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 第二次(?)做水餃就成功! 隨隨便便+胡亂調味=老公還是很捧場XD ]

 

唷呼~這是部落格開張的第一篇文章耶((自己拍拍手))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寫部落格了

只是之前都是單身日記(~>"<)

都嫁為人妻了

好像也不太適合繼續在那個有很多前男友們回憶的地方撒野

 

(老公T胖表示: "你還敢說..." )

 

掐指一算...好像也已經默默地變成人妻有三個月了吼?

從本來的上班族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T胖隨T

毅然決然地結束了工作 也搬離了台北

然後就每天像金絲雀一樣 被老公關在家裡"好太太"

 

雖說每天的日子是蠻悠閒的

每天老公八點半就要出門上班

而我最大的工作就是--->>>做家事XD

比如打掃啦 洗衣服 晾衣服啦 倒垃圾啦

準備中餐啦 晚餐啦 研究一些不會把廚房燒起來的菜 哈哈

 

然後老公每天吃著我"實驗"出來的菜

突然突發奇想說:

"~老婆~我看妳乾脆開個部落格寫你亂做的料理好了!!"

:

"... 什麼亂做!! 這叫做隨興好嗎~~~"

T胖老公:

"可是你亂做出來每次都很好吃啊~

你可以作記錄啊 以免每次你都做出不一樣的味道"

:

"我怎麼感覺不出這是一種稱讚啊??"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就笑翻了~ ( 喂 ~! )

 

所以呢~

這好像就是個笑點很低到不行的開部落格緣起?

反正呢~

就是老公為了想吃到"配方可以差不多"J師料理

鼓勵JJ-->>我 開的部落格

那就選在滿三個月的今天-->>9/29獻出JJ我的處女文啦!!

 

第一篇文章一定要廢話多一點 不然以後可能會遺憾XD

以下正文開始~((逃... 

 


 

 

[阿J師出好菜 - 高麗菜豬肉水餃] 

 

材料: 

A: 高麗菜半顆 (這次選用的是貴鬆鬆的高山高麗菜 心想會比較鮮甜XD)

    (約可以均勻地灑在切碎的高麗菜末上 就沒另外估量了)

 

B: 薑一小塊

    蔥兩根 (蔥薑是去腥用 量可視個人口味調整)

    冷水1/3

 

C: 豬絞肉 (這次買的是一斤70 我買整數$50的量)

    白胡椒 (酌量 這次約一茶匙)

    香油 (可不加 這次約一茶匙)

    米酒 (我拿來去腥的 這次約一湯匙)

    白醬油 (這種醬油比較不鹹 也比較甘甜 這次約一湯匙 若用一般醬油可少點)

    太白粉 (為了增加黏稠度 這次約半湯匙 可不加)

    黃糖 (台南人喜歡吃甜XD  這次加半湯匙 可不加)

 

D: 水餃皮一包 (市場買$35 幾片沒算耶XD)

     冷水一碗 (黏餃子皮用 怕散開>"<)

     麵粉少許 (鋪在盤底跟撒在包好的餃子上 防止沾黏)

 

步驟:


1.將高麗菜努力的剁碎 如圖~

細碎的程度看個人喜好啦! JJ我是剁到手酸就停了 哈

11.jpg 

 

2.將高麗菜均勻地撒上鹽巴 旁邊靜置 (等等處理完其他材料再回來)

06.jpg 

鹽巴是為了讓高麗菜軟化出水

以免包的時候高麗菜持續出水 或是太硬會讓水餃容易破@@

但其實這步驟也不是必須 

JJ第一次做的水餃餡就是用沒出水的高麗菜

難包一點 但包起來蠻OK 味道差不多^^ 

01.jpg 

 

3.薑切絲 (不用太細 就可以放進水裡抓出薑汁的程度即可)

4.薑絲放入冷水中抓出薑汁後 把薑撈起

5.蔥切末 加入薑水中

就是可去肉腥味的"蔥薑水"~ 等等要拿來"打水"!!

 

如果不喜歡吃到蔥的 可以把蔥切段

跟薑絲一起抓出汁後 一併撈出 只留下"蔥薑水"

JJ我喜歡吃蔥 所以切成末好加入肉餡裡^^

 

03.jpg

 

04.jpg

 

 6.豬絞肉加入C的所有調味料 先後順序都沒關係~     

02.jpg

05.jpg 

07.jpg 

 

 7.加入前面做好的"蔥薑水" 開始打水啦~~~

 

 

 

08.jpg

打水 顧名思義 就是把水打進肉裡~

JJ的做法是把肉抓一坨起來 用力再甩丟回鍋裡~

這樣來回抓丟抓丟~其實很宣洩壓力 哈哈XDXD

連T胖老公都過來關心說 怎麼有這麼用力的"甩肉聲"

09.jpg

 

8.前面靜置一旁的高麗菜 稍微用水沖掉上面的鹽分 用力抓出水來

 

這時候高麗菜會突然體積變得很少 
因為已經出水了~別緊張XD

10.jpg 

 

9.把高麗菜加入剛剛的肉餡裡攪拌均勻 

10.放進冰箱冰約半小時 (幾小時也OK JJ主要是想讓他入味一點 也可不冰直接包)

 

接著就可以開始包啦!!!

以下是包到一半才想起來要照照片 哈哈XD

100 

 

不是我說~我們家胖胖老公真的是巧手慧心 哈

客官你看看~~ 這是不是超專業 超PRO的啊!!!

102

 

103 

 

這次多虧胖胖老公的幫忙 很快地就包完了一包水餃皮~

 

順便也來分享一下第一次包的水餃~ (首圖說明有說這次是第二次了 哈)

第一次因為太恐慌的亂做 照片都忘了拍XD

只有做完後 給胖胖老公認真地記錄下煮好後的樣子 哈

27.jpg

第一次的時候有包進蝦子唷~~

不是JJ說 蝦子超大一顆 要包進小小的皮裡面真的有夠難的XD

不過真的好滿足啊!!!

29.jpg  

(到這邊大家有發現 首圖照片其實不是這次食譜的成品嗎XD 哈)

 

 

 

 

 

唷呼~這次的高麗菜豬肉水餃 還是隨興的大成功了!!!哈

不過胖胖老公還是邊吃邊說 :

"诶~老婆...好像跟第一次的味道有點不一樣吼?"

我:

"廢話...我每次比例都不一樣啊XD 生肉餡又不能試味道..."

 

有個舌頭很靈的老公 真的是一件很有壓力的事情 Orz 

不過沒關係~反正JJ我做菜也都是沒在管他的隨性~哈

WHO 怕 WHO !!!

 

以上是阿J師不負責任做菜教室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水餃
    全站熱搜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