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頭型要顧好, 長大沒煩惱 ]

 

說到顧頭型,其實我發現這是很多新生兒爸媽都超在意的事情!!!

其實我自己是個粗線條又隨興的媽媽 一開始對於頭形是一點概念也沒

只覺得納悶 為什麼坐月子的時候 婆婆一直想把兒子的頭翻來又翻去

然後堅持要讓他睡有凹凹洞的枕頭...

後來聽同期媽咪們在聊天 大家在討論要買顧頭型的枕頭

我才知道...

原來新生兒剛出生的時候頭骨還沒有完全硬化,因此睡姿跟頭的姿勢會影響頭型的生成

不多加注意的話 寶寶的頭型可能就會歪歪或是扁掉 就不那麼好看了!!

(據說男生當兵的時候會最明顯 誰歪頭誰扁頭 一剃光頭後就一目了然啊!!!)

 

不過當我知道要顧頭型這件事情 其實已經是兒子滿月後的事情了(遮臉)

很慶幸那時候有婆婆的細心照顧 常常幫兒子的頭翻不同的側邊

剛好我月子期間因為自然產後, 傷口不適+特別怕痛的關係而都採取躺餵

所以兒子在每次都翻不同的面在側睡的情況下 直到滿月

也很剛好的順勢 顧好了頭型 整個就很"扣桃"->>圓頭的意思

 

 

不過雖然已經成功在第一階段睡成了好頭型 但後續還是要好好維護才可以!!!

這次很開心收到Clevamama的邀請來體驗他們的明星商品

Clevamama 嬰兒枕

 

Clevamama的枕頭共分兩種尺寸 各是適用零歲以上(嬰兒)/一歲以上(幼童)

因為小咕嚕目前約是快滿八個月

所以我挑選的是適合新生兒就可以使用的嬰兒枕

 

 

其實我本人是個相當沒耐心看說明書的傢伙

但是自從有了寶寶後 對於寶寶相關的用品 我都會努力看說明書

主要是使用方法跟洗滌方式 不希望有差錯

內有中文的使用說明跟洗滌說明 方便閱讀

還有特別針對材質與扁頭綜合症的說明

 

拆開後我一摸也太驚為天人了吧!!!

這枕頭的表布質感超級讚的 好好摸~~~好蘇胡~~~

我都默默覺得不用枕頭套其實也沒關係 直接躺就很讚了啊!!

(可惜沒有出大人的 這表布的觸感我很愛耶)

 

枕頭使用的是ClevaFoam材質

是經過都柏林聖三一大學科學研究證明, 能有效防止寶寶的扁頭綜合症

而且他擁有記憶慢回彈特點 可有效減少寶寶頭部50%的壓力

並同時對寶寶頭顱骨增加80%的支撐度

能保護新生兒 躺出最自然且健康的頭型

 

要特別推薦的是 這款嬰兒枕有通過Oeko-Tex100的無毒認證

不論是枕頭或是搭配的枕套皆為防過敏材質

所以有氣喘或是過敏寶寶也都可以安心使用的喔!!

 

這款枕頭做的是隱藏式拉鍊 方便替換清洗

她的表層布材質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的喔!!

 

我一把枕頭丟向地墊上的兒子

你看看他一臉驚訝的樣子 真是笑屎我了~~哈哈

大概是因為他玩螃蟹玩得正起勁 然後我突然丟了一顆白白的東西

把他嚇了一跳

 

這顆枕頭的材質按壓起來有點類似記憶枕

他的回彈力跟柔軟度都好療癒喔!!!

就是那種慢慢的 軟軟的陷下去~~~然後又緩慢地回來

像是剛戀愛的感覺~(((誤

 

這款嬰兒枕也有搭配的枕套喔!!

男寶寶的花色是很可愛的車子與粉藍色

相當切合我這個藍色控媽咪的胃口

 

這次廠商寄來了兩種不同尺寸的枕套給我使用

小的才是我這個尺寸的枕芯專用的喔

但我還是都會替換套著 反正沒差 哈哈

 

使用大枕套的時候 可能因為面積比較大 兒子直接一把抓起車子圖案的邊邊

果然寶寶就是對顏色跟花花的圖案很感興趣!!!

 

這款枕套很特別的是雙面設計 

一面是純棉的表布 另一面是有網洞狀的透氣設計

所以夏天躺也不會悶熱喔

 

這顆枕頭是針對新生兒頭部和脊椎而設計的"低高度"枕頭

讓寶寶躺下後 經由枕頭的彈性 讓頭部與脊椎能在同一個水平線上

不會造成脊椎與頸部的壓迫或是歪斜

所以從新生兒開始就可以躺囉!!

 

其實有些說法是建議新生兒是不需要躺枕頭的

但若是躺的話 媽咪們就要特別挑選新生兒適用的

才不會對他們還沒變硬的脊椎/頸部造成壓迫與傷害喔!!

 

大概是躺上去蠻舒服的 所以兒子居然反常的沒有一秒就翻身耶

還乖乖地躺在枕頭上笑著讓我拍照

我邊拍照邊覺得嘖嘖稱奇了其實...

這孩子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乖!!!!!!!!!!!!!!!!!

看來以後換尿布的時候都應該出動這顆枕頭才可以...

((不然扭來扭去 兒子的腰都要被他自己扭斷了 結果尿布根本還沒換好))

 

對小咕嚕這個頭超會流汗的小傢伙來說

一個透氣的枕頭實在是太重要了!!!

每次他睡覺 一翻身後 頭那塊區域就是濕成一大片...

我曾經以為我兒子怎麼口水流滿地 後來才發現這根本就是他頭頂流出來的汗啊

更不用說整顆頭都濕到頭髮都可以梳成油頭了...

所以他的床墊我有特別挑選過 (開箱文有寫過囉~)

而對於枕頭也是不能馬虎的!!!

 

Clevamama嬰兒枕採用的是AirFlow科技 可以增加對流

比起一般坊間的記憶枕 他的ClevaFoam材質比較不悶熱

對於體溫本來就相對偏高的寶寶來說 也會舒服許多

這幾天給兒子睡午覺的時候都有讓他躺這顆 Clevamama嬰兒枕

發現他流汗的狀況真的有改善

所以現在這顆枕頭就變成他的午睡枕了~

(晚上睡覺他都會翻到不知道去哪邊 基本上是不需要枕頭的 哈哈)

 

平常只要一睡覺 頭跟臉下面就會濕一大片

但是用這顆枕頭就還是蠻乾爽的

可能是沒那麼熱所以睡得比較舒服 午睡的時間有拉長一些

媽媽我表示:

" 偷來好多時間可以逛網拍實在是太棒了..."

 

因為有兩個尺寸的枕套 所以我兩種都有交替使用

畢竟寶寶的枕套會接觸到肌膚還會流口水跟流汗 所以也要定期更換清洗

(雖然有一個比較大啦 哈哈 那是另一個尺寸的枕頭XD)

 

 

純棉的材質很舒服 花色也不會過於花俏

直接套上就好了 很輕鬆簡單

小尺寸的剛剛好 塞進去後整個蓬蓬的好可愛!!!

放在兒子的嬰兒床上很搭耶~

 

這天他剛好要睡覺了

不知道為什麼眼睛卻超級有精神

大概是一種很想把他打暈的程度

 

 

玩啊玩的 好不容易玩到枕頭上去了

開始有一點想睡的氛圍出現

 

還以為他乖乖地要自己躺好睡了

沒想到轉身一看 發現這孩子其實是在玩我相機鏡頭的蓋子

((什麼時候跑到這孩子的手上了!!!))

 

 

然後他就在這個蓋子的"催眠下"

後來就自己躺著睡著了

結論: 其實寶寶不需要太厲害的玩具或是安撫巾!!! 好物俯拾即是啊~

 

除了顧頭型+維持頭型的這顆嬰兒枕外

這次我還一起體驗了 堪稱是兒子的另類"整人玩具" ((大誤

雖說這東西對蠻多寶寶來說應該是愛不釋手 但不知道為什麼到我手裡

卻變成是在整我兒子XDXD ((後面會有證據 哈哈哈))

ClevaFeed 果凍奶嘴

 

這款ClevaFeed 果凍奶嘴 其實就是一般俗稱的"咬咬樂"

一開始我還覺得超新鮮的 想說居然會有這種東西!!!

後來很開心的跟朋友分享說 我發現了一個好物

結果媽咪朋友們一聽馬上問: "诶~是那個咬咬樂嘛???"

才知道 原來大家都知道了啊啊啊~~~

果然是新手媽咪經驗比較不足 居然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很驚奇 哈哈

 

這款果凍奶嘴是滿6個月大的寶寶才適合吃的喔

主要是因為寶寶六個月前的主食還是以奶為主

一般都是在六個月後才開始給副食品 也會一併給予水果類來補充營養

因此媽咪們在使用上要特別注意寶寶的年齡 不要太早給比較好喔!

 

這款果凍奶嘴的造型很可愛 就像是一顆草莓的設計

一組裡有附蓋子方便收納或是攜帶 也有替換的奶嘴頭

 

奶嘴頭因為是要讓寶寶咬+吸吮的 所以材質就非常重要囉

大家在選購上盡量要找有品牌的 相對會比較安全

這款使用的是安全無毒的矽膠 不含BPA 所以可以放心咬咬

奶嘴上有設計孔洞 讓寶寶可以在咬奶嘴的時候吸吮水果的湯汁

 

果凍奶嘴打開後可以直接放入水果切片

像是軟軟的草莓/莓果類/柑橘類/或是蘋果等等都可以喔!!!

不只可以讓寶寶直接吃到新鮮的水果 也可以訓練寶寶的咀嚼能力

在長牙的期間其實很適合拿來當另類的固齒器

 

這款的打開蠻方便操作 而且設計也很簡單 清洗上也沒有什麼難以清潔的死角

 

這次給兒子第一次嘗試的是砂糖橘

我還特地衝到costco買了朋友大力推薦說這一批進貨相當甜的日本小橘子!!!

我自己都捨不得吃...為了兒子還是錢給他花下去

 

剝了小小的一瓣放進奶嘴裡 扣上奶嘴

準備餵食啦!!!

 

老實說小咕嚕真的很愛紅色的東西...

所以雖然這顆"草莓"果凍奶嘴實在是有點娘XDXD

但兒子一看到還是超欣喜若狂的啊!!! 你看這孩子的嘴臉...

馬上就想塞進嘴巴是什麼概念???

 

然後因為被我拿著而無法塞進嘴巴 而開始默默的研究起這顆奶嘴

看了半天 又抬頭看看我

大概是想詢問:

"诶~~~媽咪...我可以吃了嘛???"

 

然後我一放手!!!

這孩子的臉就爽成這樣XDXD 手一直亂揮 還給我一個很欠揍的笑臉~

殊不知等一下就馬上要樂極生悲了 (這句話是真的...哈哈哈

 

大概是已經滿七個月了

我平常都會讓他抓著東西 或是自己拿手指食物吃

所以對於手的協調與準確度也算練習得還不錯

所以在把這個果凍奶嘴甩來又甩去後 這孩子直接很準確地放進了嘴裡!!!

 

小咕嚕才七個月就已經長了五顆牙了

所以基本上很多東西我都讓他試著咬一咬 但我會在旁邊看著以防他吞太大口會噎到

但我想我應該還算是很懂得放手的一個媽媽XD

所以這次的橘子我就很貪心的直接塞了兩小瓣給他啃

 

然後

.

.

.

.

.

這孩子對於橘子的第一次, 居然是這個笑死媽媽我的酸梅臉

 

實在是太好笑了 以致於後面皺到像吃了苦瓜一樣的臉 我都拍到手抖

真的是臉都皺到像酸梅乾一樣...

然後他一直用很困惑的眼神看著橘子

又用很不愉悅 外加有點不太爽的眼神看著我...

 

然後在媽媽我這個慈母(壞人???)的鼓勵下, 兒子的第二次大口嘗試

.

.

.

.

.

這張臉XDXDXDXDXD

 

活像是被惡整還是怎樣  我覺得這張臉實在是太經典了啊啊啊!!!

然後我拍到這邊實在是笑到無法繼續拍照...((因為幾乎已經快岔氣+倒地))

在一旁的爸爸看不下去兒子一直被媽媽惡搞 就出手解救了兒子...


只能說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咻~~~~~~~~~~一下就過去了!!!

.

.

.

這天的咬咬樂時間就這樣在爸爸對兒子的拔刀相助+趕跑惡人媽媽後落幕

我想短時間內 兒子應該會對橘色的東西感到害怕才對

 (((顯示為 媽媽邪惡的仰天長笑...)))

.

推薦給想給寶寶嘗試新鮮水果,或是想惡整寶寶的媽咪們(誤

 

最後附上

#商品資訊#

Clevamama官網請點我 http://www.babygarden.com.tw/

PCHOME商店街 http://ecshweb.pchome.com.tw/search/v3.3/?q=clevamama

Babyhome購物 http://shop.babyhome.com.tw/product/41587

~打完收工~

 

~延伸閱讀~

[寶貝♥紀錄] 新手爸媽必知♥0~1歲寶寶習俗大整理♥滿四個月收涎囉 

推車

[媽咪寶貝♥用] Chicco BRAVO極致完美手推車♥眾裡尋你千百度 

[媽咪寶貝♥用] PUKU123旅行推車♥兒子的大黃蜂來啦 

餐椅

[媽咪寶貝♥用] Bumbo多功能幫寶椅♥新手媽媽的副食品夢幻小幫手 

[媽咪寶貝♥用] Combi手動安撫餐搖椅♥寶寶與我的幸福時光 

寢具 

[媽咪寶貝♥用] mammyshop媽咪小站♥多功能平枕&嬰兒護脊床墊♥給北鼻一個好夢 

[媽咪寶貝♥用] 東京西川GMP熊兔樂園(藤板床底)♥白色嬰兒大床的簡約浪漫 

[媽咪寶貝♥用] SANOSAN泡泡浴♥讓寶寶愛上洗澡&穿衣服的親子時光(寶寶洗澡小教學) 

媽咪

[媽咪寶貝♥用] LASSIG繽紛亮彩後背媽媽包♥我的輕時尚美學 

[媽咪寶貝♥用] 德國Lassig丹寧牛仔媽媽包♥育兒出門也能很時尚 

[孕媽咪♥吃] 彌月蛋糕四款之巧克力控大評比♥法國的秘密甜點完勝!! 

[媽咪寶貝♥用] Lytess美臀束腹高腰束褲&10天塑雙效瓷雕9分褲♥育兒媽咪也能雕塑出好身材 

 [開箱] LG CORDZERO圓筒式無線吸塵器♥讓居家打掃輕鬆無距離 

 

 

[關於副食品] 7M28D這孩子最近從五倍粥,直上到吃乾飯...是說我默默地回想,到底是從哪一個"摸門特"開始,這孩子開始對粥失去了耐心,每次看到湯匙就是一直揮手+嘴巴緊閉...然後我直接餵他吃魚肉居然願意大口大口地咬,某天我自我放棄的...

TJ 幸福日記。JJ's Joyful Diary 貼上了 2015年11月23日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