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日最期待的歡樂洗澡時光 我們都愛上與寶寶的最親密接觸 ]

 

相信所有新手爸媽幾乎都是跟我們一樣

生產完從醫院離開時, 或是出月子中心要回到家時

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其實並不是如何餵奶或是哄睡寶寶

而是...該怎麼幫寶寶洗澡啊啊啊~~~

 

小咕嚕是我們的第一胎 一開始我們就打算請婆婆來幫我坐月子

因為沒有經驗的關係, 其實對於生完後要面對的問題根本無法想像

 只能在懷孕時報名一些相關的媽媽教室

先預習了一下哺育母乳/寶寶沐浴的相關課程

但也都僅止於紙上談兵, 對於實戰的經驗直完全是零!!!

雖然一直聽聞寶寶一出生真的很軟, 也都做好心理準備

但說真的...

當我們第一次真實的面對寶寶的"軟度"時, 完全還是超級害怕啊啊啊!!!

餵奶跟平常抱著時 還可以借助包巾來HOLD住寶寶軟綿綿的身體

但是當要全身脫光光下水洗澡的時候

真的是一大挑戰啊啊啊!!! ((很激動所以要啊三次...))

1002  

記得生產完剛出院回到家的第一天

我們兩位超菜的新手爸媽就遇到了難題...啊到底要怎麼幫兒子洗澡???!!!

為什麼醫院的護士都沒有教我們啊啊啊~~~

((後來想想, 其實護士好像本來就沒有義務要教我們怎麼幫寶寶洗澡啊XD))

然後我們就很納悶...

難道幫寶寶洗澡這件事情是什麼與生俱來的天賦或常識嗎?

沒有人教 我們怎麼會啊啊啊~~((我怎麼一直在激動的感覺))

幸好那時候是請婆婆上來新竹幫我坐月子 婆婆剛好很有經驗

所以月子期間那將近30天的日子裡, 都幸虧有婆婆的幫忙

小咕嚕才得以每天順利+成功的洗完澡

而沒有被嗆到水或不小心發生意外(誤

0042  

一開始我們都還是直接使用清水幫寶寶洗澡而已

畢竟寶寶每天都在有恆溫空調的室內房間裡 也沒有接觸到外面

而且新生兒的肌膚比較敏感脆弱 寶寶自己也會分泌天然的油脂來保護肌膚

過多的清潔用品其實可能讓寶寶的肌膚變得乾燥

清水對於新生兒來說是最溫和的喔!!

 

直到滿三個月後 因為也開始蠻常帶寶寶出門

我們才開始每周大概有1~2天會使用沐浴用品幫寶寶洗澡

通常是當天有流比較多汗,大吐奶/溢奶,大爆屎 或是有外出的日子

那天在洗澡的時候就會加一些沐浴用品來幫兒子"洗香香"

P1012990  

因為老公平常做人不錯 所以在有了第一個寶貝兒子後

就是以前累積的人品整個爆炸開來...!!!

除了收到不少尿布(兒子快滿五個月了 我們都還不用買)

連朋友送來的沐浴用品 也是琳瑯滿目

這次就是要來跟大家推薦

我們用起來覺得還蠻安心也喜歡的Sanosan喔!!!

 

 其實Sanosan這個品牌對JJ來說算是第一次接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新手媽媽+懶得比較查詢的關係?

一般聽朋友或是網路分享的都是施巴系列居多(當然我也收到很多組 哈)

但是孩子的爸(江小胖)在使用了一些品牌比較後

我們後來是比較常用SANOSAN來幫寶寶洗澡

((原因後面會仔細說明喔!! ))

我發現網路上也蠻少有這品牌的分享文 所以就乾脆來寫一篇這樣

 

 Sanosan是來自德國的婦嬰品牌喔!!

作為爸媽總是想給寶寶最好,最安心無虞的

因此當初在使用前我們也有仔細確認過產品的檢驗方式

Sanosan是有通過三階段的檢測標準

皆有取得德國當地/英國/歐盟等相關機構的檢測認證

訴求的是 天然/溫和

且不含parabens防腐劑/石蠟油/著色劑

並通過防敏測試

不用擔心寶寶因為洗澡受到刺激而易誘發過敏原喔!

1440352460298  

德國人的嚴謹與對品質的要求應該是眾所皆知的

因此當初為寶寶挑選汽車安全座椅時 江小胖蒐集各方情報後就挑選了德國Romer

(安全座椅其實也有打算要來開箱 但還在懶惰+慢工出細活中XD 哈哈)

我們對於德國的品牌本身就是有一定的信任度

因此在知道Sanosan是來自德國後 江小胖對他們家的產品又更愛了((無誤

 

首先要先推薦的是這個寶寶泡泡浴露

 

 

 Sanosan的產品都是德國原裝進口的 並沒有經過另外分裝

所以這點我們覺得很值得信賴喔!!

(畢竟若是進口原料再經過另外分裝 也是會令人擔心是否有混雜其他成分)

  

這款泡泡浴露  一開始我拿起外包裝盒看說明的時候 覺得有點納悶

因為外包裝的紙盒上是說:

倒取適量泡泡浴於浴盆中產生細緻泡沫, 輕輕按摩寶寶肌膚後, 以溫水沖淨

我們還很疑惑的覺得:

既然是給寶寶的泡泡浴, 怎麼會泡完之後還要我們再洗一次

這不是增加洗澡上的困擾跟麻煩嗎???

洗一個澡都已經像在打仗了, 還要我們洗兩次簡直是要了新手爸媽的命啊!!!

幸好靈巧又機智的我((???)) 特地去查了官網說明發現

這一切都是個誤會啊!!!

感覺應該是翻譯上的用字造成的誤解? 

其實官網說明的正確使用方式有兩種:

1.倒取適量於手中搓揉,輕輕按摩寶寶身體肌膚,再以溫水沖淨。
2.按壓少許於浴盆,加入溫水稀釋,輕拍潔淨肌膚後以毛巾擦乾。

所以如果是把泡泡浴露當成是沐浴乳在洗的話 是要用溫水沖淨的沒錯

但若是稀釋後讓寶寶洗泡泡浴 其實是不需要另外沖水的喔!!

所以其實在使用上還是相當方便的, 就是一般泡泡浴的洗法

沒問題的啦!!!

 

 剛出院回到家的第一個月, 因為是婆婆幫忙坐月子

所以都是婆婆幫寶寶洗澡, 孩子的爸在旁邊每天跟著學習這樣

月子結束後, 就開始是爸爸的每日親子洗澡時間啦!!!

 

一開始要先從幫寶寶擦臉開始喔!!

首先就是拿紗布巾沾清水 幫寶寶擦眼/耳/鼻/口,以及脖子等

然後幫寶寶洗頭 (記得要把耳朵折起來蓋住 以免進水喔)

 

每次孩子的爸在幫兒子洗澡的時候 都會很"塞乃"的發出噁心的男子娃娃音

一邊跟兒子聊天, 一邊問兒子有沒有"蘇湖"

((但老實說,媽媽在旁邊聽了很不舒服... 為什麼不關心一下我咧))

你看看這孩子洗澡的表情...

 

雖然爸爸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 (顯示為爸爸眼睛冒很多愛心

但為娘的我看起來卻覺得很欠揍是怎樣...

((阿你們父子倆就在一起就好 我突然覺得我好不被愛啊!!!))

整個就是在吃醋啊我這位媽媽...

然後邊幫兒子拍照的時候, 這孩子居然還用這種"你哪位??"的眼神看我!!!

 

泡泡浴露的罐子是用壓頭的方式 在幫寶寶洗澡時相當方便

只要輕鬆用單手按壓即可

畢竟幫寶寶洗澡的時候 一手已經是要HOLD住寶寶了

要騰出另一隻手來倒入沐浴用品講求的就是快狠準

因此建議選擇方便按壓的瓶罐 才不會讓洗澡過程更手忙腳亂喔!!

 

 如果是先放水再放泡泡浴露 要記得用手進水裡"喇幾下"

讓泡泡浴露可以充分溶解攪散在水裡喔!!

先放水的方式其實產生的泡泡會比較少

我們覺得也比較不會讓寶寶到處都是泡泡比較難沖掉

因此我們如果沒有特別要讓寶寶玩泡泡的話會這樣洗 比較方便喔!

 

因為怕寶寶著涼, 所以一開始洗臉的時候衣服只先脫一半

在洗完臉跟頭 準備下水前才會把衣服跟尿布脫掉喔!!

 

 

 正式下水啦!!!

 

Sanosan的泡泡浴露 香味其實並不會很濃郁 就是淡淡的清香

這點也是相對於大家最常推薦的施巴泡泡浴(香氛味其實比較濃)

不只是泡泡浴露本身的香味有差異 洗完後寶寶身上的香味濃淡也有所不同

我們覺得香氣比較淡雅的Sanosan會讓我們比較安心 也覺得比較溫和

孩子的爹超在意香味的 他覺得香味太重感覺就是很多化合物(我們覺得啦!!

而且洗完之後寶寶的肌膚"骨溜感"也有差

Sanosan的泡泡浴洗完後 寶寶的肌膚也是滑嫩 但沒有這麼"滑溜溜"

我們反而比較喜歡沒這麼滑溜的感覺 覺得這樣才是比較天然的

(就跟沐浴乳有些洗完後很滑 其實不見得是保濕度好)

因此這兩點主要是我們後來會選擇這款的因素喔!!

雖說是蠻主觀的 畢竟每個人喜歡的香氛味/洗完肌膚的滑嫩感不同

但還是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次洗澡的時候 孩子的爸都一直跟他說很多話

所以洗澡的時候都開心到不行

 

 

然後很常用一種深情款款的眼神看著爸爸

這對父子倆根本就是上輩子情人啊!!!

((那為娘的我到底算什麼啊...我投錯性別了嗎???))

 

 

你看看這孩子 幸福到嘴巴都歪了是怎麼回事...

 

如果有時候想給寶寶洗很多泡泡的真正泡泡浴

我們就會先放泡泡浴露 再放水

直接讓水龍頭的水沖擊泡泡浴露 就可以產生很多的泡泡囉!!

 

 

 你看看兒子洗這個泡泡浴

表情不知道在驚恐什麼XDXD

大概是很少有那麼多泡泡很不習慣吧?

 

是說他連有時候看到媽媽(我本人)的表情比這還驚恐啊...

我覺得實在是他自己太愛沒事驚恐了

我完全不懂兒子為什麼總是要驚訝...

 

 後來洗過幾次泡泡浴後 孩子的爹就開始愛用Sanosan這罐了

因為他覺得這罐不論是先放水還是後放水, 產生的泡泡都比施巴系列的少

我們感覺起來會認為比較天然 畢竟泡泡的產生多少要靠起泡劑的成分?

因此我們會比較偏好泡泡少一點的 感覺成分也比較沒那麼複雜就是

 

開心洗完澡後 接著就是父子兩的親密接觸時間到啦!!!

 

 這系列還有寶寶潤膚乳液

這款含有天然的乳油木果 也是淡淡的清香喔

蓋子是蠻好開的大圓蓋

(兒子啊~ 媽媽拍個照而已...你為什麼要這麼驚訝呢!!!)

 

擠出適量 要開始寶寶按摩囉!!!

  

其實不一定要從背部開始的

純粹因為小咕嚕會翻身後 每次洗完放到沙發上 打開浴巾後

他就會自動"併軌" ~ 哈哈

所以只好直接從背部開始...

 

 看看這孩子舒服的眼神...眼睛都要瞇起來了...

有沒有這麼享受!!! (那爸爸也可以來幫媽媽"桑幾壘"嗎???)

 

這款乳液擦起來不會覺得油膩喔!

簡單的按摩就可以讓寶寶的肌膚充分吸收了 而且香味很清淡怡人

讓寶寶聞起來有種很想咬一口的嬰兒味

 

 背面舒壓完了之後換正面

(是說這孩子每天只有吃完睡, 有什麼好舒壓的...媽媽我比較需要吧!!)

但為什麼媽媽我只能在旁邊一手裝乳液給爸爸按摩 一手還要幫兒子拍寫真

(顯示為媽媽真辛苦)

 

 你看看這孩子舒服到 嘴角的口水就這樣流了下來....

诶诶诶~~~看爸爸有看到這麼忘情又出神嗎???

你你你... 這位孩子!!! 

 

 

 

然後...

又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深請款款的 戀愛眼神啊啊啊~~~

兒子啊啊啊!!! 你不是我的前世情人嗎???

說!!! 你上輩子是不是跟把拔有一腿!!!

((顯示為媽媽已經錯亂又崩潰這樣...))

 

 最後要來推薦Sanosan的

維他命B5護膚膏

 

 其實小咕嚕算是有點鐵屁屁

畢竟媽媽實在是有點懶惰+粗線條的關係

常常會忘記幫他換尿布 ((遮臉...)) 通常平均一天換個4~5片而已

晚上洗完澡後到隔天七點喝早上第一餐奶 大概可以撐約8~9小時不用換尿布

然後也不太會紅屁屁!!

我其實不太確定是不是白幫對我們家寶寶屁股比較合拍的關係

還是因為他的屁股真的就是有夠鐵? (畢竟一直以來尿布也只包過白幫而已)

因此到現在已經快滿五個月了 小咕嚕紅屁股的次數大概不超過五次

所以我都沒有另外去買過屁屁膏之類的產品

 

這條Sanosan是朋友贈送的

在之前小咕嚕有過偶而的幾次紅屁屁 一開始我本來還在苦惱要不要去買

亂翻家裡的發現這條成分含有一般屁屁膏/修護紅屁股會有的氧化鋅

就直接拿起來擦擦看 沒想到意外有效耶!!!

 

 

 我使用的方式約只取一點紅豆的大小而已

然後擦在紅屁股的地方 薄薄的一層即可喔!

如果塗太厚其實也不好洗掉 因為純粹洗澡也是很難沖掉

若為了要把他擦掉可能要比較用力用濕紙巾 其實會更摩擦傷害寶寶的肌膚

(曾經有朋友抹了厚厚一層 過了一星期後發現屁屁膏還有一堆在那裏Orz)

 

 我用了幾次都只有擦薄薄一層 大概當天就可以吸收

隔天紅屁屁就消退了喔 我覺得效果還蠻不錯的

 

這款除了含有氧化鋅可以鎮靜及修護紅屁屁外

也含有維他命B/維他命E 可以滋養肌膚, 幫助屁屁阻絕刺激

如果是容易紅屁屁,腿庫比較多皺褶 怕磨擦會泛紅/不舒服的胖寶寶

也很適合拿來做日常的修護喔!!

可以擦在屁股的尿布區及腿庫縐摺處 形成一層保護膜

讓寶寶不會因為包尿布而感到不適

 

 你看看這孩子...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又驚訝了...!!!

((算了算了...這孩子...))

 

 最後送上

兒子好愛爸爸之 "這輩子我依然是你的情人" 六連拍系列

((媽媽哀怨的哭坐在一旁表示: 那我到底算什麼...))

 

 

 算了也罷~孩子這麼愛爸爸也是一件好事

這樣表示媽媽可以自己出門放風 不用擔心爸爸哄不了小孩還要把我CALL回家

 

((顯示為其實是媽媽的詭計已得逞)) 嘿嘿~~~

 

# 哪裡買 #

德國珊諾SANOSAN專業醫師及藝人使用&推薦介紹

Sanosan官網 http://sanosan.com.tw/index.php

現在有優惠喔~快來體驗看看吧:http://goo.gl/zH4RIC

 0002-1  

網購的話, PCHOME/YAHOO商城皆有販售

也可以直接到全省連鎖的丁丁藥局/啄木鳥藥局/婦嬰用品店購買喔 

~打完收工~ 

 

[咕嚕咕嚕] 周末帶兒子去團拍時, 攝影師問我們:"寶寶怎麼樣會容易笑呢? 是冷靜派還是激動派?"我想了一下跟攝影師說:"诶~他只要看到爸爸就會笑了耶..."逆看坎~~~是不是!!! 是不是!!!有人看到爸爸都會笑到樂不可支啊...((攤手#爸爸是兒子眼中的澎恰恰#但是兒子啊你可不可以笑好聽一點

Posted by TJ 幸福日記 on 2015年8月17日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