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jpg

[ 空地上的路邊好美食 美好的一天從俗又大碗的蛋餅包飯開始吧!!! ]

 

本來我也是聽交大的學弟說過 說這蛋餅包飯真的超~~~~好吃的!!!

又便宜又有飽足感 是俗又大碗的"學生型早餐"!!!

JJ我就想說 : 有這麼特別的東西!!!!

可惡~不去吃吃怎麼對得起自己!!!

百聞不如一見 就央求著老公也帶我去見識一番!!

但沒想到...老公在新竹生活了十年 居然說沒吃過這東西

所以我就只好"靠自己"的GOOGLE了一下食記 確定新的位置後

拉著老公帶我去尋找啦!!!

 

其實也不難找唷~他就在清大夜市的附近而已~

是位於建功路上一個"小公園"旁的早餐車!!

(說是公園嘛...我倒覺得像是一塊空地 感覺就是晚上可以擺起小夜市的地方 哈哈)

在建功高中旁邊 約莫是才隔一條馬路的距離而已~

斜對面是小七 就在馬路的交叉口附近

(更詳細的店家資訊請看文末唷~)

 

聽網友食記分享說 之前都在清大夜市裡面賣的

但是後來因為街道不能停放餐車之後 就改到這裡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咦?) 終於讓我們找到他啦!!!

 

 

忘了拍餐車的外觀XDXD

就是一輛藍色的發財車 改裝成早餐料理車唷!! 

部分食譜在這邊~ ((因為這次主打蛋餅包飯 就沒把MENU全拍了)

 4003.jpg

蛋餅包飯的價格約落在35~50區間內 看起來很貴嗎???

但是他真的超大一個 又會吃太飽!!! ((看下去就會瞭解了!!!))

飲料也約在10~20元左右

在新竹的物價來說 算是相當划算囉!!

 

重頭戲來啦!!!

這次我們點了:

卡啦雞玉米蛋餅包飯 (老闆娘說生菜沒了 所以改幫我們換成玉米^^)

燒肉河粉蛋餅

 

本來拿到後還在苦惱要去哪吃才好

因為這邊離家有點遠 路邊的餐車又沒有附桌椅可以在空地裡"內用"

左右張望了一下...嘿嘿~~~

斜對面的小七!!! 雖然他不是全家 不能變成我家 哈哈 ((好爛的梗

但是小七就像是我們最棒的好朋友啊~~~

((我沒有收小七的廣告錢 這是真心話~~因為每天老公都要去報到一杯美式咖啡))

所以這時候當然是毫不猶豫地穿越馬路 來到小七裡買了咖啡 

準備大快朵頤囉!!!

 

先來看看蛋餅~~~

是用塑膠的小盒子裝的 光這樣就食指大動!!!

4004.jpg

老闆娘在包的時候會問要加什麼醬料~

因為我們聽學弟說 甜辣醬是最好吃也最搭的!!!

所以我們當然是要嘗試招牌的甜辣醬囉~

 

然後邊等的時候 除了我們前面已經有三組客人在等了

後面又來了兩組   生意也太好了吧!!

大家幾乎都是指定要甜辣醬 可見這真的很好吃對吧!!!((一窩蜂心態出現

 

你看看...

多到滿出來的玉米跟飯~ 還有橘紅色泛著透明光的甜辣醬

蛋餅上有多灑了一點胡椒 香氣更是誘人了啊!!! 

4005.jpg

 

 

看一下橫切的剖面~

滿滿的玉米跟多汁的卡啦雞!!!

因為卡啦雞是現點現炸的 所以我們在現場等了一下子^^

4001.jpg

可能因為要包飯捲起來的關係

所以蛋餅皮並不像一般早餐店一樣會煎得很酥脆 反而是有點軟Q的口感

搭配似乎是有調過味(?)的白飯 還有酥脆的卡啦雞

口感的層次很豐富!!! 

雞肉的湯汁稍微滲透進飯裡 搭配甜甜微辣的醬料 
真的是好銷魂啊啊啊~~~

 

接著是另一樣 JJ我覺得很特別的河粉蛋餅!!!

其實也不算是太特別 但河粉蛋餅似乎是蠻少早餐店有的?

4006.jpg

一樣是淋上甜辣醬!!!

 

軟QQ 帶點厚度的河粉皮 帶著一股濃濃的古早風味~

這就是JJ我小時候吃到的那種傳統蛋餅皮啊!! 整個就是大心~

 

喜歡吃古早味蛋餅那種粉漿煎成的 有點厚度的QQ蛋餅皮口感

一定要來試試唷!! 哈哈~

還是哪邊也有這種古早感的厚版蛋餅皮 麻煩推薦給JJ我去吃吃~~

((拜託!!! 拜託!!! 我一定也會乖乖寫食記回饋大家的!!!

 

這邊不得不推薦一下他的燒肉!!!

醃得相當入味!!!而且肉也有一定厚度 不會太單薄~

一咬還有肉汁的感覺 跟甜辣醬也是好搭啊!!!

私心覺得這個要是點蛋餅包飯的話 肉汁跟飯融合在一起 

應該也會成為一道 "黯然銷魂蛋餅" 才對!!!

4002.jpg

 

這次的周末起大早 獵殺蛋餅包飯的行動大成功!!!

 

因為看網友食記跟學弟的提醒 都是說太晚去會撲空@@

老闆賣完可能就會直接收攤-->>>也就是把車開走 徒留一片空地這樣 哈哈

所以這次周末我們特地還起了個大早 八點多就出門去探索!!

真的很開心順利吃到了~~~

不然要是黃金周末沒睡到懶覺 好不容易爬下床還吃不到夢幻早餐

真的會在那片空地上捶心肝吧XDXD 嗚嗚...痛~~~~

 

老公OS "我想你槌的應該也會是我的心肝...你是在痛啥..." 

 

順便推薦一下

看網友的食記有說到 火腿起司口味的蛋餅包飯是最推薦的口味!!!

這次因為我太想吃燒肉 老公真的很愛卡啦雞((真的 每天都吵著要吃

所以我們還是沒點人家推薦的東西~~哈哈 ((任性!

下次去一定要嘗試!!!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唷~^^

 

店名: 建功早餐

地址: 建功二路12號斜對面的小空地

電話:0910-938-804

營業時間: 6:00~11:00 週日公休

 

後記: 

後來自己真的太想吃 就在家自己成功地做出了自製蛋餅包飯啦!!

詳細食譜說明請參考我的分享唷^^

[食譜06] 雞肉蛋餅包飯DIY

 

JJ的食記分享 延伸閱讀~

[食記01] 逛新竹★竹山意麵 

[食記03] 逛新竹★一手私藏紅茶&花型雞蛋糕 

 

有什麼問題歡迎直接留言問我唷!! 

也可以到FB粉絲團找我聊天~(閒閒在家打掃煮飯的家庭主婦很需要朋友XD)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