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的設計師與師傅可遇不可求, 來Homebox就可以遇到!!! ]

 

有在竹北買房子的人都知道, 買房子的時候挑建商是很重要的!!!

前陣子蓋房子蓋到一半 工地的地層塌陷了半個足球場大面積的某建案

已經足以讓人膽戰心驚

還有很多是蓋好入住後, 不到一年就開始漏水/壁癌/滲水

有的抽油煙機還會掉下來, 房間牆壁出現嚴重的粉塵剝落 (這些都是我朋友的經驗)

所以居家修繕的工程其實在竹北新建案的地區是蠻常見的

至少我朋友有一半以上在住不到三年內都已經找過師傅來"修理房子"了

這次要分享的就是其中一位朋友的浴室修繕工程

 

其實本來我毛遂自薦找上Homebox 是想說能不能改裝一下我家廚房的抽油煙機

诶...不是因為他掉下來

(那個掉下來的抽油煙機事件是我另一個朋友XD)

是因為我家的抽油煙機是外露式的 我覺得這樣好難清潔(上面會有灰塵)

私心覺得如果把抽油煙機上方做個系統櫃起來 不儘可以多了收納空間 還可以不用打掃!!!!

但我寫信跟設計師做溝通時  設計師卻直接打槍我說

"你家的抽油煙機本來就是做外露型的設計,沒有人特地做櫃子藏起來的啦!!!"

"而且抽油煙機就算做了櫃子藏起來 藏起來的風管要散熱,也無法放東西..."

然後就直接回絕了我的需求...

(我只能說Homebox的設計師做人真的很實在!!!)

 

也因此,原本想要有的櫃子安裝計畫就不了了之

在跟老公分享這個"蠢事"的時候, 正好老公的同事才再問他有沒有認識的修繕師傅

他們想要修繕家裡已經不堪使用的主臥浴室

一開始我還想說, 他們家屋齡也還不到五年 怎麼會用"不堪使用"這樣的字眼?

直到我看了浴室照片後才恍然大悟啊!!!

 

你看看這像不像是用了幾十年的那種老家廁所

0000-2   

根據同事的描述, 浴室會變成這麼恐怖是有以下原因:

1. 浴室地板水平設計不良, 水流沒有順向往排水孔去,反而都積在牆壁與浴缸邊側

2. 浴缸邊側的磁磚品質差, 容易積垢且變色

3. 浴缸邊緣高出平台一截 所以浴缸白邊台與平台邊縫會積水/卡垢

4. 淋浴間的門無法上鎖固定且很鬆動, 風吹會一直開關不斷(暫時以自製小鎖撐住)

聽完這一大串的說明

我突然覺得我家的那個抽油煙機無法收納的問題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因為確定有修繕的需求, 所以我又幫朋友找上了Homebox

剛好他們也有新竹賣場, 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賣場找設計師來做規劃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到Homebox實體賣場逛

我本人是超愛逛大賣場的 當天看到這麼大一間整個超驚喜又雀躍的

而且停車場很好停 這點要大推薦一下

 

 然後一到賣場我就自己逛起來了(遮臉)

主婦魂啊啊啊~~~逛街是必備的!!!

 

Homebox是屬於比較複合式的賣場

除了有一般的五金雜貨 跟一些DIY相關工具之外(等於就是一個大賣場概念)

還配有居家裝修中心 提供修繕跟各類居家裝修的服務

 

 

 

 

 

 

 

很開心地逛完了一圈

我們就來到賣場後方的裝修服務中心

 

居家裝修中心配有專業的設計師 (而且是很帥的 哈哈)

可以直接跟設計師溝通我們的修繕需求

 

因為一開始就已經先用MAIL跟Homebox的設計師確認好浴室要修繕的內容

Homebox也已經派人到家裡實際丈量過

所以設計師現場就準備好了初步的報價跟修繕說明

要替換的浴缸尺寸之前也已經在家自行丈量過 所以就直接進入選購

 

原本建商配置的浴缸品質較差, 使用幾次後就磨損的蠻嚴重也容易卡垢

所以同事(以下簡稱Linus) 打算要整個換新的

 

我比較驚訝的是因為賣場很大的關係 所以現場展示了很多衛浴設備的"實體"

不僅有很多品牌的馬桶 各式洗手台 連知名品牌TOTO都有!!!

 

前面有提到 想把會一直被風吹而卡不緊的浴室門換成側開的拉門

也直接在現場有展示的多款拉門可以參考

 

 

接著是要挑淋浴區與浴缸平台的磁磚

Homebox現場也有整片牆的磁磚, 不同材質/顏色實在眼花撩亂

一時讓Linus跟老婆有了選擇障礙

 

淋浴的蓮蓬頭跟浴缸的水龍頭也打算一次換掉

賣場有超多款可以選 看實品真的比較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子

畢竟這種金屬材質的東西 實品跟照片很容易有誤差

材質的不同呈現出的光澤度跟質感也不同 現場有實品可供挑選會安心許多

Linus夫妻因為是第一次修繕浴室 所以對於各款水龍頭的設計很仔細地請教設計師

設計師超有耐心也專業的一一回答每種款式的差別

(然後我老公在旁邊也超認真的在聽XD)

 

Linus看到這一區DAY&DAY有驚豔了一下!!!

Homebox展示了好多DAY&DAY的商品~他在這區流連了很久XD

 

然後我老公就不小心被現場展示的淨水設備給吸引了...

新竹的水其實頗"硬", 所以水垢的狀況會特別明顯

洗澡接觸肌膚長期下來也容易過敏(我就是來新竹後 背後開始會長小疹子)

所以他想買一套淨水設備很久了!!!

 

 

這人已經把整個賣場的所有淨水器設備都看過了一次

賣場人員也全部跟他介紹了一次

真是超有耐心的 (我指的是店員XD)

  

挑選完要替換的浴缸/磁磚/水龍頭/蓮蓬頭等的備品後 

就可以直接來結帳啦!!!

 

我覺得這樣的報價單與溝通過程讓我們這種第一次修繕的"新手"相當安心

不僅價目表相當的透明

施工的項目也都清楚條列(之後施工期間也都可以一一確認)

設計師也會逐項地跟我們說明每一道工序 有疑問可以隨時提出

這對像Linus這種個性比較"龜毛"的工程師來說 實在是深得他心啊!!!

(因為現場他真的超多問題的 哈哈哈)

確認施工項目沒問題後 就可以直接櫃台結帳

那天結帳的時候剛好Homebox有滿額現折的活動

一開始跟設計師小聊了一下有提到Linus是工程師

設計師還貼心地跟我們提醒 園區的員工還可以有額外折扣!!!

雙重優惠下真的省了不少

總結帳金額低於當初設定的修繕預算~ 讓Linus直呼超划算!

 

接著就是確定施工啦!!!

因為這次浴室修繕需要打掉浴缸整個重做 考量會有磚土搬運頻繁的灰塵問題

所以Linus直接在Homebox買好了這種可以直接隨處貼的拋棄式防塵塑膠布

膠帶式的設計很方便 隨手貼/撕不留痕跡喔

記得之前台南登革熱防疫要噴藥的時候 蠻多朋友家裡都有用這個

 

第一天Homebox就先派人來討論施作的細節

也一併把保護層貼上:

從Linus家大樓的電梯,一路到玄關大門,

進家門後的客廳走道->通往主臥的走廊都貼好了保護

就是整條路都保護起來了的概念

而且貼得相當平整又漂亮

 

 

連貼這地板的保護都如此龜毛!!!

如果你也是龜毛人的話 看到這個一定會很舒服的啊~

不然一般裝修的話 工人很容易就給你亂貼(有的根本也不會貼...)

 

基本上就是施工師傅會踩到的地方都貼起來了 

(畢竟師傅出入也不會另外脫鞋子)

要替換的磁磚也都就定位

(連Linus自己跟大樓要來的備用磁磚,師傅也隨手通通幫忙搬上樓了 揪甘心~)

 

施工從拆除原本的浴缸開始

師傅超不錯的 邊拆除還一邊幫忙維持基本的整潔

拆掉的廢料還會一袋一袋裝好 不會粉塵滿天

Linus算是有點潔癖的人 一直跟我們大推薦這點XD

 

原本的浴缸拿出來後  依照Linus的需求做成降板的設計

(他想要讓浴缸的水平面更低一點)

 

預計換新的浴缸 也一併要把出水口的位置從側邊調整到牆邊

所以先進行水管工程 把出水口改到牆上

因為牆邊下方是樑柱的關係 無法打掉 所以只好用繞道的方式

 

接著是浴室修繕最重要的工程 防水!!!

那天跟施作的師傅聊天

他有特別得意的跟我提到他做的是2mm厚的"三層防水" (一般通常只做到兩層)

 

要做防水工程前 必須先把周遭的粉塵都清理乾淨

這樣才好上防水漆與彈泥

現場看師傅超認真的在用這台"吸塵器"吸邊角的粉塵

 

不只用吸塵器 還一邊用刷子把表面細微的灰塵刷一刷

我在旁邊看都覺得好像是在看什麼考古隊小心翼翼地挖化石的感覺XD


 

 

把粉塵都吸乾淨後 開始上第一層防水漆

防水漆本身有味道 所以師傅都有戴上口罩保護

現場師傅還自備電扇來通風

 

接著是上第二層灰色彈泥 這層比第一層更稠更厚

而且邊塗還要邊鋪上不織網布做加強 (整個很搞剛)

看師傅邊邊角角塗得特別用心

還一邊跟我分享說這個邊角超重要 沒塗好就會漏了 不能馬虎

 

不織網布長這樣 師傅先丈量了尺寸 有預先裁好適用的寬度

塗上彈泥後在鋪上一層固定

好奇問了師傅 他很得意的告訴我 一般做防水還不一定會鋪這個

這個網布是有吸震跟抗裂的效果 能更加強防水層的耐用期限 

 

 

第二層彈泥塗完後 靜置一段時間等乾掉後

就會再上第三層彈泥 就完成啦!!!

 

當天做防水工程時 Homebox設計師還特別來監工

也跟師傅一一確認每層的細節 可見防水工程真的超重要

畢竟如果防水沒做好 就算後面再怎麼精細 漏水了也無法彌補 還是要打掉重來!!

那天師傅做完後 設計師還特別交代Linus當晚要做放水測試

來確認防水工程是否有"做好,做滿" 

 

測試結果 過關!!

接著是要安裝浴缸前的泥作工程

新浴缸的尺寸比原本的小了一點 所以需要另外砌磚來填補

 

接著靶新浴缸安裝上去!!!

Linus特別要求要讓浴缸跟平台一樣高 洗澡後可以直接把水掃進浴缸裡流掉

這樣才不會再有浴缸邊縫容易積水或是卡垢的問題

 

浴缸與平台間填補得十分平整

因為浴缸變小了 特地空出了一個平台的位置 是希望可以放置沐浴用品

感謝設計師的建議跟調整

 

淋浴區的地板這時也又作了一次防水 相當謹慎

做完防水後 Linus也放水作了測試

這次也是直接過關!

(放水後隔天水位沒有變低/樓下沒有上來按鈴抗議XD)

 

最後就是把周邊與地板的磁磚貼好

這次有特別要求師傅要把水平做好 讓排水順利才不會又像之前一樣悲劇

貼完磁磚後, 師傅來作最後的水龍頭安裝 就完成啦!!!

 

 

工程前前後後大概花費了約一個半月的時間

完工後Linus相當滿意!!!

 

先來看看前後比對圖吧

 

1. 把惱人的風吹就開開關關的門換掉 改成側開的拉門

2. 貼平的磁磚跟良好的水平 淋浴的時候水流可以往正確的方向去

3. 降板的浴缸平面 再也不用煩惱積水跟卡垢的問題

 

4. 換掉了劣質與造型不實用的龍頭與蓮蓬頭 

5.  更改了蓮蓬頭與水龍頭的方向 更方便也不會阻礙進浴缸的動線

(左右各一邊實在很奇怪...)

 

6. 換掉了過大的浴缸 設計師建議的尺寸剛剛好

還能多一塊平台的空間放置用品

 

7. 換掉了不實用的花灑 改用方便拿取淋浴的蓮蓬頭

 

8. 浴缸降板後跟平台等高, 洗澡完可以直接把水掃除很方便

9. 更換好清洗的磁磚 整體視覺乾淨舒服

10. 浴缸降板後的平台比原本的低 讓淋浴間的視覺空間更寬敞

 

完工後的浴室真的讓Linus夫妻太滿意了

那天去他們家參觀"新浴室落成"+拍照時,一直誇獎設計師真的很用心也很負責

 

很多一開始他們想要修繕的細節

跟設計師討論後才知道原來不可行 或是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在施工期間 設計師也常常來確認工班的工作進度

如果Linus臨時對工程有問題 也能隨時聯繫上設計師做溝通

這對於白天上班無法在一旁確認施工進度的他們來說 真的很方便

畢竟如果是請一般的工班團隊 若是晚上聯繫很有可能會找不到人

自己不是專業 在溝通上也可能會與師傅有困難與矛盾

這時候設計師就是一個很好的橋樑

只要把我們的需求告知 他就能夠幫忙去做確認與溝通

 

 

而他們對於Homebox的工班與師傅們 施工細節也都蠻滿意的

整個浴室裝修過程中 不同的階段配有不同的專業工班

像是拆除工程就是一個團隊 而防水工程又是另一組工班

感覺到的專業度跟施工完成度都讓人很滿意

 

而在實際花費

以條列式清楚列出每一道工序/材料所需花費 讓價格更透明化

避免以往傳統工班師傅的報價方式都是直接看人報 根本不知道報價的內容包含什麼

事後若有問題要反映申訴 也常常不了了之~

清單式的報價單 可以在施工過程中一一確認

也能讓我們明白這期間師傅的進度與施作過程 不怕偷工減料

 

另外, 除了一開始的滿額現折與配合的特約優惠外

施工最後的期間 淋浴牆壁的磁磚是臨時拿建商之前留下來的貼補

原本一開始買的磁磚還能退!!!

畢竟一開始結帳的時候真的無法預估所有買的耗材是否都能用上

在完工時還能有"退訂"這個貼心的服務

這點讓人印象大好啊~

 

 

真心推薦給: 

如果你家有需要"整修", 卻不知道去哪找師傅做居家修繕???

想做修繕, 卻不知道該找誰比較便宜??? 怎麼比價???

生性龜毛, 想找人裝修, 不想被漫天喊價還不知道內容在幹嘛!!?

工作忙碌沒空監工, 怕工程有問題找不到師傅反映!!?

第一次找修繕師傅 不知道從何找起???

 

Homebox的居家裝修服務配有專屬的設計師

不僅可以現場諮詢 讓荷包精打細算 也更了解每件工程的細節 錢都花在哪裡!!

自家的施工, 自己監工 的概念

現場諮詢是免費的喔~有需要的話先預約走一趟比較看看吧!!!

 

~資訊~

Homebox好博家官網 http://www.Homebox.com.tw/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