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得以第一次朝聖的 超難搶(???)貝親媽媽教室 ]

 

 這篇文章在懷孕時一直想要分享

無奈孕期後段的牙痛+小痣(其實是超大痔瘡XD)侵襲著我

所以一直拖到孩子都生了才有辦法好好坐下來紀錄寫文

 

 之前一直看網友分享說 貝親的媽媽教室很值得參加!!!

朋友也跟我推薦貝親的新生兒沐浴課相當不錯 很適合新手爸媽

於是我也興致勃勃地想說要來搶一下席次

於是從懷孕中期開始

三不五時就會到報名的露天賣場去看看有沒有開放

貝親媽媽教室 露天賣場報名下標專區 請點我有連結

一連看了好幾次都碰不到好運氣

直到某天朋友突然丟來說 貝親媽媽教室開放報名!!!

那天顧不得人還在外面 立馬就用手機上網來報名成功啦!!!

這次開放的都是哺餵母乳的課程 幾乎都是台北的場次

但因為太想參加了 顧不得自己人是在新竹

就算在台北也是要殺過去的啊!!!

貝親媽媽教室的上課日期不一定是在假日

當初報名的時候有特別發現 假日的場次真的很容易快速額滿

反而是平日場次 大概賣場好幾天都還是有下標名額喔!!

 

第一次在賣場下標媽媽教室 老實說真的有點慌張

畢竟賣場的說明並沒有很清楚 但我也是先下標了再說!!

這邊分享一下露天賣場的報名流程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 STEP 1#

在露天賣場選擇想要的場次 直接登入露天帳號後下標

(需有露天帳號才能下標喔~所以建議大家申請一個或跟朋友借?)

# STEP 2 #

下標成功後 到拍賣後台點選付款資訊 依照網頁說明付款

 並於付款後填寫露天賣場的"付款通知"

 # STEP 3 #

接著就是等待上課啦!!!

 

@謎之聲@

沒錯, 這期間我完全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或確認信

本來以為至少會傳簡訊或mail到信箱 結果真的到上課的前一天

...通通沒有...

我只能說這樣的報名程序 真的會讓人很慌張+提心吊膽啊!!!

不是擔心報名費不翼而飛 而是煩惱是不是沒報名到啊啊啊!!!

不過我最後因為等的太心急 所以還是有用賣場的悄悄話詢問

過幾天是有收到回覆說有報名成功 才稍微放了心就是

 

於是上課當天我就從新竹這樣衝到台北上課去啦!!!

是說這地點我一開始還以為就在禾馨的診所裡面

還直接衝進禾馨裡 想尋找媽媽教室的蹤影

結果被護士發現我東張西望+鬼鬼祟祟(???) 

在對我"盤查"後了解我的來意 才告訴我...

其實媽媽教室的地點 是在診所旁邊小門進去 搭電梯上樓才對

害我在診所裡好困窘又默默地走出來 哈哈哈

 

上課流程跟一般媽媽教室差不多

一開始先報到(憑媽媽手冊)簽名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兌換卷

課程結束後可以憑卷換取媽媽禮喔!!

 

課堂上老師有開放拍攝投影片

所以我就簡單把拍到的投影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雖然投影片說

判斷寶寶吃飽是從體重變化/嬰兒排便/嬰兒尿量

但實際新手媽媽我目前能感覺到寶寶吃飽的方式其實是...

他有沒有睡著啊啊啊!!!

雖然很不專業啦 但是月子期間手忙腳亂的

能奶睡他已經是很萬幸了XD

 

嬰兒的排便色卡

這張投影片當初我覺得超重要一定要拍起來!!

生完後才發現 這張便便色卡其實在寶寶手冊裡就有了

現在有時候會拿來對照 蠻方便的

那我當初上課到底在緊張什麼~~~(超怕沒拍到照 哈哈)

 

哺乳姿勢

 

 在講解哺乳姿勢的時候 講師還直接親自示範操作

連細節/手要放哪邊/重心擺哪裡都有解釋

我覺得超棒的啊!!!

 

 

 

之前上過別的媽媽教室 都是用圖片或是文字講解

說真的 對於新手媽媽來說 根本是很難幻想...

這次上貝親的課程 我才真的有種:

"啊~原來是要這樣抱!!!" 的理解感 

畢竟不管是什麼抱法 那個手勢跟姿態真的要真人示範才能揣摩

光是照片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不知道新手媽媽們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的困惑??)

 

寶寶含乳姿勢

 

生完後 我覺得寶寶的含乳姿勢真的蠻重要的!!!

因為不正確的含乳 或是發出不正確的吸吮聲音

其實都會讓乳頭特別疼痛 也是親餵媽媽不必要的折磨啊~

所以每次親餵時 真的要仔細觀察寶寶的含乳姿勢

才不會讓媽媽白痛很久 寶寶又沒有好好喝到母奶

 

拍嗝的時機與方法

 

一開始看到投影片的文字 我還是一頭霧水

講師直接把寶寶拿起來操作一次給大家看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手勢是要這樣啊!!!

 

不過老實說 對於新手媽媽我而言 : 拍嗝比餵奶還要難

除了姿勢相當的難喬

因為寶寶脖子還很軟 就算已經讓他貼在肩膀上了

寶寶還是會很想把頭往後翻...

身體又會扭來扭去 邊拍嗝的時候身體就一直越縮越下去

然後總是拍了好久也不打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親餵的關係 常常拍了半天也不打嗝啊!!)

 

雖然有個說法是親餵的寶寶其實不太需要拍嗝

於是我一開始親餵後 如果很累的話就沒特別拍嗝

但沒想到前陣子寶寶就因為親餵後沒拍嗝就整個被嗆到臉紅+尖叫

整個把我跟孩子的爸嚇壞了

之後我就有特別注意:

有力氣的話還是會在親餵後讓寶寶身體直立在我身上一陣子+拍嗝

(但不一定要拍出嗝來 只是讓寶寶先維持直立的姿勢一陣子)

如果沒特別拍嗝的話 就會讓他側睡(這樣要是吐奶也不會直接嗆到)

新手媽媽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確

但至少這樣做讓寶寶到現在都不會嗆到就是~

 

奶脹及乳腺癌的預防與處理

哺乳媽媽的飲食注意

 

乳腺炎真的是很多母乳媽媽的噩夢吧...

當初上課的時候還不特別覺得這張投影片有什麼重要

現在看起來 特別有感覺!!!

剛生完那幾天我真的是瘋狂脹奶超嚴重的

連續好幾天晚上脹奶到睡不著 又痛又刺超不舒服

超怕自己是乳腺炎的症狀 還特別深夜估狗了乳腺炎的相關資訊

後來馬上買了卵磷脂來吃+努力按摩+讓寶寶盡量吸吮 狀況才改善

差點就要步上乳腺炎的痛苦之路了...真的是不能輕忽!!

 

至於哺乳媽媽的飲食 其實最怕的就是吃到退奶的食物了

最最不能吃的就是: 韭菜 人參 麥芽 (但還是因體質而異啦)

其他就看個人體質不同 不同的食物對每個人作用也不太一樣

建議大家還是每樣東西都不要過量才好

以免不小心吃到自己會退奶的食物 一下子吃太多

奶再也追不回來就得不償失了

 

 母乳保存方式

 

 這張投影片太重要了 333原則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畢竟新手媽媽對於母乳如何保存真的是一知半解

提供給擠奶+瓶餵的媽媽們參考喔!

 

 親餵轉瓶餵的轉換建議

提供給產後需要重回職場上班 須改瓶餵的媽媽們參考~

 

以上是課程中我拍下覺得比較重要的投影片內容

其實講師除了投影片之外 現場還講了很多很實用的補充

(但當場沒有特別做筆記 現在過很久也實在想不起來詳細內容@@)

不過真的讓我在上完課後有種:

"啊~原來是這樣" 的充實感!! 

 

#感想#

我個人覺得跟其他廠商辦的媽媽教室比起來

同樣是母乳哺餵的課程 貝親的講師做的投影片內容跟現場補充的資訊

我覺得真的比較實用!!

(純屬個人經驗跟感覺啦!!)

課程後段還有幾個有獎徵答 會贈送手搖鈴玩具

但現場舉手回答的氣氛實在是太熱絡了

我都覺得是在什麼瘋狂特賣會一樣 哈哈

所以我雖然很努力地舉手 但還是連回答的機會都被秒殺XD

 

 另外 課後還有開放大家到前面詢問問題喔!

我就特別跑去幫我朋友問了"奶瓶能不能進洗碗機洗"的問題

答案: 不建議

因為即便是玻璃奶瓶 還是有可能在洗碗機沖洗過程中產生看不見的裂痕

而裂痕就容易滋生細菌 建議還是手洗為佳

 

最後帶回了這次的媽媽參加禮

 

 

小玻璃奶瓶*1 母乳儲存袋*1

溢乳墊*4 清潔棉*4

濕紙巾(80抽)*1

我覺得花$199可以上到這麼充實的一堂課(至少我上完有恍然大悟感)

這些媽媽禮對產後的我來說也是相當實用(目前都有用到)

覺得還蠻超值划算的~很推薦大家去喔!!

 

不過...

那時候報名到的場次 報名費還是$199

前陣子聽朋友說 報名費已經從$250 漲到$300了

(但上課跟贈品內容似乎都是一樣的就是)

所以突然有點慶幸自己是早點去上課的(至少報名費有便宜到)

 

至於要不要花$300去上一堂這樣的課 老實說我應該還是會去啦!!

畢竟新手媽媽真的是什麼都不懂 這堂課對我來說真的蠻受用的~

 

以上是貝親媽媽教室-如何成功哺餵母乳 的課後分享

下次再來分享 新生兒沐浴課 吧!!

 

 最後送上一張兒子的討奶照來笑一下

S__24625168  

完全不懂為什麼想喝奶的時候 這傢伙都要這種"少女的祈禱"模式開啟

讓媽媽我笑到不行 顧著拍照 奶都忘了掏給他...哈哈哈

 

~打完收工~

 

 

 

[咕嚕咕嚕] 在有你以前,我是一個容易不耐煩的人,我講話的速度很快,常常沒把話聽完就急著追問,朋友遲到就先去逛自己的街,一本書超過一公分厚就索性只看開頭與結尾,看電視等不了廣告於是一直轉台,聽到邏輯混亂的說詞會寧可放空,遇到跳針的人會轉身...

Posted by TJ 幸福日記 on 2015年4月7日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