 

不管怎樣 我的黃金鍋貼還是受到刁嘴胖胖老公的好評了~

喔耶~((轉圈圈))

 

下次究竟胖胖老公還想吃什麼呢? 讓阿J師慢慢地來琢磨一下吧!!!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鍋貼 餛飩 食譜 煎餃
    全站熱搜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