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1  

[ 新手爸媽總是想給寶寶最好的~就從香甜入夢的好床好枕頭開始吧! ]

 

自從懷孕後 其實我只有一開始感到很焦慮

對於懷孕該注意的事項大概是估狗了好幾天+批踢踢搜尋了一星期

然後就開始害喜孕吐得超嚴重

以致於不得不中斷我滿腔對於學習懷孕與寶寶資訊的熱誠

诶...

然後...

等26W後 終於雨過天青 我熬過了孕吐之後!!!

我就開始懶懶散散的, 真的就是失去了那股熱誠了

於是呢 我還是一直到懷孕後期才被老公催促下買好嬰兒床&寢具組

也在快生的前兩周才匆匆把待產包準備好

然後推車也還沒買 提籃還沒準備 洗衣精/沐浴用品都沒有

連奶瓶也只準備了大中小三支 想說要用再買就好

本來心裡的如意算盤是 還想在浴室洗手台裡給寶寶洗澡就好

((我家浴室的洗手台蠻大的 基本上跟新生兒的澡盆差不多啊!! 哈)

但是被婆婆跟老公念說我實在是太傻太天真...

事實證明是這樣沒錯...

我光是第一次面對兒子大噴屎+整個後背都是"賽"

要把他抓到浴室洗手台直接洗屁股的時候

我都覺得窒礙難行了!!!

更何況是當初還傻傻地想說可以在洗手台洗澡咧

幸好我最後禁不住老公的碎念, 買好了小獅王的澡盆

(特價打折完才三百出頭 超划算的 只是大一點就不太夠空間)

果然新手媽媽還是要聽前輩的話啊!!!

  

而當初購買嬰兒床時 我也是考慮了很久

最後在權衡家裡的空間與預計的照顧狀況後

選擇了GMP的白色大床 尺寸剛好適合可以跟我們主臥的雙人床併起來

 當初選的是籐板底的嬰兒床 所以就另外添購了床墊

本來朋友是推薦IKEA的便宜又好用

但是我實際去IKEA看過 覺得質感跟軟硬度不是我想要的

我希望寶寶睡起來有更完整的保護 畢竟新生兒的脊椎跟頸椎發展不能疏忽

所以後來看了網路上的評價 就挑選了這款新VE綿體的床墊跟平枕

((網路上就可以直接下訂購買 十分方便))

包裝還蠻精緻的 是獨立的紙箱包裝 還有把手喔!!

我覺得拿來送禮是相當實用且大方

如果我沒有先入手的話 產後收到朋友送禮是這個

應該會超開心的啦!!!

((推薦給孕媽咪可以先列入給朋友的待送清單內 哈哈))

 

嬰兒床我買的是GMP東京西川的熊兔樂園 白色大床

特別挑選了(現在應該已經絕版??)藤板底 是舊款喔!!

想說等寶寶大一點 夏天可以直接睡藤板底比較不悶熱

嬰兒床的開箱分享文

[媽咪寶貝♥用] 東京西川GMP熊兔樂園(藤板床底)♥白色嬰兒大床的簡約浪漫 

這款嬰兒護脊床墊共分三種尺寸 (SML)

因為我是大床 所以挑選的是L的大尺寸(66*118cm) 鋪上去剛剛好!!

 這系列的外層表布都是有機的棉布套喔!

不同於市面上一般純棉布套(我覺得摸起來有些還是有點不舒服啦)

mammyshop使用的是天然無污染的有機棉

並沒有經過化學藥劑,漂白,染色等的加工程序

因此可以降低過敏原的接觸機會

而且有機棉的透氣性佳, 吸汗也快乾, 所以睡了不會悶熱不透氣喔!

對側睡的寶寶來說 臉部肌膚也會比較舒適

 

床墊角落用別針別上了橘色的保固卡跟品牌LOGO標籤

mammyshop媽咪小站的保固是三年喔

是說床墊跟枕頭應該也很難睡壞掉啦

三年保固不知道要怎樣才會用到就是??

 

6020  

保固卡上有序號 

mammyshop 媽咪小站的官網去登錄就可以囉!!

 0000

其實我當初選擇這款床墊跟枕頭

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內裡的 新VE棉體是可以水洗日曬的!!!

不像一般的枕頭不太能水洗日曬

這款可以直接水洗真是太方便了啊!!!

畢竟寶寶的用品需要常常換洗

一般海綿或是記憶枕材質的無法水洗日曬的話容易累積髒污跟細菌

加上寶寶常需要在床上頻繁的換尿布 也容易溢奶在枕頭上

保持乾淨就變成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跟考量的重點

 

除了水洗之外

它可在溫和的日光下日曬,達到紫外線殺菌/除臭效果

而且針對材質的一些無毒性/抗菌防蟎效果

也有通過多項國際專業認證

所以給寶寶躺的話 我覺得這樣也比較安心啦!!

側邊有拉鍊可以拉開 把裡面的綿體拿出來清洗

捏起來的軟硬度蠻不錯的 有彈性又不會太硬 

這款床墊的厚度有3.5cm

我覺得對寶寶來說 支撐度已經很足夠囉!!!

之前有朋友一直說要找厚款床墊 我覺得這款算厚

有些床墊可能都只有2~3cm 可能睡久了就容易扁塌 反而得淘汰

 

因為打算把嬰兒床跟雙人床併在一起

為了符合雙人床的高度讓兩張床可以貼合

所以我總共墊了四層床墊

由下到上分別是:

嬰兒床送的床墊*1+床包寢具組的床墊*2+mammyshop嬰兒護脊床墊*1

最下面三層床墊主要是墊高高度用的 所以我就隨意了

把主要給寶寶睡的護脊床墊放在最上層即可

 

四層床墊後 高度就剛剛好可以貼平我家的雙人床囉!!

另外再鋪上一層防水墊作為保護

畢竟我不想以後萬一來不及抵擋兒子的"土屎流"或是"噴泉"

而常常要把床墊拆下來換洗((整個是懶惰的媽咪))

 

另外介紹一下 跟床墊一起入手的還有一款寶寶用的枕頭

多功能平枕

 

一樣是有保固卡

直接到官網登錄保固序號就可以享有三年保固

有說法是新生兒頸椎還軟軟的不需要睡枕頭

但想說等寶寶脖子硬了之後需要有支撐的枕頭來保護

所以就挑選了這款平枕

它的面積比較大 也比較不擔心寶寶翻來翻去就翻出枕頭

寶寶側睡的話也比較不需要一直幫他調整枕頭的位置

mammyshop媽咪小站這一系列的枕頭與床墊都是採用新VE綿體

不同於一般傳統的記憶枕

我覺得比記憶枕的材質還要軟一點點

而且新VE綿體透氣跟吸水性也更強

寶寶睡起來 就算側睡 接觸枕頭的臉頰也比較不會悶熱

恆溫的特性能夠立即服貼支撐頭部的重量

就算冬天睡起來也很舒服喔!!

(不像一般記憶枕 容易受溫度影響而改變硬度 所以冬天會變硬~)

 

特別喜歡的是這款枕頭的包邊做得很細緻

沒有粗粗的縫線頭或是銳利的邊角

方便抽出內裡的拉鍊都是貼心的做在背面而不是側邊

讓寶寶睡起來不必擔心被刮到喔

 

大功告成!!!

就在預產期前兩周我們才把這張嬰兒床給組裝+布置完成

然後在布置完床的一周多後

我就比預產期提早三天生下了寶寶

老公還相當得意的說:

"你看吧!!!就跟你說要準備好,寶寶才會願意出來的啦~~~"

 

(兒子這張照片已經滿月後了 不是剛出生 哈)

身為新手媽媽 其實照顧新生兒還是很手忙腳亂

 

但說真的我兒子應該算是個天使寶寶了吧?

因為他實在是到哪都能自己睡著... 前提是只要有喝飽就好!!!

像這樣剛剛喝飽了之後 放到床上是有點醒來

但是...過沒多久就開始打呵欠 接著自己玩一玩就睡著了

 

滿月後 開始覺得寶寶的視線會跟著我(自以為嗎??)

因為我靠近的時候他就會看我啊~~~((得意中!!!))

 

當初堅持要買白色大床搭配白色蚊帳

現在又搭配這套床墊+平枕

色調整個很搭, 看起來超級舒服的!!!

 

然後說也奇怪, 大概滿月過後

這小子常常一放上這張床就給我"酥湖"的大起便來...

你看看這張嘟嘟嘴的臉 並不是在生氣

而是他在醞釀+用力 打算要拉出很大的一坨屎

((按完快門過沒多久我就認命地在幫他擦屁股了 哈哈))

 

平常因為都是一個人在家帶小孩的關係 最常把寶寶放在客廳玩了

所以入手的平枕就跟著寶寶到處"躺"

 

 常常自己一個人看著窗外就可以慢慢看到睡著

到底是窗外有什麼催眠的好物???

還是枕頭真的太蘇胡~~~

兒子真的很天使, 都可以自己一個人躺著玩玩也不會吵

((但是如果餓了的就會力馬崩潰+變臉))

  

 最常出現的是這樣皺著眉頭看著窗外的時候

這小子真的是很專注的孩子

看個窗外都可以看很久...我都在想到底那邊有什麼啦!!!

 

  滿月後第一次帶兒子出門聚餐

因為我們還沒有買推車 臨時跟朋友商借了一台BRITAX應急

但畢竟這台還是新生兒乘坐 無法平躺

這時候就發現這款平枕也太多功能又實用了吧!!!

 

 放進去的長寬剛好符合推車的大小

雖然推車最平的角度還是有點斜 但是腳部我另外墊了一塊紗布巾

整體的角度就相對平了許多

寶寶放在裡面 整天都睡得很好耶!!

((當然餓了的時候還是醒來+驚天動地的崩潰...))

 

 你看他睡得有多爽...

雖說是枕頭 但是放進推車裡居然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而且軟軟地墊子讓寶寶更有安全感也更舒服了喔

 

是說這不是第一次接觸mammyshop媽咪小站的商品了

在懷孕的時候也有分享過他們家的側睡托腹枕

孕期慢慢開始肚子大起來後都得靠著這個托腹枕來入眠

枕著肚子真的很舒服!!

而且現在這個側睡托腹枕 還被我拿來給兒子當枕頭

因為有點斜度的關係 所以餵奶完如果沒空(或是偷懶XD)拍嗝

就會先把寶寶放在托腹枕上 來防止他溢奶喔!!!

 

其實除了這個側睡托腹枕 我當初也有買T牌的月亮枕

但每次睡一睡就被我踢下床

(我都覺得我老公比我還愛抱著月亮枕睡啊)

所以當初對我這麼孕婦來說 側睡托腹枕還是比較實用一點

側睡時 托腹枕斜斜的角度墊在肚子下蠻有減壓的功用

所以懷孕期間我幾乎都是側睡+托腹枕才能好好入睡的

 

而月亮枕反而是快接近預產期的最後一個月(超需要夾住大枕頭)

跟產後餵奶才真的有用到

所以推薦大家, 預算夠的話其實兩種枕都可以入手

懷孕跟產後都很實用喔!!!

 

最後示範一下 因為新竹氣候也蠻多雨潮濕的

遇到下雨幾天覺得潮濕的話 可以直接把床墊跟枕頭立起來開除濕機

我們大概就是白天在客廳時 主臥開著除溼這樣

很快就乾囉!!

在床墊的保養上算是蠻簡單方便的~給大家參考

 

文末照慣例送上兒子的萌照 (這次不出賣他了 哈哈)

嘻嘻哈哈四連拍

 

# 最後還是要附上商品購買資訊# 

mammyshop 媽咪小站 官網 請點我

mammyshop 媽咪小站 Facebook 請點我

mammyshop 媽咪小站 YAHOO超級商城 請點

 

 ~打完收工~

 

[咕嚕咕嚕]懷孕的時候,我總是對孩子的爸說 :" 第一胎聽說總是像爸爸,那兒子肯定會有你溫柔的脾性跟深邃的眼睛,啊...這樣也好啊! 那我更能陪伴著孩子來參與你的過去,因為你們會是一個樣子呢! ".而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了,每個人都說你...

Posted by TJ 幸福日記 on 2015年5月14日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