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滿四個月收涎囉~~~]

 

在生小孩之前, 老實說我對於小孩的一些傳統習俗真的是一問三不知

不要說平常根本不可能去查詢了 就連朋友在聊我也都放空

因為覺得這實在是離我很遙遠的事情啊!!!

但是

當我把兒子生出來後,還在坐月子的時候

身為新手媽媽的我就突然陷入了恐慌!!!

因為

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迎接彌月

彌月也不只是我想像的送送蛋糕雞腿油飯紅蛋而已

居然還有什麼回禮, 雞酒, 拜拜 有的沒的...

我雖然學生時期頗會念書 但是對於瑣碎的事情還是相當沒慧根

一遇到繁雜的事情就會頭痛+混亂

所以最後這一切都交給了老公跟公婆去處理

我最後也只有負責選好蛋糕而已XDXD

((顯示為是很沒用的媽媽...))

 

然後滿月了之後 本來想說應該只要等著做周歲

卻又被提醒說中間還有剃胎毛 還有個四個月收涎!!!

 不知道有沒有新手媽媽跟我一樣, 估狗了半天

很希望有個什麼 寶寶習俗一覽表

我邊估狗的時候邊覺得 诶~這真的是太重要了啊!!!

畢竟這是學校不會教的事情 不會有人天生就懂的...

((至少我在生小孩前 是真的一知半解 更可說是完全不解...))

所以, 然後, 我估狗研究完後, 就自己手癢做了一張 哈哈哈哈哈

請笑納

0001-3  

其實習俗還有很多細碎的,但我就擷取現在一般比較熟悉也比較一般的囉!!

給一些徬徨的新手爸媽們作為一個參考啦!!!

 

接著要進入本文的重點 就是我兒子要收涎啦!!!

因為一直無法決定要訂怎樣的餅乾

單價從五百到兩千的餅乾都有, 眼花撩亂的根本毫無頭緒

本來一開始還想要去買最近也很夯的Mister Donuts

或是乾脆買傳統的圈圈桃酥就可以 哈哈

但是後來聽朋友推薦才知道 原來我家附近就有一間收涎餅乾的烘焙坊!!!

既然過個馬路就到了 那就不用多考慮了

((整個就是發揮了懶人媽咪的極致...))

 

我是收涎前兩周訂的 相對於一些名氣大的餅乾店大概是滿月就要訂了?

這間可能因為名氣也不大 所以提早一到兩周訂都還是OK的

 

本來我訂的時候也沒想太多

只特別交代了我想要一片星星的形狀

我愛阿公 我愛阿嬤 各來一片來彩衣娛親一下

然後來顆籃球 討好一下老公以前大學時是籃球校隊

讓老公重溫一下往日雄風(大誤XDXD

 

 

 結果跟老公說了這件事情後 老公才提醒我:

"诶~你怎麼沒做一塊薑餅人啊??? 這本來是兒子的名字耶!!!"

诶...

說得也是吼...兒子差點變成了"江炳仁"

為娘的當初力排眾議+排除萬難才終於擋下了這個((詭異的))名字

((兒子以後絕對會感激我的~))

應該要來慶祝一下!!! 我怎麼可以忘了薑餅人!!!

 

 於是餅乾就這樣熱騰騰的在滿四個月收涎當天中午出爐啦!!!

因為烘焙坊離我家超近 過個馬路就到了 實在是太方便了

每個餅乾都有獨立的包裝 而且還貼心的附上了紅線跟收涎吉祥話

我本來還在擔心紅線要去哪裡買

實在是太貼心了啊~

 

 餅乾拆封後香氣四溢 果然是當天出爐的最棒

因為小咕嚕是男寶 所以當初我也特別指定了希望是藍色系

實品讓我相當的滿意啊!!!

雖然跟超級精緻的還是不能比擬 但以CP值來說真的就已經破表了

因為...人客啊...

這樣12片 你猜猜要多少錢???

 

一張五百有找~~~!!!

你們說說 以收涎餅乾來說 這一套12片

一張五百元鈔票居然還有找!!! 是不是太犯規又划算了啊?

而且還可以客製耶...客製還不加錢!!!

身為一個自己也會做餅乾的廚娘 我都覺得這家店實在是太佛心了XD

(所以我後來都一直推薦新竹的朋友直接去訂這間 哈哈)

 

指定款薑餅人

((我想店家應該很納悶 怎麼會有人收涎餅乾要指定這個 哈哈))

是說生女兒的話 我還想要指定做薑母鴨

不知道會不會把人家又嚇壞了 哈哈哈

 

 每片餅乾也不算小片 全部串起來超大一串的

而且不是我在說...串餅乾原來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啊!!!

  

我根本就是串到想生氣 直接就把紅線跟餅乾丟給老公

然後我就去玩兒子了 哈哈哈

 

串好之後給兒子掛上去 想說應該是歡樂收涎的開始

沒想到

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串好的餅乾一掛上去才發現 太大一串根本掛不住

結果又拿下來一個一個疊在一起重串一次

好不容易掛上去後 發現兒子一臉困惑不說 下一秒居然...

 雙手開始胡亂揮舞 猛抓餅乾啊啊啊!!!

 

 為了抑制激動的兒子 來保護我們收涎今日唯一的一套餅乾

媽媽我只好奮力地把兒子的雙手抓住!!!

這時候兒子的身上已經滿滿都是餅乾屑了...

 

 為了讓兒子的雙手有事情做

因此臨時出動了葡萄固齒器給他抓抓+咬咬

暫時度過了一小段危機

 

 看這人吃得津津有味

今天明明就是收涎 怎麼會變成葡萄代言日呢???

 

 

 終於到了收涎的摩門特!!!

由親愛的阿嬤開始囉!!!

一邊念著吉祥話祝賀詞 一邊拿的餅乾在寶寶嘴邊劃來劃去

 

 

 兒子居然一直張口好想吃餅乾

真的是嚇壞娘親我了啊啊啊~~~

是說真的吃下去不知道會不會怎麼樣吼???

 

然後因為祝賀台詞實在是太長了 很多台語我們也念得有點零落

兒子到最後開始不耐煩想掙脫 哈哈

這根本就是一場惹怒嬰額的戲碼啊!!!

 

最後最後~~~ 原本以為是一場歡樂的收涎儀式

結果就在一陣慌亂+到處都是餅乾屑中還算是圓滿的完成了

總覺得比較像是大人在自嗨 然後在完全的惹怒嬰鵝後 就匆匆結束這樣

然後收涎餅乾是媽媽為了滿足自己的少女心+彩衣娛親的成分居多

 

 雖然收涎結束後 我覺得兒子的口水不僅沒有被收起來

反而

像是洪水的閘口被打開了一樣 根本就是洩洪的程度啊!!!

已然是個口水怪了(無誤)))

 

收涎整個儀式還是蠻有趣的

可以讓大家一起跟寶寶互動 然後讓阿公阿嬤們也開心參與其中+拍照留念

我蠻多朋友還為了收涎訂了三套餅乾 ((是不是超瘋狂!!!))

分別在公婆家/娘家/自己家都做了一次

滿足了兩邊阿公阿嬤想陪孫子收涎的願望

也吃到了很多不同的收涎餅乾 哈

不過我想 嬰鵝本人應該會覺得很納悶 為什麼一樣的事情要做三次XD

就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囉~ 回憶三次也很美這樣 哈

 

#收涎餅乾我訂這家 在新竹縣竹北喔!!!#

 蝸牛一號店 粉絲團請點我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六街47號

 

~打完收工~

0001-3    

 

~延伸閱讀~

[寶貝♥紀錄] 新手爸媽必知♥0~1歲寶寶習俗大整理♥滿四個月收涎囉 

推車

[媽咪寶貝♥用] Chicco BRAVO極致完美手推車♥眾裡尋你千百度 

[媽咪寶貝♥用] PUKU123旅行推車♥兒子的大黃蜂來啦 

餐椅

[媽咪寶貝♥用] Bumbo多功能幫寶椅♥新手媽媽的副食品夢幻小幫手 

[媽咪寶貝♥用] Combi手動安撫餐搖椅♥寶寶與我的幸福時光 

寢具 

[媽咪寶貝♥用] mammyshop媽咪小站♥多功能平枕&嬰兒護脊床墊♥給北鼻一個好夢 

[媽咪寶貝♥用] 東京西川GMP熊兔樂園(藤板床底)♥白色嬰兒大床的簡約浪漫 

[媽咪寶貝♥用] SANOSAN泡泡浴♥讓寶寶愛上洗澡&穿衣服的親子時光(寶寶洗澡小教學) 

媽咪

[媽咪寶貝♥用] LASSIG繽紛亮彩後背媽媽包♥我的輕時尚美學 

[媽咪寶貝♥用] 德國Lassig丹寧牛仔媽媽包♥育兒出門也能很時尚 

[孕媽咪♥吃] 彌月蛋糕四款之巧克力控大評比♥法國的秘密甜點完勝!! 

[媽咪寶貝♥用] Lytess美臀束腹高腰束褲&10天塑雙效瓷雕9分褲♥育兒媽咪也能雕塑出好身材 

 [開箱] LG CORDZERO圓筒式無線吸塵器♥讓居家打掃輕鬆無距離 

 

 

 

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回復比較快XD) 問我唷!!

我的生活充滿了開心+新奇好玩的瑣事(?) 發簍一下好像不錯唷...

 

 

 
 

[咕嚕咕嚕] 關於訓練寶寶自己喝奶~正所謂給他魚吃不如給他一根釣竿...->>诶不對,其實為娘的我只是想要早點有出運的那一天 哈哈哈((被揍...))其實也不是特別為了想要輕鬆一點才訓練寶寶自己拿奶瓶,而是想說寶寶每次看到奶瓶也都...

Posted by TJ 幸福日記 on 2015年10月15日
, , , , , ,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台南冷氣水電鋁門窗鐵捲門房屋修膳tw7500.uuu.to
  • 在開便年和作比說就樣太裡在定,可自這公過會上,外

    tw7500.uuu.to/
    台南◎冷氣﹉水﹉電鋁〇門~窗◎鐵﹍捲門☉房屋修◇繕○三◎杯﹌魯味☉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