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4.jpg  

 [ 蛋餅創意好滋味~當蛋餅遇上飯=台式壽司!!! 只有美味 不用多說!!! ]

 

話說JJ我長這麼大 吃過的蛋餅應該是跟漢堡煎餃一樣多了!!

((什麼比喻XDXD 哈哈 好爛~)

舉凡南部古早味的麵糊蛋餅皮 或是很厚的台北車站大蛋餅 

一般會吃到的早餐店蛋餅 超市賣的蛋餅皮回家DIY

甚至是舶來品的西班牙蛋餅 --->>>我就是超愛吃蛋餅啊!!!

 

蛋餅裡面什麼都可以夾

火腿 培根 玉米 鮪魚 到卡啦雞腿排 燒肉 甚至是牛排 我通通吃過!!

但...

一直到新竹後 我才知道還有這味:

4001.jpg  

是的 是蛋餅!!! 裡面包了飯啊!!!

是飯耶!!!  

一開始聽人說/看網友食記還覺得這也太詭異了XD

但是不吃還好 一吃就驚為天人啊!!!

詳細食記可以參考這篇:

[食記02] 逛新竹★建功路蛋餅包飯 

 

吃過吃後整個魂牽夢縈...回到家那陣子還天天想著要吃@@

無奈餐車離家太遠 加上他通常很早就會賣完收攤啊啊啊~~~

終於在某天到costco晃時 狠下心買了一大包蛋餅皮

我要自己做出這一味!! ((立志中...

 

結果... 將將將... 我成功啦!!!

4029.jpg  

(因為太喜歡吃了 所以一次做了三份 哈哈)

 

以下開始食譜說明唷~ ^_________^ ~


 

 材料:

1.蛋餅皮

2.蛋 (一份蛋餅用一顆蛋就可以)

3.高麗菜絲 (切細一點比較快熟 我這次隨意切切而已)

4.肉 (各種肉類都可以 我這次用之前做醉雞的肉)

5.煮飯用高湯 (這次用的是醉雞剩下的湯汁  若用雞湯塊溶解成高湯水也OK)

6.米 

4008.jpg 

4007.jpg

 

 步驟:

 

1.用高湯煮飯 就用一般煮飯的水量即可

  主要是讓飯有味道 會比較入味

  用白飯應該也OK唷! 或是白飯拌一點肉汁應該也可替代~

4009.jpg

 

2.清炒高麗菜 

  用燙或炒都可以 就讓他熟了軟了就好~記得水要瀝乾一點比較好包~

  調味不需過重 不調味也OK 因為會有蛋餅醬料

4010.jpg4011.jpg

 

3. 熱油鍋 蛋打散入鍋 並馬上蓋上蛋餅皮

    這邊我習慣稍微壓一下餅皮 讓蛋可以擴散才不會集中在中間一坨@@

    透過薄薄的蛋餅皮看到蛋汁差不多凝固-->>就是熟囉

4012.jpg

 

4.蛋熟後翻面續煎

  根據我煎蛋餅的經驗 油多煎起來的餅皮才會酥脆@@

  但是基於健康 我還是會放少油一點XD 只是這樣就煎不出很香脆的蛋餅囉!

4013.jpg

 

5.煎熟後起鍋 平舖在塑膠袋上 準備放料

   我很"假掰"的拿了卷壽司用的簾子 哈哈 

   不過事實證明...用竹簾捲並沒有比較好捲啊啊啊~~用手比較方便XD

4014.jpg

 

6.先放上煮好的飯 

   只放一半圓即可唷! 飯也是薄薄的一層就好 不然會很難捲起來@@ ((太胖))

   像包飯糰一樣 盡量把飯壓緊壓平 方便等一下捲的時候飯不會一直掉~

4015.jpg 4016.jpg

 

7.隨意加上任何想吃的料~

   這邊是玉米起司

4017.jpg

這次醉雞口味 搭配剛剛煮好的高麗菜 絕配啊!!!

反正什麼都可以拿來配"飯"啦!!

4027.jpg \

 

8.捲捲捲...

   要盡量壓緊的捲 因為裡面有飯有料 太鬆的話會全部掉出來@@

   (跟捲壽司一樣的道理 只是海苔換成了蛋餅皮)

   這邊沒啥訣竅 我試了很多次就是沒法像老闆娘一樣很俐落XD

   果然有練有差 熟能就會生巧~~((繼續努力!!

4018.jpg 4019.jpg

 

完成啦!!!

看起來超有成就感的!!!

4020.jpg

 

小心翼翼地切開~

4021.jpg

 

說真的蠻難切的XD 

真的要壓緊才會好切 不然蛋餅皮軟軟的很容易會從旁邊爆飯啊啊啊!!!

 

 插播一下 甜辣醬 製作 

 

當初吃到老闆娘的蛋餅包飯 整個驚為天人除了蛋餅本身外

最重要的是搭配的甜辣醬也太銷魂了吧!!!

所以不來"依樣畫葫蘆"怎麼可以呢~~~嘿嘿~~~

 

這邊完全是自己隨機創作XD

拿出冰箱現有的:

 

1.特地從台南買到的東成醬油膏!!! ((這超難買的...超市或小雜貨店都很難找到))

   東成的醬油膏偏甜 所以拿來做甜辣醬超搭配!!!

   一般超市買到的油膏都很深色 也太鹹了@@

2.肉粽好夥伴-愛之味甜辣醬!!!

4022.jpg

 

抓自己喜好的比例 我約是一比一的混合 ^^

 

淋上去整個不一樣啊啊啊!!!

4023.jpg

 

這就是蛋餅包飯啊啊啊~~~

(媽!!! 我成功了!!! 在此我要感謝妳生給我的創意跟運氣XD 哈哈)

4025.jpg

 

 超誘人的... ((自賣自誇))

4030.jpg

 

然後我太嗨就做了三份...哈哈

跟胖子老公兩個人就這樣吃光光了...

4028.jpg 

 

是一道簡單的創意料理~

私心覺得是個可以消耗剩菜剩飯的好蛋餅啊!!!

因為什麼都可以配飯咩~~~只要有蛋餅皮就可以一網打盡!!!

而且...

這樣吃真的很飽XDXD

早餐吃一個 大概可以飽到下午茶了~

推薦給有大胃王另一半的女孩們~當早餐整個會被閃光抱起來誇獎 !!哈

 

打完收工~

下次來分享冰糖滷肉跟青醬義大利麵吧~^___________^~

有什麼問題歡迎直接留言問我唷!!

也可以到FB粉絲團找我聊天~(閒閒在家打掃煮飯的家庭主婦很需要朋友XD)

其他JJ的食譜 延伸閱讀~

[食譜05] Q彈好吃夜市鹹水雞&滷米血DIY  

[食譜04] 簡單健康的香菇炒肉絲 

[食譜03] 超滑嫩蒸蛋一次就上手 

[食譜02] 金黃鍋貼上桌囉 

[食譜01] 高麗菜豬肉水餃DIY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