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 哺乳枕原來有這麼多功用 !!! ]

標題不是故意寫來勾引大家的XD

而是我真的覺得哺乳枕的用途超多超好用啊!!

完全拯救了我這個新手媽咪的育兒人生!!!

所以這篇文章就是集合了我用過三款哺乳枕的比較,要來個私心大推薦!!!

 

從懷孕開始就先購入了T牌,生產完又入手了3M跟Chicco的哺乳枕

三款造型跟特色都不一樣,也各有實用與優點

在實際使用了三款哺乳枕超過一年後 就來分享我自己的評比跟推薦心得吧!!!

 

從一開始懷孕後, 因為初期害喜嚴重的關係, 很多用品我都沒辦法去比較/購入

那時候每天只能在床上度過的日子真是不堪回首(遠目...)

幸好當初因為朋友的邀請加入了羊寶媽媽LINE團

一群孕媽咪們平日都在討論害喜/孕期的心情 也稍微讓我每天照三餐吐的生活有點慰藉

身為新手媽咪, 其實也不知道究竟懷孕後該添購什麼

看到什麼都覺得新奇 但都還無法想像好用與實用與否(因為孩子還在肚子裡XD)

而在一堆東西胡亂生火的當下

在團裡面一開始最熱門的必備必買物 就是 "哺乳枕"!!! 

也成為我在懷孕後第一個因為真正有需求而購入的用品

 

那時候因為害喜嚴重每天都在躺床昏睡+吐, 其實完全也都沒心思做功課

聽著群組裡媽咪們的熱烈討論 剛好T牌有特價 大家就一窩蜂地去搶購

完全是跟風的買了這顆哺乳枕

THERALINE 哺乳枕

 

當初買的時候特價大概兩千多 (買了一年多有點忘記價格XD)

送來的時候包裹相當大還嚇到我...

而且同時間買的其他媽媽還發現, T牌的哺乳枕有兩種包裝

一種是簡易袋裝, 一種是像棉被套子這樣還有夾鍊設計

至於為什麼包裝有差別就不得而知了

 

說明書上圖示了哺乳枕的五種主要用法

孕期我最常使用的是(1)側睡 (2)當靠墊 (3)墊背

其實我不算是顯肚或是肚子大很快的孕媽咪

所以在中期的時候其實哺乳枕對我來說其實還沒有太大輔助效果

反而最常抱著他睡覺的是我老公... 因為長度也夠 所以男生抱起來也是舒適的

 

直到後期最後兩個月肚子才像吹氣球一樣大起來

這顆哺乳枕也才開始對我發揮效用

不論是側睡抱著來減輕肚子的壓力 或是墊在腰背後才不會睡醒腰酸背痛

白天在客廳坐著時也很需要哺乳枕墊在腰後比較舒適

 

這顆哺乳枕不同於其他哺乳枕/月亮枕的特色 主要在於:

1. 全長約190cm

2. 填充物是像懶骨頭那種聚苯乙烯填充顆粒和羽毛微粒

3. 不像一般以海綿為內芯所以形狀是固定的, 他的造型可隨意變化/彎折

 

當初就是看在他有190cm, 長度夠長

我希望可以是很大很長一條狀的枕頭可以抱著比較舒服

填充物因為是顆粒狀較為耐用 (不像一般海綿填充的枕芯容易使用久了就扁塌)

而且他的枕套可以拆下來機洗 在清洗上也方便

 所以這條就一路陪伴我度過孕期 直到生下小咕嚕後 變成兒子的"坐墊"

 

雖然一開始購入是希望一路使用到產後拿來當哺乳枕

但後來因為產後傷口比較嚴重的關係 我大部分時間都躺餵

加上因為內芯是顆粒填充物 而且也沒有填充得很飽

雖然可塑性高 但每次餵奶前我都要先都要調整枕頭的"厚度"跟"形狀"

而我兒子一餓起來就驚天動地的像被家暴一樣的崩潰大哭

根本無法等我把哺乳枕拿來"捏好形狀"再"放好" 餵奶

 所以其實真正拿這顆哺乳枕來親餵的機會幾乎是沒有XD

 

反而是每天早上會捲成一圈 墊上一條厚的紗布巾 在把兒子放上去

讓他在窗邊練習怎麼當一個文青=現代文藝青年

 

诶...也不過就是曬個太陽+看看風景 這樣

為娘的我真的沒有給兒子太大壓力 但他倒是自己演得很開心這樣 哈哈

然後還有相當振奮人心的 "加油!!!" 握拳照

這不只是文青的等級了 可以直上憤青之類XD

 

 

兒子還不會翻身的時候 每天這樣曬太陽+看風景都是他最開心的時光

也是媽咪我最放鬆的時候

 

等兒子會翻身後 他也不肯乖乖讓我圈在哺乳枕裡了

所以這條哺乳枕就變成床邊的"床圍"

不過這樣薄弱的床圍只適用在寶寶還只會翻身 但不會翻越的時候喔!!

因為當寶寶會翻越(不論是爬 或是有力氣可以直接翻身過哺乳枕都算)

其實這條在床邊會對寶寶更危險...

因為寶寶就是會好奇想要翻過去看看 所以媽咪在使用上還是要注意喔!

(诶~我知道這張照片裡的兒子尿布有點太大包了...)

 

 考量T牌哺乳枕在親餵使用上對我來說比較不方便

因為我兒子一餓起來實在是太崩潰了 無法等待啊啊啊

 

寶寶還小的時候 因為睡眠時間比較長 所以都能在房間躺餵

隨著寶寶越來越大也開始需要陪玩 就比較常會需要在客廳沙發上坐著親餵

同時間寶寶的體重也持續增加...我的手臂無法長時間在親餵時支撐住他的身體

這時候就很需要一顆可以直接拿來就定位 讓我直接餵飽兒子的哺乳枕!!!

 

因此這次第二顆哺乳枕, 我就挑選了一般傳統造型+棉花填充枕芯的月亮造型

好夢熊樂活枕

 

這款採用的是3M的枕套 吸濕排汗而且抗菌

布套也可以直接拆下來機洗

(這點很重要 只要接觸寶寶的東西一定要勤於換洗喔)

 這次入手這顆的原因反而是因為他的枕芯是一般的棉花填充物

加上造型就是簡單的月亮型哺乳枕

可以在親餵的時候直接套上腰部就可以讓兒子躺在上面餵奶  而不需要再去調整造型或厚度

 

诶...

 

不過好巧不巧 那陣子我兒子突然有乳頭混淆的症頭...

怎麼樣都不肯給我親餵 只肯瓶餵

所以這顆哺乳枕也幾乎沒有在親餵時派上用場

反而是每次讓他躺上去就會開始崩潰 (大概是恐慌又要被媽媽塞奶頭的關係吧...)

後來只好又變成另一個阻擋他滾下床或是沙發的"圍牆"

 

比如當兒子在耍脾氣的時候 就把他圍起來

WHO怕WHO!!!

 

或是很專心的在看一隻不會動的狗(???)

為了防止他看得忘我就亂翻身掉下來 還是要圍起來!!!

 

甚至是看著看著想把那隻不會動的狗吃掉時

這孩子發瘋了也很需要圍起來XDXD

 

後來兒子度過乳頭混淆期 又恢復願意親餵後

我試著幾次讓他躺這顆哺乳枕

但可能因為枕芯已經使用過一段時間 都被我拿來當靠墊 整體有點扁塌了

我使用這顆哺乳枕的時候手無法完全靠在枕頭上>"<

加上這顆哺乳枕圈起來的圓周對我來說有點太寬鬆 

若前端完全貼住我的身體 後端就會跑出一大塊導致我無法趟在沙發上而必須坐直

這樣一來 雖然手臂獲得了解放 但對腰部的負擔還是很大(因為無法靠著椅背)

所以我的第二顆哺乳枕在餵奶這個用途上 依然宣告失敗

 

但這顆倒是在成為"圍牆"這個用途上 十分的稱職就是了

這時候我很慶幸我當初是在網路買媽咪轉售的 才$300而已 荷包不會太痛~

 

 而某天我去醫院回診 在醫院的哺乳室裡用到一款我驚為天人的哺乳枕!!

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品牌 因為醫院那顆沒有標籤@@

但那款"方形"的造型有驚豔到我

因為對我的身形來說完全剛剛好 可以直接服貼住我的身體卻又能靠著椅背餵奶

根本就是為了我設計的啊啊啊~

於是從此我開始尋尋覓覓 終於讓我找到這一顆啦!!!

我的哺乳夢幻逸品!!!

Chicco Boppy多功能授乳枕

 

當初我在尋找這種類似方形的哺乳枕時 問過身邊的朋友

大家都說沒有印象有看過... 去逛婦幼用品店的時候也沒有找到 本來幾乎要放棄了!!!

(诶不對 其實是我本來是打算殺去醫院問一下護士看看XD)

後來因為入手了Chicco的BRAVO推車 那時候有特別到官網去晃了一下

隨手點進去哺育用品類看看哺乳枕的樣子

終於讓我看到朝思暮想的哺乳枕啊啊啊~~~ 

丟細粒啦!!!

 

 這顆單價大概跟T牌特價時差不多 相對平價

有優惠的時候更便宜 搭配一些優惠活動大概一千五左右就可以入手了

包裝上有提把可以直接提著走 方便攜帶

(這點很重要 因為回南部的時候我們會需要帶著這顆 包裝套有提把就超方便!!)

 

 這款適用的年齡在0M+~9M+

初期是方便親餵的時候可以靠著餵奶

2M+後 可以讓寶寶斜躺著預防溢奶

6M+可以做為輔助的工具, 開始讓寶寶可以學趴/學坐

但實際上我覺得到寶寶一歲多都還可以使用喔~(後面會解釋)

 

這款的造型是一體成形的 就是我想要的那種方形的感覺

人體工學的設計 可以整個包覆住媽咪的腰部

所以孕期拿來當腰靠 (诶~不是靠腰...別看錯 哈哈) 也很適合喔!

我後來發現睡覺的時候拿來枕在大腿間夾住也很舒適

 

 枕芯很紮實 回彈力很夠

我特別喜歡方形這種的 就是因為他兩邊尾端也是蓬蓬的很厚實

這樣哺乳的時候 手臂可以舒服地靠著 非常省力

 

布套有做隱藏式的拉鍊設計 也是可以替換清洗

而且很好拆喔

 

 這款的圖案有很多種 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這款 森林之舞

 森林裡的小動物超可愛的 底色是很漂亮的海洋淺藍

不論是男寶或女寶都很適合的一款 所以我第二胎使用也不擔心~

 

這款因為入手的時候兒子已經滿三個月後了

那時候我們已經調整成親餵/瓶餵各半

所以平常除了親餵使用之外 瓶餵的時候我們也讓他習慣在Boppy哺乳枕上喝奶

喝完後會繼續躺在上面休息一下 防止溢奶

 

平常也會讓他躺著玩踢踢琴 踩啊踩的

 

 四個月後也開始讓兒子偶而練習坐

因為寶寶還小 在練習坐的時候容易前後或是左右倒

這時候有這樣的枕頭幫助他保持平衡 其實相對安全喔!!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練習的關係

小咕嚕其實真的會自己坐之後 不曾自己突然往後或是左右倒過

感覺他的平衡感跟脊椎的力氣很夠就是了~

 

但這時候脊椎還沒發展完全 骨骼還是很軟 建議是不要久坐喔

就是讓寶寶背後有靠著 坐起來跟我們玩一下就讓他休息了

 

 

因為一直親餵的關係, 小咕嚕實在是個很黏媽媽的孩子

很早就開始有分離焦慮症 睡前只要媽媽 誰都不行

所以我們希望他養成在這顆哺乳枕上喝奶的習慣 認枕頭而不認媽媽

從入手這顆哺乳枕後 我們就一直持續這樣做喔!! 

後來兒子在喝奶的習慣上也真的只要有這顆枕頭就可以乖乖喝奶 有一種被制約的習慣

 

一直到大概六個月後 兒子可以自己拿著奶瓶喝奶

所以只要一躺上這顆枕頭 給他奶瓶 他就可以自己開心地喝了

 

 

 

Boppy哺乳枕的造型是有點類似鳥巢的概念為發想

所以整體的包覆性很足夠

不論是媽咪在餵奶時使用 或是讓寶寶躺在上面 都能夠舒服的包圍住身體

而且寶寶躺在上面真的很剛好 也很舒適

 

小咕嚕大概在三個月後開始漸漸地有分離焦慮症

曾經有一度乳頭混淆 只要奶瓶不要媽媽親餵

所幸調整回來後 又變得只要媽媽不要奶瓶...((那段日子真的把我快榨乾了@@))

這孩子真的是要整死我們無誤啊!!! 

反反覆覆的又那麼極端 根本很難伺候

 

我跟老公很慶幸我們在三個多月的時候就遇見了這顆哺乳枕

也在一開始就做了很明智的決定:

訓練兒子固定在這顆哺乳枕上喝奶 (不論是我在客廳親餵 或是讓他躺著瓶餵)

所以小咕嚕現在只要躺上這顆枕頭 基本上誰餵他都沒問題

甚至是他可以自己就開心的拿著奶瓶自己喝光了 才會翻身起來

 

 

 

 有時候自己喝一喝就喝到睡著 也是常有的事

每次看兒子這樣睡得香甜 我都想要自己也來躺一下了...

這顆哺乳枕的包覆性設計真的很不錯

小咕嚕躺在上面很有安全感 有像被抱住的感覺一樣

 

 常常周末的早上 我還在房間補眠 老公就陪著他在客廳玩

然後我中午起床走出房門來到客廳 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這對父子一起在地墊上睡著了

超溫馨的 (但是兒子的奶常常喝到一半就睡著...有這麼蘇湖?)

 

除了餵奶的時候真的很方便

小咕嚕當初三個多月時 這顆哺乳枕還是最佳的寫真道具

為了讓兒子方便入鏡 躺在哺乳枕上超上鏡!!!

 

 看他笑得多開心~

基本上只要在這顆哺乳枕上他就不太會哭鬧了

大概是很像被抱著的感覺吧?

 

 

 

 拿來當裝飾也超童趣的 畫面好可愛

直接讓寶寶趴在上面的感覺好萌

而且這顆哺乳枕很澎又厚實 寶寶趴著的支撐度很夠喔

 

 

 上面的圖案很繽紛 好多小動物

兒子有時候也會很喜歡觀察上面的顏色與圖樣

然後一直摳啊摳...

 

所以因為種種的原因 我家總共有三顆哺乳枕

不同尺寸 不同造型 不同填充物 不同功用

從最基本常見的月亮枕 到長形的條狀枕 甚至是比較少見的方形枕

 填充物有一般/較為紮實蓬鬆的棉花 特殊的顆粒材質

最後就來做一個我自己心得的評比吧!!

 

(從上到下)

THERALINE哺乳枕 / 好夢熊樂活枕 / Boppy授乳枕

 

價位

THERALINE哺乳枕 > Boppy授乳枕 > 好夢熊樂活枕  

造型

THERALINE哺乳枕(可自行彎折) / 好夢熊樂活枕(月亮型) / Boppy授乳枕(類似方形)

大小

THERALINE哺乳枕 >  好夢熊樂活枕 > Boppy授乳枕

包覆性

Boppy授乳枕(鳥巢感) > THERALINE哺乳枕(可自行調整) > 好夢熊樂活枕(扣住後固定圓周)

  澎度/厚實度

Boppy授乳枕 > THERALINE哺乳枕(顆粒狀需自行調整) > 好夢熊樂活枕(棉花)

 

 

 適用期間/建議狀況

 THERALINE哺乳枕: 適合孕期(很需要!!)/產後(非必備)

1.側睡時一邊枕著肚子,一邊雙腳可以夾住,有效減輕脊椎與腰背的負擔

2.孕媽咪平日坐著時也可以墊在腰後減輕腰部壓力

3.方便拿來圍住寶寶作為防止跌落沙發/床邊的小圍牆

 

好夢熊樂活枕: 適合孕期/產後(非必備)

同上 (但我覺得長度可能不適用高個子媽咪喔)

 

 

Chicco Boppy授乳枕: 適合孕期/適合產後~寶寶喝奶(推薦必備!!)

這顆在懷孕時還沒與我相遇 所以孕期我沒有實際使用的心得

但是我平常坐著時也會拿來當腰靠 蠻舒服的喔!

或是睡覺的時候拿來墊在大腿間也很不錯 腿比較不會痠

這顆對我來說最大的特點是, 產後比其他哺乳枕都更實用也用得久!!

如果真的要推薦產後用哪一顆

真的是直接買這顆Boppy就可以了!!! 

畢竟產後我除了把其他兩顆拿來當圍牆外 其實幾乎也沒用到它們XD

 

反而Boppy這顆我天天都需要它讓兒子躺著喝奶 不論是親餵或是躺餵

甚至我們連出遠門要過夜的話都會帶著走

兒子常常可以在上面自己喝奶喝到睡著 真的是我們的大確幸啊!!!

這顆大概從兒子三個多月開始就一路用到現在也九個月了

 不僅是使用了六個多月 而且是天天在使用 一天還要使用很多次

我跟老公都一致覺得 這真是我們在餵奶之路上的一大救星

(沒辦法 小咕嚕在喝奶上其實一直有著奶量不穩定/乳頭混淆的困擾)

真心推薦給在餵奶路上受到很多挫折的爸爸跟媽咪們

也許它也能幫上一點忙喔!!

 (我深深了解那種 寶寶喝奶不穩定 爸媽束手無策的無助感...)

 

雖然對一個9M的寶寶來說 一餐150~200ml是很正常的食量

但小咕嚕從小開始每餐的奶量就幾乎是同齡寶寶的一半左右

曾經經歷過 每次泡100ml給兒子  卻只喝20ml就撥開死都不喝的困境

剩下都要通通倒掉... 每天都要倒掉很多奶真的很傷心啊

(對 一天大概要倒個三次以上跑不掉 大概至少300ml都倒光光)

 

很幸運最後終於靠著這一顆Boppy授乳枕

讓我們也能有現在讓兒子一次喝光160ml的實力!!!

(雖然也只是正常的奶量 可能還比同齡的寶寶還更少一點 但我們已心滿意足)

  

以上是我自己使用這三款哺乳枕 前後入手+使用了一年以後的心得與比較

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

還不知道怎麼挑選哺乳枕的媽咪們

或是想送一顆哺乳枕給老婆 卻不知道怎麼挑才對的好爸爸們

 

最近我自己身邊的媽咪朋友剛生產完不久  也入手了Boppy這顆來用

可愛的禎禎才剛滿月而已 躺在上面也超安穩的喔!!

0001  

姊姊馜馜也可以直接圍著這顆哺乳枕 照顧親愛的妹妹

這畫面真的太溫馨了啊啊啊~~~

(意圖讓人想快點生二寶XD)

0002  

如果讓我重新選購

我應該會買兩款: 長形的孕期使用,Chicco的Boppy這款可以在產後給寶寶使用

這樣就是最完美的組合了!!!

 

以上心得與比較, 給大家做個參考喔~

有問題歡迎問我吧^^

 

 

~延伸閱讀~

[寶貝♥紀錄] 新手爸媽必知♥0~1歲寶寶習俗大整理♥滿四個月收涎囉 

推車

[媽咪寶貝♥用] Chicco BRAVO極致完美手推車♥眾裡尋你千百度 

[媽咪寶貝♥用] PUKU123旅行推車♥兒子的大黃蜂來啦 

[媽咪寶貝♥用] RECARO2015新品發表♥爸爸們夢寐以求的賽車級汽座與提籃 

用品

[媽咪寶貝♥用] Bumbo多功能幫寶椅♥新手媽媽的副食品夢幻小幫手 

[媽咪寶貝♥用] Combi手動安撫餐搖椅♥寶寶與我的幸福時光 

[媽咪寶貝♥用] 滿意寶寶輕巧褲♥兒子進入翻身爬行地獄後的救星 

[開箱] 拉孚兒鑽石咬咬CC樂♥讓寶寶踢踢腿的快樂Juicy時光 

寢具 

[媽咪寶貝♥用] mammyshop媽咪小站♥多功能平枕&嬰兒護脊床墊♥給北鼻一個好夢 

[媽咪寶貝♥用] 東京西川GMP熊兔樂園(藤板床底)♥白色嬰兒大床的簡約浪漫 

[媽咪寶貝♥用] SANOSAN泡泡浴♥讓寶寶愛上洗澡&穿衣服的親子時光(寶寶洗澡小教學) 

[媽咪寶貝♥用] Clevamama嬰兒枕♥顧好頭型/防扁頭就靠你啦!!! 

媽咪

[媽咪寶貝♥用] LASSIG繽紛亮彩後背媽媽包♥我的輕時尚美學 

[媽咪寶貝♥用] 德國Lassig丹寧牛仔媽媽包♥育兒出門也能很時尚 

[孕媽咪♥吃] 彌月蛋糕四款之巧克力控大評比♥法國的秘密甜點完勝!! 

[媽咪寶貝♥用] Lytess美臀束腹高腰束褲&10天塑雙效瓷雕9分褲♥育兒媽咪好身材 

 [開箱] LG CORDZERO圓筒式無線吸塵器♥讓居家打掃輕鬆無距離 

 [媽咪] 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兼血拚又美容,從裡到外美美的出關啦!!! 

 

 

2016第二天 陪爸爸運動去!吃芭樂看球的孩子,眼睛很認真,嘴巴也好忙󾌫󾌫󾌫

TJ 幸福日記。JJ's Joyful Diary 貼上了 2016年1月2日
, , , , , , , , , ,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echo
  • 感谢分享用后体验!你的经验对我这个菜鸟准妈咪着实有用!
  • 訪客
  • 我BB已5個月,一直親餵,他開始很重所以感覺吃力,請問5個月那cushion 還用到嗎?我在床或梳化餵的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