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部的孩子必備的家鄉味 - 菜市場來的古早味傳統香腸 ]

 

這篇文其實打算在生產前就要寫完的

畢竟這堆香腸已經吃完 幾乎有一兩個月以前了吧 哈哈哈

但是, 當初就在我想寫文章推薦一下的時候

我的小痣(對,就是那個討人厭又令人難以啟齒的痔瘡啦!!)突然冒出來

讓我度過了崩潰的產前兩周

記得那段時間真的是以淚洗面了好一陣子

內外痣大爆炸不說, 重點是他超級痛!!!

那段時間JJ不能坐也不能平躺, 平常都只能站著+靠著休息

真的腳酸只好去側躺

你們說說這是怎樣的日子與生活啊~~~(((翻桌...

每天站著打電腦,吃飯,看電視的日子 真的是太崩潰了啊啊啊

尤其當時我還是個懷孕37W的孕婦!!!

(((是說這篇應該要介紹香腸的 怎麼一直在爆料自己的小痣)))

 

好啦~簡單來說呢,就是因為小痣拖延了這篇香腸文的進度

所以剛生完還在月子期間 立馬也要給他生出來!!!

(跟生孩子一樣,快狠準的概念)

11070769_916534965035545_6133704593079271544_n  

是說 小咕嚕這孩子說也奇怪

我3/24傍晚就破水進了醫院待產

即便打了催生, 還是一直維持"開一指", 遲遲沒有進度...

直到隔天中午吃到了"香腸炒飯"

對, 真的只是一盤很簡單的香腸炒飯!!!

我就突然進度加速

每吃一口炒飯 就宮縮一次!!!

( 在吃到炒飯以前 根本不怎麼宮縮...這孩子一點動靜也沒有啊!!!)

終於順利打了無痛+加重催生藥劑

晚上就開始陣痛了!!!

江小胖都笑說, 小咕嚕這孩子真的是香腸控無誤XDXD

 

 所以這次就要來分享我兒子的最愛(???)

來自南部菜市場的傳統好味道

周家肉舖 黃金比例香腸

 

 

 

JJ是來自台南土生土長的南部小孩

之前回南部的時候 剛巧永康的朋友送了我這袋香腸

說是在永康菜市場有二十幾年的老店舖了

超級好吃!!! 要我帶回新竹吃吃看

順便給肚子裡的小咕嚕補一下

((是說哪有人家是吃香腸來養胎的 哈哈哈))

 

 有分大小包裝 (大包裝12條 小包裝6條)

都是混合口味的(原味+五香口味)

一直以來JJ都很喜歡南部菜市場的"家鄉味"

感覺菜市場出品的東西 就是新鮮又真材實料

畢竟他們離所有的食材來源都很近嘛!!! 哈哈

所以一聽到朋友說周家肉舖是永康菜市場的老店

我就覺得這一定是好吃的 沒問題啊!!!

 

 周家肉舖採用的是合格屠宰場的溫體電宰豬肉

並用天然可食用腸衣來灌製香腸

就是傳統的阿嬤版作法 相當傳統喔!!

拿出香腸的時候 看到腸衣的色澤 就知道是真材實料了啦

 

 那天拿回新竹後 晚上就迫不急待的煎來吃了

因為事實上不只小咕嚕這孩子喜歡吃香腸

其實他的爸爸(江小胖)也超熱愛香腸啊!!!

 

 一樣是採用阿基師的撇步: 油水相煎法

就可以把香腸煎得這麼漂亮喔!!!

外皮酥酥脆脆 又不會太油 也不會焦黑到很恐怖

香腸這樣膨皮膨皮的 真是太誘人了

 

 切片後可以看到是很紮實的肉!!!

不會有過多的肥肉或是碎肉參雜

(一般便宜的香腸都會比較肥@@ 還會有碎碎的肉不知道為什麼?)

完全是很紮實的感覺

 

 切片的時候 還可以看到肉汁流出來

江小胖一口咬下整根的香腸 還會噴汁!!!

難怪朋友一直推薦我說這家超好吃 我一定會喜歡

這個禮物也送得太實用+送到心坎裡了吧!!!

因為真的超級好吃啊!!!

五香跟原味兩種我都很愛 實在是難分軒輊

反正就是多汁美味 紮實飽滿 配飯實在是太幸福了

 

 除了直接乾煎來吃之外 我也很愛香腸炒飯

(對 就是當初小咕嚕在杜子裡也很愛的這道料理XD)

 

#料理步驟#

先把香腸的腸衣去掉 將裡面的肉弄散入鍋爆香

 

 加入洋蔥末下去拌炒至軟化

加入紅蘿蔔丁 繼續拌炒

 

 加入白飯與打散的蛋

大火拌炒均勻

 

 最後加入蔥末 白胡椒粉 一點鹽巴調味

完成!!!

 

不得不說 香腸炒飯真的是一道很銷魂的料理啊

難怪待產當天 小咕嚕要等到媽媽吃到香腸炒飯才肯乖乖出來了

就是一種心願已了的概念 哈哈哈

 

是說本來吃完還想要請朋友再去菜市場幫買的

沒想到袋子裡發現了這張DM

原來周家肉舖雖然是菜市場的店鋪

但也有做網路宅配訂購的服務喔!! 

果不其然估狗了一下 發現還有愛合購的平台可以購買

買起來還更便宜

推薦給異鄉打拼的南部遊子們

或是喜歡南部口味,熱愛傳統古早味香腸的大家!!!

 

#哪裡買#

周家肉舖 FACEBOOK粉絲團 請點我

周家肉舖 ihergo愛合購 購物首頁

客服電話 : 0982207928

 

[咕嚕咕嚕 你好] 3/26 凌晨 2775g 出生啦!!!事實證明, 小咕嚕只是手長腳長 整體修長其實他根本就是排骨一枚XDXD比預期的3300g瘦了足足有半公斤至少~!!!被醫生拉出來的時候,JJ只看到他肚子上的肋骨痕跡心想...

Posted by TJ 幸福日記 on 2015年3月26日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