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0.jpg

[帶著二寶出門大包小包免煩惱~Twist²通通幫你扛!!!]

 

睽違一年半...(遠目...) JJ終於又出現惹!!! 

這次的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文,可是我沉澱了快一年的推車心得!!!


(((謎之聲)))
诶...為什麼一篇文章要花快一年的時間咧???

因為JJ自己寫文其實蠻龜毛的, 沒有真實的感想真的擠不出什麼字

硬寫實在是太困難了,就跟作家也是需要文思泉湧才能下筆一樣!!

JJ推薦的推車,都是自己用了一陣子,發現了實實在在的優點才能開打鍵盤

也希望針對不同的需求,把我自己喜歡的推車推薦給需要的媽咪與爸爸們喔!!

 

這次要跟大家推薦的是JJ家的第五台推車!!!

其中三台之前都跟大家介紹過囉~~~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家第一台傘車!!!

Zooper Twist²

P01.jpg

前年因為入手了Zooper的Salsa,對於他們家的推車就一直有在關注

去年生二寶嚕嚕米後,剛好看到粉絲團有Salsa2新車發表的活動

為了想確認一下手邊的提藍是不是能直接使用在我家的Salsa上

因為沒這樣裝過,聽朋友說提籃有些可以通用??

不想要自己亂裝一通怕不安全, 謹慎起見還是去問問專業的好了~

於是就一股衝動的衝到台北去啦!!!

P02.jpg

現場有打卡按讚就送星巴客的活動(因為旁邊就是星巴客啊 哈哈)

邊喝著抹茶拿鐵一邊賞車實在是太愜意惹~~~

P07.jpg

都說了是為了提藍能不能接上推車而來的

當然現場就把我們家的提藍拿來直接試試看!!!

Zooper沒有出自己的提籃,但推車幾乎可以適用各大品牌的提籃喔!

這點我也是到現場問服務人員才知道的耶!!!

(我本來以為只有特定尺寸或是品牌的才能用)

P08.jpg

只見工作人員直接就把嚕嚕米的提籃往推車上一卡!!

非常簡單跟輕鬆地就安裝好了... (超簡單,我在家怎麼沒想過...)

你看看嚕嚕米從頭到尾都在睡覺...完全沒有被吵醒...

扶手剛剛好卡住,很穩!!!

P11.jpg

這對新生兒爸媽來說真的是很棒的設計

因為就不需要特別為了提籃去入手一台戰車級的推車

等寶寶不坐提籃後,我覺得輕便型的推車其實會比戰車級的更實用

Zooper家的推車都可以銜接各品牌的提籃喔!

推薦給沒有換車預算想要一台推車用到底的爸媽們!

P09.jpg

 

P10.jpg

很喜歡Salsa簡單而流線型的設計

我家前年入手的是第一代,2017年推出了二代喔!!

推車布面的材質升級,座椅也寬了一點點,扶手的設計也更符合人體工學!

第一代的開箱分享文可以到這邊看看喔

[開箱] Zooper Salsa推車♥兒子願意乖乖坐好什麼都值得

 

參加推車發表會最邪惡的一點是...

當然現場不只有一款推車啊!

現場我還試推了另一款傘車 也就是這篇的主角 Zooper Twist² 

P04.jpg

看似是一台普通的傘車...

但他的全罩式頂棚讓我整個驚喜啊!!!

P05.jpg

想當初買第一台推車時,新手媽媽什麼也不懂

只覺得時尚最重要!!

但孩子坐上去之後才發現...時尚很重要,實用性更重要啊!!!

頂棚的半罩與全罩,在孩子睡覺的時候就立馬分高下!!

尤其在炎熱的南台灣,全罩式的推車才能讓孩子能夠完全的遮陽

不然腳被曬得燒燙燙...孩子很容易在推車裡睡覺還曬傷...

P06.jpg

而且他有四個顏色都好好看啊啊啊~~~

0000-1_副本.jpg

 

诶...然後呢...

那天其實我本來只是想去測試一下我家的提籃能不能裝Salsa

然後回家後我就一直在想,現在兩個孩子好像需要一台更輕便的傘車?

推車跟女人的衣服一樣,永遠少一台啊...

 

 

 

 

 

然後過沒多久我家就出現他惹... (噓...不要問XD)

來吧來吧~~~開箱的時刻最興奮了啊!!!

P18.jpg

首先從箱子中把今日的主角Zooper Twist²取出~

雖然是輕便的傘車,但是原廠在包裝上非常用心耶

把手部分,也特地用軟墊加上一層保護,避免運送過程中摩擦造成損壞

Zooper Twist²收起來屬於瘦長型,可以跟傘一樣立著放在牆邊。

以收納空間來看,也比較不占空間喔

P19.jpg

這台是鋁合金的骨架, 黑色的骨架搭配淺灰色的質感超級讚!

我自己對於推車骨架的質感其實很挑剔

不喜歡一般輕便傘車看起來可能有點廉價塑膠架的感覺

這台的質感讓我非常滿意!

空車重約5.6kg, 是女生單手可以提起的重量喔!

P20.jpg

有個孩子堅持要站在推車前面當比例尺...

邊嚷著說他要幫忙(所以等等會有亂入的小手小腳 哈)

 

首先是幫車子,裝上最重要,且唯一要裝上的小零件 --- 前輪 *2

裝上後,會有個卡榫的聲音,"喀" 一聲~

P21.jpg

由於是輕便型的傘車,所以組裝上一點也不困難喔~

咕嚕他也自告奮用的說,我要幫忙組, 我要幫忙組 

由於這動作就像組積木一樣,所以咕嚕很堅持說:我要自己裝輪子...

P22.jpg

 

前方腳踏墊的地方,也是使用軟性的材質,避免小朋友上下車時造成意外的傷害

P25.jpg

這台雖然是傘車,一般都會以為是大一點才能坐的輕便推車

但是Zooper Twist²新生兒也能乘坐喔~

其實入手這台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二寶 嚕嚕咪 的來臨

加上新生兒3D護墊後,就可以給嚕嚕咪躺。 拿掉護墊後,咕嚕也能乘坐~

一車兩用,非常的划算 (自己心裡的小劇場是這樣發展的)

P24.jpg

安全帶部分也是採用五點式安全帶的設計,不用擔心小朋友掙脫或滑落~

新生兒保護墊的部分,除了他的配色非常時尚繽紛

軟綿的材質,加上足夠的厚度,一點也不需要擔心新生兒躺的不舒適

雖然自己無法在車上,但就咕嚕乘坐的感想是:
"就像是躺在軟軟的棉被上耶~!"

P26.jpg

再來是推車置物空間,雖然是小車,但置物空間卻一點也不馬虎喔

可以放得下一條新生兒背巾、媽媽包、小孩外套.... 等。

任何不想拿,或不想掛的物品,似乎都可以塞進這個大大的置物空間中

P27.jpg

前緣腳靠的地方,角度可以有180度的轉向喔

新生兒使用時,可以將腳靠往上整個折起就有個舒適的空間來保護寶寶

避免寶寶的腳直接露在外頭~或是行進時晃動滑落

因為我自己的經驗覺得嫩嬰在推車裡,即便有繫上安全帶還是會一直往下滑落

(我常常要另外塞被子固定 不然好怕孩子一直晃來晃去...)

所以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棒也很特別!一般很少看到可以直接反摺的喔!

P28.jpg

而這樣的設計,在孩子大一點後也可以將腳靠平放或是下放

讓孩子的腳有舒服的空間,不會懸空喔!

(像咕嚕在推車上睡覺就要求一定要讓他的腳平放...不然睡不著)

P23.jpg

除了一開始說的防雨防曬防風全罩式頂棚外,這款還自建蚊帳模式

不用幫推車買雨衣跟蚊帳真的省很多!!!

(印象中一般推車買專用的雨罩蚊帳 都要花上千元...)

9007.jpg

 

然後是選購推車其實非常重要也容易忽略的一點

就是坐椅的調整方式

很多推車坐椅的調整方式其實很複雜 手邊推車如果是複雜的應該很懂

建議真的要實際操作後看順不順手再決定!

Twist²的收放調整很簡單,只有兩個拉環

黑色拉環上拉就是將椅背升直,灰色拉環外拉就是放下椅背

很直觀易懂,即便是讓阿公阿嬤推出去也不擔心使用上的不便

9005.jpg

 

接著是很多爸媽買推車最關心的開收!!

首先我們來測試一下開車

總共只有簡單的三字口訣:  開 甩 踩 

9001.jpg

9002.jpg

這樣的開車方式大概是五秒左右? 基本上媽咪是可以自己完成的喔!

 

再來我們測試一下收車方式!

首先把下面的固定扣環往外推開(就是開車的時候踩下固定的那個卡榫)

然後就可以直接收起了! 順順的把他往地上一壓就完成囉~

這個收車動作我自己順手的話 單手可以完成 

9003.jpg

9004.jpg

 

開箱完接著就是實際的使用啦!!!

P30.jpg

這天因為艷陽高照,所以我們就推了Twist²

主要是因為他的全罩式頂棚防UV,防水又防風!

對於居住在新竹風城的我們來說,防水跟防風真的非常必要!!

全罩式的防UV頂蓬->適合需要遮陽的南台灣!

全罩式的防水頂蓬->適合北台灣多雨潮濕的天氣!

全罩式的防風頂蓬->適合新竹風大雨大的鬼天氣 哈哈

所以,對於家鄉在台南,又定居在新竹的我們來說,這個頂棚真的是全台走透透沒問題

不用帶著外加式的雨罩,也不用另外安裝加長或是防UV的遮陽棚

真的讓外出的配備簡單許多!!!

基本上我自己沒有買過雨罩,因為大雨其實根本不會帶推車出門

小雨的話帶有防水&全罩遮陽棚的推車 其實超夠用的~免擔心啦!

P31.jpg

相較於其他輕便型的傘車,Twist²的輪子比較大一點喔

他有四輪獨立的避震系統,而且輪子大一點真的推起來比較穩

不用擔心晃動感太劇烈讓孩子不舒服呢~

(咕嚕爸之前很想買戰車就是考量穩定度,但後來發現輕便推車其實也能滿足需求!)

之前看很多猶豫傘車的媽咪都是考量車子穩定度與晃動的問題

因為通常傘車屬於輕便型推車,輪子較小,基本上都不著重在避震設計

但是Twist²的避震效果真的不錯

相對於其他輕便型的傘車或是口袋推車,推起來的穩定度是數一數二的喔!

 

這天推著咕嚕逛了整個華泰名品城, 因為太陽超大超熱的關係

這孩子完全不想離開推車...

P33.jpg

連看見最愛的泡泡,也整個黏在推車上不想下來

然後要爸爸推著他追泡泡...

當爸爸是看護的概念就對了???

雖然兒子很愛坐推車讓爸媽很輕鬆沒錯...但爸媽沒有想變成看護啊

這感覺很奇怪捏...

P34.jpg

這台推車有個我很驚喜的點是

他的坐椅拉升到最挺的角度對咕嚕來說剛剛好!!

其實這點我也是使用了很多台推車才發現的

大家通常都會比較在意躺平的角度最大是多少
(Twist2最大平躺角度可到160度喔!)

但卻很少去注意到,其實對於大一點的孩子來說,乘坐的角度也是很重要

因為孩子會想要往前看,椅背如果拉到最高還是很斜的話,

孩子會一直需要靠自己的力氣去挺住身體來讓自己可以坐直一點

因而造成他會一直很想掙脫安全帶的狀況

咕嚕之前就是有這樣的情況 所以這台的直立角度讓我覺得非常滿意!

P35.jpg

 

玩累了之後到超商補給一下,這孩子躺得很速西啊!!!

你看看他還饋咖!!!

根據咕嚕的說法:"媽媽~這台車子很舒服,軟軟的不會硬硬的耶!"

P32.jpg

杯架是買推車就送的喔~不用另外買真的是太貼心了!!

不要小看一個杯架,之前我買過別牌的單購就要五六百...

 

後來我們又帶咕嚕去玩沙 他期待好久的沙坑啊!!!

P42.jpg

既然要去玩沙,少不了就是一堆傢伙跟糧食!

(兒子的玩具與清潔用品跟替換衣物,還有媽媽最重要的食物!)

也是在這一天我發現,Twist²的一大優點!!!

媽呀!!!這推車把手也太好掛東西了吧!!!

P43.jpg

P44.jpg

我本來還有點煩惱,傘車的把手要怎麼掛東西?會不會倒?

結果當我一掛再掛,掛了又掛之後...我發現...

他好好掛啊!!! (內心大聲的呼喊!!!)

而且他不需要另外的推車掛勾,他本身的兩個勾勾把手就是最棒的掛鉤啊!!

即便是空車掛了一大堆東西也屹立不搖...

對於要外出遊玩大包小包的爸媽來說真的只能說讚了!!!

P45.jpg

P46.jpg

咕嚕這孩子真的很喜歡這台推車~

Twist²的內部推車空間包覆度很棒

讓孩子在推車裡有很足夠的安全感,咕嚕都喜歡躲在裡面睡覺...

你看他雙手抓緊緊...不是因為他緊張啊!

是因為他不希望我把他抱起來叫他自己走路 哈哈哈

男寶媽應該都懂,外出就是要讓兒子消耗體力啊!

男寶的體力真的不一般般,不讓他們跑跳一下,

到了晚上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不睡覺是要累死誰...!!!

P47.jpg

前面有提到我一直很想要把家裡的提籃拿來接輕便推車

除了已經有的Salsa可以接上之外

某天我們帶著Twist²出門的時候,意外發現他也可以接提籃耶!

P36.jpg

P37.jpg

P41.jpg

因為嚕嚕米熟睡的關係

本來我們家爸爸打算自己提著嚕嚕米+提籃過馬路

但是推車既然帶了,我想說試試看也無妨,

沒想到居然把推車坐椅打平後 提籃剛好可以塞進去!!

P39.jpg

P40.jpg

不過雖然是卡得蠻剛好的,但其實還是需要一條安全繩固定喔!

因為如果遇到劇烈晃動或是下樓梯的還是會翻出

那天是因為剛好只是過馬路+邊推邊扶著固定

臨平常使用還是都會另外加裝一條安全繩固定才比較安全喔!!

只是那天突然發現連這台也可以接提籃,真心覺得驚喜啊!!

P38.jpg

 

自從有了Twist²後,發現二寶生活中這台使用率非常高!

最大的原因不外乎是這台傘車的輕便跟大小寶通用

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他真的好好掛東西啊!!!

((因為這點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所以要講很多次 哈哈))

P12.jpg

對咕嚕跟嚕嚕米來說,他們都是喜歡包覆性足夠的空間

所以這台推車對他們來說非常有安全感

兩隻都能夠在上面安然的睡覺 或是一路躺到底...

(缺點大概就是,希望咕嚕下車運動的時候,他還死黏在推車上不下來...)

嚕嚕米就很常推一推就直接一臉愛睏...

P14.jpg

 

這天帶著兩隻去板橋藝文特區玩耍兼野餐

咕嚕看到玩沙區,跳下去玩到不想回家...

P16.jpg

既然是野餐 大包小包當然免不了

所以必須出動Twist²來好好駝重物一下!!!

除了嫩嬰一隻的基本配備之外 還有野餐墊(在置物籃裡)

及各種野餐食物與雜物,把手還能塞滿一家人的外套與背心...

 反正我就是什麼都給他掛上去披上去就對了!

結果還真的沒問題,一樣好推也好轉彎!!

P15.jpg

一天玩耍下來到最後,通常都是變成:

老嬰想睡覺的時候嫩嬰都得讓座的概念...

P17.jpg

不過呢,有二寶的父母應該都會點頭的一件事情:抱著嫩嬰總比扛著老嬰好!

為了我跟咕嚕爸的雙手想要健全不致一夜鐵手...

我們的手還想多活幾年啊啊啊~~~(大誤

老嬰想坐的推車比什麼都重要啊!!!

不得不稱讚, Twist²連裝載著升級配備->老嬰一隻,都還是穩如泰山+健步如飛啊!!

 

最後不免俗的幫大家總結一下這台推車的特色 

提供給爸媽們做參考!

阿裡旺旺圖片20180212034128.jpg

阿裡旺旺圖片20180212034154.jpg

JJ私心的推薦點:

1. 五點式安全帶設計,寶寶不容易掙脫更安全

2.軟軟舒服的3D新生兒軟墊,讓寶寶乘坐的時候更舒適

3.簡單方便的椅背角度調整,單手可操作

無段式設計,可以隨時根據需求調整寶寶最需要的椅背角度!

4.簡易開收,媽咪自己也可以輕鬆上手

手提把設計+車身重約5.6kg,我自己也能單手上下車!

5.全罩式防曬防雨防風頂蓬

全台灣跑透透適應各種天氣都不擔心喔!

6.超好掛的可負重傘車把手,是外出最佳的駝獸!

7. 輕便傘車界的大輪子,避震效果好夠穩定!

 

以傘車的標準來說,這台CP值真的很高,推起來也很舒適

我到現在使用了快一年都還是很滿意喔~推薦給大家^^

 

 

邊整理推車照片邊覺得時光飛逝啊~~~

轉眼咕嚕也快三歲,嚕嚕米也要滿一歲了~

這台推車陪著兩個孩子到處跑,兩個孩子都爭相坐這台已經是家常便飯...

P52.jpg

P53.jpg

像這樣弟弟明明坐得好好的,哥哥一屁股要給人家擠上去...

然後為了不讓弟弟被哥哥壓扁 

只好讓座給老嬰

P51.jpg

薑還是老的辣,反正每次老嬰都會搶到位子就對了

畢竟嫩嬰禁不起蹂躪啊...

看這孩子一臉得意的樣子!!!

P48.jpg

P49.jpg

前一秒還在東張西望的

沒多久就開始揉眼睛想睡 大概就是老嬰每次要爬上推車的模式...

會自己躺平 然後全身放鬆開始進入舒眠模式這樣

P50.jpg

好啦,其實雖然老嬰有點鴨霸

但老嬰想睡會自己爬上推車而不是要爸爸媽媽抱到手斷掉

這也是我一直願意帶這台推車出門的最大原因...

 

因為推車不管有多好有多貴, 

孩子如果不喜歡,不願意坐,買得在好放在那邊長灰塵都是白搭...

或是明明帶了一台推車出門,但是空車去,空車推回來...

孩子只想抱抱不坐推車的摩門特,一手抱孩子,一手推推車的時候...

內心真的會想摔車(不能摔孩子XD)

所以對於推車我從來都只有一個結論:

孩子願意坐的推車就是好推車啊!!!

P54.jpg

大家心裡的好推車是什麼呢?

大家找到自己心中最完美的推車了嗎?

(對我來說,沒有最完美...孩子哪個階段願意坐,就是當下的完美啊!!!)

 

希望大家都擁有了孩子喜歡自己爬上去的推車

這樣就好命了啊~~~(至少我的人生因此有得到救贖...哈哈)

 

~打完收工~

 

~之前分享過的推車開箱文 可以這邊參考看看喔~

[開箱] Zooper Salsa推車♥兒子願意乖乖坐好什麼都值得

[媽咪寶貝♥用] Chicco BRAVO極致完美手推車♥眾裡尋你千百度

[媽咪寶貝♥用] PUKU123旅行推車♥兒子的大黃蜂來啦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