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當媽了就是黃臉婆?? 來輕鬆變身悠閒的烘焙小煮婦吧!!! ]

 

不知不覺, 當媽的日子已經默默地過了好幾個月...

想起剛懷孕時候的心情 帶著驚喜又怕受傷害(???) 更有著期待

孕期中江小胖(我老公啦XD)為了幫我補充營養

每天一早起床都會很貼心的打一壺香濃的豆漿讓我當飲料喝

雖然說我覺得他其實是怕沒東西喝我就會跑去喝不健康的珍奶這樣

10155320_725462997476077_291003287_n  

但是anyway~

至少從結婚以來,這樣每天一壺豆漿的習慣已經行之有年

直到生下了小咕嚕(我兒子啦XD)後 因為兩個人都要一同分工照顧寶寶

通常是白天老公上班 我照顧小咕嚕

而晚上下班回來後就由老公接手陪兒子玩耍,洗澡並哄他睡覺

讓我可以安心寫文章分享 或是逛網拍花錢放風這樣  哈

現在的三人行生活

我們身為新手爸媽也有時候會手忙腳亂到一種也蠻崩潰的程度

因為親餵半夜我要餵奶的關係 通常一大早就是我真正的睡眠時間

由老公在上班前先幫忙照顧寶寶 讓我可以好好休息

也因此為了顧寶寶 他自然也無法再幫我煮豆漿

甚至連自己的早餐都無法料理...無法提早出門也就連買早餐都困難了!

眼看著江小胖因為早餐都來不及吃 導致中餐因為餓昏而吃太多

然後日漸發胖...

((是說哪有照顧新生兒這麼累還可以一直胖上去的))

我就覺得這樣不行啊!!!!!

小時候變胖是可愛 中年發胖整個就是淒慘...

我不想讓兒子開始認得爸爸後發現:

為什麼爸爸看起來比較像是隔壁的大伯 之類 ???

而我看身邊的人妻捧由們幾乎家裡都有一台麵包機

通常晚上用預約行程做好 隔天一早就可以有麵包出爐給老公當早餐

甚至是寶寶大了一點 還可以手作健康的吐司麵包給孩子當零嘴吃

(而且居然有人能用麵包機煮出一鍋肉燥的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於是我就默默地有在打算要入手一台麵包機

才正要打算研究入手哪台麵包機的時候 就剛好接到這台麵包機的開箱體驗

感謝廠商能讓我直接體驗象印最新的製麵包機

讓我這有挑選障礙的天秤座 ((每次做功課要研究買什麼東西時就超困擾的))

得到了一個實際操作的絕佳機會啊!!!


是說 提到象印 我第一印象就是電子鍋,熱水瓶跟保溫杯啊!!!

這個屹立了幾十年的日本大品牌 從製作保溫瓶起家

直到現在一直都是家電界-"保溫領域"的領先品牌

還記得我之前在台北租屋的熱水瓶就是象印的喔!!

它陪伴我度過好幾個冷斃了的寒流...為我帶來好幾杯溫暖的三合一咖啡啊!!

而這次體驗操作的就是象印最新推出的第一台全自動製麵包機

(型號BB-SSF10)


一開箱就看到兩本精美的手冊: 使用說明書跟麵包食譜書(共有120種食譜喔)

我本人屬於懶到不行超不愛看書的 尤其是說明書更是覺得枯燥

本來以為這種大電器的使用說明書應該會超厚一本

還早就跟江小胖預約好說 到時候說明書叫他看完後直接"簡報"給我聽就好

但是箱子打開後我發現其實食譜還比說明書厚耶!!!

而且使用說明書翻開不是只有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

還有非常多的操作示意圖搭配 大概文字跟圖示的比例快各半了喔?

不得不稱讚日本品牌就是精緻又貼心

光是看說明書的圖示我就"一秒變高手" 完全不需要江小胖出馬 

實在是為忙碌又懶惰(誤)的主婦們設想得太周到了啊!!!

身為白色控的我 幾乎所有的電器用品還有家具

能挑白色就會選白色

((如果不是沙發怕髒 其實我也很想買米白色沙發 哈哈))

所以象印這台SSF10的白色機殼實在是太對我的胃口了!!!

而且不只是白而已 還是有種光澤感的純白色

實在是美呆了啊~~~

((這個恐怕是只有白色控才能懂的著迷吧? 哈))

 

SSF10這款製麵包機共有16種行程喔

麵包機最主要的功能: 吐司行程就有8種可以一鍵烘焙

還可製作各類麵條: 台灣麵條/義大利麵/日本烏龍麵等等~

更可以輕鬆製作麻糬 還能培養生種酵母呢!!

而這些行程的選擇都很貼心的顯示在上層蓋 使用時可以直接對照

面板的操作也相當簡單直觀

沒有太多複雜的按鍵 讓使用者不需要記得太多的操作說明

"生完小孩就把記性一起生出來"的媽咪們來說實在是太棒了


除了行程的選擇外 還有預約功能喔!!

是方便如果早上想要享用剛出爐的麵包當早餐 就可以前一晚睡前先設定

或是如果白天要出門 希望回家時可以剛好有麵包出爐可以吃

也可以預先設定好喔~

畢竟烤一個麵包大概需要時間是3~4個小時 預約功能讓忙碌的大家無需等待!!

 

隨箱的配件除了麵包機主體+葉片外

還有兩個量杯與一個量匙(分大匙/小匙)


 麵包機裡的模具是採用不沾鍋的材質 所以清洗上相當方便

只要用海綿簡單擦拭並以清水沖洗即可 不需要用到菜瓜布喔!!

葉片的安裝也很簡單 轉一下圈就可以輕鬆扣下去

要拿起來的時候...也只要 "直接拿起來" 就可以了~~哈哈哈哈哈

不過因為拿起來很輕鬆 其實做完麵包後要倒出來時也相對要注意喔!!

不然要是葉片卡在麵包裡還直接用麵包刀切 或是直接咬下去...

诶... 那可就尷尬了...

 0007  

 因為這台是象印在台灣第一台上市的製麵包機

所以本月上市的時候 還特別有搭配贈品的活動喔!!!

共有三樣超值贈品

日製貝印切片組&麵包刀 / TANITA電子秤 / 烤箱專用的加長厚手套


 JJ平常有在烘焙蛋糕跟餅乾 所以自己也有一個陽春的電子秤

看到這個精美的電子秤還是忍不住驚艷了一下!!

好可愛的小花膠膜保護套啊~~~

而且他量測的刻度可以到0.1耶!!!也太驚人...

 

做烘焙真的是必須要克克計較

尤其做麵包蛋糕 隨意照感覺亂放材料絕對會造成悲劇

這時候一個精準的電子秤真的是重要也不過的工具了!!

想當初剛開始烘焙的時候 還貪便宜買了大創的39元小秤子

每次做出來的餅乾跟蛋糕型態都不一樣

後來才發現 大創的秤子真的很兩光...

同樣的東西 秤三次 三次的重量都不一樣...而且還會差很多!!!

強烈建議烘友們真的要入手一個好一點的電子秤

因為有時候其實失敗不是因為你技術不好 實在是因為秤子擺了你一道

 

電子秤有一個相當好用的功能 就是可以扣掉容器重量後 按一鍵就自動歸零

這樣在秤量材料的時候相當方便

就不用每次都要特別扣掉容器重量

因為以前我常常扣來扣去到最後常常不知道自己量到哪裡...

((好啦 也有可能是我數學不好又記憶力很差的關係??))


 簡單介紹完了麵包機的配件們 緊接著就是要來做麵包啦!!!

 

# 我人生的第一顆胖 #

因為JJ現在還持續親餵母奶的關係 所以還是每天都會用豆漿機打豆漿喝

(只是以前是老公一早起床幫我打 現在是自己中午起床自己弄 哈)

既然有現成新鮮的豆漿 就來嘗試豆漿吐司吧!!!


 天哪~做一個吐司要用的材料也太簡單了...

然後步驟只有兩個...兩個, 兩個!!!!! ((很驚訝所以要講三次...))

這麼簡單的步驟好像也沒什麼好多說介紹的

我也只是真的就把材料量一量 只出動了一個量杯 一個電子秤 一個量匙

輕鬆五分鐘結束放料 然後花了三秒鐘選行程+按開始鍵

然後約莫過了四小時 麵包機的音樂聲響起

我的第一顆胖就出爐啦!!!


 喔買尬~他也澎得太可愛又完美了吧!!!

打開麵包機的前一秒我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哀唷~你們知道的, 就是那種"第一次"的心情 總是特別緊張...

本來抱著可能會失敗的心情 畢竟這是我的處女胖啊!!!

而且我對於一個吐司只要花我五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可以等出來

實在是很半信半疑...

 

但是!!! 各   位   觀   眾   !!!

 你們看看這剖面!!!


你看看 你看看 !!! (是有沒有這麼激動...)

氣孔蠻均勻的 沒有烘烤不均或是太大的氣室

我真的只花了五分鐘就等出了這顆胖耶!!! 五分鐘 五分鐘!!!

((還是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這大概就是麵包機新手的小確幸???))

 

剛烘烤出來的吐司除了有迷人又可口的香氣外

外皮的酥脆實在是太誘人了啊!!!

一般人通常都會切掉而不吃的吐司皮 那天在我家突然變成了搶手貨!!!

我跟老公都一直先剝皮起來吃...實在是欲罷不能啊!!!

所以當晚出爐我們倆就趁熱偷吃了半顆胖...

結果隔天只剩下兩大片可以做三明治吃了 哈哈哈


 豆漿吐司的配方十分簡單

而且吃起來有淡淡的豆香味 吐司的口感也有點Q彈並不會太乾

讓人一口接一口

而且不僅剛出爐的時候 麵包外皮超酥脆超好吃

放涼後的隔天 麵包還是很鬆軟 不會乾喔!!

這點真的要大力推薦!!!

畢竟吃麵包最重要的就是口感 怕的就是太乾太硬

PS~因為之前朋友用一般的平價麵包機做出來 剛出爐還OK

但是放涼後才過幾小時就乾硬得跟石頭一樣...麵包刀還超難切@@


 嘗試過了基本款的吐司後 接著要邁入進階版超鬆軟吐司!!!

 

# 我人生的第二顆胖 #

因為JJ本人超級愛吃葡萄乾的關係 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萊姆酒葡萄乾超鬆軟頂級吐司


 材料比起基本款的吐司有相對多了一點 但還算是簡單

為了做這款吐司我還特地衝去材料行買了鮮奶油跟煉乳!!!

是有沒有這麼想吃...

(其他東西是家裡本來就有的 哈哈 葡萄乾是我的零食啊~)


 先依照食譜的順序放入材料

其中要特別注意的就是酵母粉 要在麵粉裡先挖一個小洞再放入

這是為了要避免跟液體接觸以免麵包發酵失敗喔!


 這點跟其他麵包機是有點不太一樣的 

我記得有些麵包機是特別在上蓋會有一個小孔可以到入酵母粉

但我覺得這樣直接放進麵粉的方式比較方便耶

因為很直觀 就是把材料照順序放進一樣的容器裡堆疊上來

對我這懶人來說比較不會忘記 哈哈

 

放入材料後就直接選擇行程 超鬆軟吐司是2

面板會直接顯示預計完成的時間

對~你沒有看錯!!!

我做這顆胖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所以出爐時間是半夜十二點多...

因為太想吃了所以就不顧一切 半夜出爐也是要做!!!


這款麵包中途還要放入濕性的葡萄乾

而也因為葡萄乾易沾黏所以不適合直接放入投料盒自動投料喔

不過一般乾性類像是堅果等就可以直接使用投料盒 不需要在旁邊等待喔!! 

所以這次當投料蜂鳴聲響起時 就要打開蓋子放入葡萄乾了!!

本來食譜裡只有要放入葡萄乾 但我私心又加了一點蔓越莓跟核桃

整個很澎湃這樣 哈哈

 

 將將將將~~~半夜十二點出爐麵包啦!!!

因為這天晚上蠻悶熱的 我沒有特別把水弄冰一點再放下去

這點其實在使用說明書裡有特別提醒喔!

如果室溫大於25度(夏天的時候)建議用5度的冰水以免發酵過度

這天我是直接用常溫的水

沒想到真的發得太高 整個高到黏住了上方的投料盒


 雖然有點破皮 但是瑕不掩瑜啊!!!

這顆胖的色澤真是金黃到一種好像在綻放光芒的程度

在午夜十二點的時分 特別顯得可口...

這邊我都是直接使用行程而以 並沒有特別選擇烤色喔!!

如果有特別希望色澤深淺的 還可以選擇烤色 很方便~

 

可惡 雖然是宵夜 但我還是又吃了半顆...


 把麵包取出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

就是雙手握住容器 上下用力搖晃 就可以把吐司搖出來囉!!!

這時候發現不沾的材質真的也太優秀了吧!!!

吐司搖出來後 容器裡面包含葉片都完全沒有沾黏

 

這款超鬆軟吐司剛出爐的味道真的是超香的!!

外皮金黃的色澤在半夜真的讓人忍不住想吃耶...

((而且我還真的吃了半顆...留下半顆給老公隔天當早餐這樣 哈))

一般的土司吃起來就是會有點彈性的麵包口感與麵粉香

象印的吐司行程做出來的"超鬆軟吐司"

不僅外皮還是維持香!酥!脆!

吃起來的口感也比一般的較為綿密

((不像有些麵包店標榜的超軟吐司 因為鬆軟的口感吃起來反而很空虛喔))

這種鬆軟度呢...

大概就是一種軟到你會以為麵包有入口即化的錯覺了XD

就是第一口咬下去你會發出:

"天兒啊~~~這吐司怎麼這麼軟!!!" 的那種讚嘆...

比起外面麵包店賣的超軟吐司 我覺得自己做的這個還更軟更好吃!!!

麵包的香氣也更為濃郁 散發出迷人的小麥與果乾核桃香啊~~~

身為麵包控的我 吃遍大江南北的麵包(誤) 都不得不驚嘆啊!!!


  滿滿被葡萄乾/核桃/蔓越莓們給佔據的吐司

外皮香酥 裡面又超柔軟的口感!!!

天哪...這真的是只要一鍵就可以完成的超鬆軟吐司耶...

沒想到我也有能做出這麼好吃吐司的這一天 

那我之後幹嘛還要去麵包店花超過五十元去買一條吐司來喀呢???

而且老公隔天帶去當早餐還LINE我說:

"诶~這個麵包好好吃耶!!! 跟豆漿吐司有差喔..."

((廢話當然有差...光材料就多了幾種 我多花了五分鐘才放好材料XD)


 一鍵到底的吐司挑戰完了 接著我要來嘗試我最愛的麵包!!!

 

#我人生的第三顆胖#

每次去costco都必買的貝果 這次我要自己做出來!!!

 

 食譜上的貝果材料實在是簡單到不行 輕輕鬆鬆三分鐘就量好放入

貝果因為是屬於還要拿出來用熱水燙過+烘烤的麵包

所以是屬於"麵糰"的行程9 也就是只利用麵包機來做出麵團

後續就是手作的部分囉!!!

我覺得這個途中作業的行程真的很不錯

可以直接使用麵包機製作出麵團 然後中途拿出包進餡料後再行製作麵包 

這樣之後寶寶長大一點我們就可以有一起揉麵團的親子烘焙時光囉!!

 

這次麵團行程的完成時間是接近中午 ((不是半夜了 哈))

音樂響起時打開上蓋 這麵團的澎度有可愛到!!!


 輕輕一壓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軟Q 跟麻糬一樣Q彈耶!!!

要不是因為要拿出來做貝果 我其實超想一直玩弄這個麵團的

實在是療癒又紓壓...((當媽了以後實在很需要這種無厘頭的舒壓法))

然後這邊要很遺憾地告訴各位...

接下來因為我玩麵團玩得太開心 寶寶開始番+崩潰哭+肚子餓

然後我只好抱著寶寶又餵奶又安撫

等到我放下他的時候

我的麵糰已經又繼續這樣的狀態持續發酵了一個多小時...

是的各位,有做過麵包的人都知道

發酵時間比原本還要長這麼多會花生什魔術...

就是我的麵糰整個發酵過頭 然後因為空氣太多又急速給我扁塌下去了

嗚嗚嗚...我的貝果就這樣宣告失敗了啊!!!

20065299265738562  

((雖然這邊想起來有點想揍我的臭兒子 但他好可愛我還是放過他好了...))

因為扁塌麵團的照片實在是太令我傷心了

所以就沒圖沒真相給大家看了 嗚嗚嗚...我的貝果~~~

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帶小孩的話 要嘗試貝果請三思... ... ...

 

不過當天雖然貝果失敗 但我本著不服輸的精神!!!

16157662042647276166  

((其實是自己想吃 加上我已經發下豪語說老公回家有好吃的出爐...))

於是我決定做蛋糕!!!

#我人生的第一塊麵包機蛋糕#

因為老公超愛巧克力的關係 所以就是你了!!!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的材料也是相當簡單

比較要注意的就是奶油要放到室溫軟化 如果是冬天要切成小塊比較不會攪不散

可可粉因為容易結塊 與麵粉都必須過篩喔!!


 會挑選巧克力蛋糕還有一個主要因素就是...他是一鍵完成的!!!

我不想再重蹈覆轍啊啊啊~~~

我深深覺得 寶寶這個生物根本就是天生的雷達機

每次只要媽媽想幹嘛的時候都會剛好大哭或是餓哭 不然就是討抱...

是專門來打斷媽媽生活節奏的無誤...

甜蜜的負擔啊啊啊~~~

 

材料放入後 輕鬆按下蛋糕的行程13

等13分鐘後投料的蜂鳴聲響起 再放入想要的配料

我這次放的是蔓越莓乾+核桃碎片 想要更可可味的也可以放入巧克力碎塊喔!!


 因為蛋糕本身比較怕塌陷的關係 所以我都習慣倒扣放涼

放涼後就可以輕鬆脫模 連上下晃動都不需要!


 將將~可愛又迷人的巧克力蛋糕出爐啦!!!

相當紮實 我覺得就是磅蛋糕那樣的感覺喔


 因為我是磅蛋糕的忠實愛好者 喜歡冰涼又紮實的口感

所以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這種類似磅蛋糕 完全是我的菜!!!

因為倒扣在架子上 所以形成了相當漂亮的花紋

默默的專業了起來??哈哈


 真是丈母娘看女婿 越看越滿意

圓圓胖胖的好可愛 而且大小也很剛好 大概是一家四口的點心份量


巧克力蛋糕就是要搭配OREO冰淇淋跟酸酸甜甜的草莓啊!!!

因為很大手筆地放入很多核桃+蔓越莓

所以切片看起來相當澎湃

蔓越莓也讓巧克力蛋糕增加了濕潤的果香 不會太乾喔

今日的飯後甜點超級華麗!!!


然後這天雖然兒子白天的哭鬧毀了我的貝果大餐

但好在麵包機的一鍵完成功能 讓我順利完成了一道飯後甜點!!!

想當然要給失敗貝果的罪魁禍首(??)來聞香一下

希望他可以順便懺悔自己白天搞破壞的不乖巧


本以為他看到巧克力蛋糕應該會露出一臉抱歉的臉

畢竟這天晚上應該要出現在盤子上的應該是貝果啊!!!

但沒想到這孩子居然...


爸爸邊抱著兒子邊笑翻

兒子啊兒子~你才幾個多月大 就這麼想吃蛋糕了嗎???

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平常我們吃什麼兒子都沒興趣

這天對巧克力蛋糕的反應實在是相當令人驚奇

居然越湊越近 越來越近 蛋糕都差點進到他嘴裡了...

( 整個就是大危險啊!!! 逼逼!!!)

 

好啦好啦~今晚媽媽有吃兩大塊蛋糕(還敢說咧...吃這麼多XD

你晚上喝ㄋㄟ ㄋㄟ的時候應該就可以吃到了喔~乖...

 

 最後不得不說 原來麵包機是這麼好用的東西啊!!!

那我以前為了烤蛋糕都要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到底是為啥...

而且自從懷孕後其實就再也沒有辦法這樣忙活來烤蛋糕了 嗚嗚

這次的體驗真的是有一種覺得神奇的感覺

而且我居然第一次做超鬆軟麵包就成功耶!!!

也不需要太大技巧,只要記得把材料量準確 放入的順序要對就可以

這根本連不會做菜的主婦 或是對廚房有障礙的老公也可以勝任的

默默覺得是真的該入手一台來給老公烤麵包了 ((大誤...))

顯示為每次有活要幹就先想到要丟給老公的概念

 

 之後寶寶開始要嘗試吃麵包土司的時候 我也是打算要自己烘焙的

當初是想說烤箱+攪拌棒就很夠用了

現在帶寶寶才知道 根本很難有時間有一個下午可以專心做麵包啊!!!

寶寶在旁邊搗亂+不定時發作崩潰哭 真的是會打亂做麵包的步驟

在這次經過貝果事件後

我認真覺得我之前實在是太傻太天真了...

為了讓家人吃得安心 也可以自己選用健康天然的食材來做麵包

我絕對超級需要一台麵包機的啊啊啊!!! 

看來我是應該要去象印搬一台回來用了...

((這段絕對要複製貼上給老公看才對))

你看看...連兒子都這麼說了...

IMG_6771   

#象印製麵包機#

 

象印製麵包機網站: http://www.homebakery.com.tw


象印全省專櫃

http://www.zojirushi.com.tw/server/server1.asp


YAHOO購物中心~這裡買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6125173

 

~打完收工~

 

 

[咕嚕咕嚕♥副食品] 5M6D副食品第三天,黏在臉上的比吃進去的多~流出來的比黏在臉上的多~原來我們現在可以這麼自然的享用美食與吞嚥,也是經過ㄧ番練習,而非與生俱來~#今天有進步了喔#加油加油by 咕嚕把拔Bumbo - 幫寶台灣粉絲團

Posted by TJ 幸福日記 on 2015年9月1日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