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單做出一道濃郁的白醬奶香燉飯, 輕鬆得來全不費工夫!!! ]

 

好久沒寫食譜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期待著懶人JJ的食譜文呢?

其實真的是因為JJ身為懶惰的煮婦, 自己會的偷吃步料理還真的沒很多

所以也沒辦法想專業部落客一樣 閒來沒事就變出一道大菜來分享

(不過也是因為偷懶啦~哈哈哈)

這陣子因為懷孕後期開始努力喝滴雞精養胎的關係

每天喝一碗總覺得好乏味 就開始想把雞精入菜

因此就隨手變出了這道簡單又方便的超好吃燉飯啦!!!

 

不過大家別緊張, 這個食譜不一定需要有滴雞精才能作喔~

JJ只是剛好拿來取代平常所使用的高湯而已

JJ平常做菜都很隨興的拿冰箱裡現有的東西出來變化

所以不會為了特別做某樣料理兒出門採買

基本上這道燉飯也是喔

所以大家可以拿冰箱裡適合的蔬菜跟肉類來搭配即可!!!

 

事不宜遲~那我們就開始料理吧!!!

 

#準備食材#

無糖動物性鮮奶油 半碗

(若不小心買到有糖的會很恐怖XD)

高湯 半碗 (可用半顆雞湯塊加水溶解)

(這邊我直接用滴雞精取代, 若是冷凍雞精則先加熱後放涼備用)

洋蔥 香菇 花椰菜 豆子 適量 (看自己想吃多少)

雞肉 (奶油白醬跟雞肉比較搭 雞胸或雞腿都OK)

培根一條 (可有可無 主要是炒香提味用)

冷飯 一碗

(這邊用的是隔夜冷飯 比較不黏才不會煮成粥喔)

水 約半碗~一碗 (看自己想要的燉飯濃稠度)

 

#料理步驟#

STEP1. 先將所有材料洗淨切好

我的習慣是盡量讓每種食材都差不多是一次可以入口的大小

並讓每個大小都差不多 這樣煮起來比較美喔!

所以香菇,豆子,花椰菜都切差不多長寬

雞肉部分也是切有點片條狀(不要太厚比較容易熟)

 

STEP2. 熱油鍋後轉中火 先將洋蔥與培根下鍋炒香 至洋蔥軟化

STEP3. 放入蔬菜類(花椰菜 香菇 豆子) 稍微拌炒

 

STEP4.

放入半碗滴雞精 (或高湯)

放入半碗鮮奶油

放入半碗水

(先放半碗水 若等等飯下去後太稠再酌量加水即可喔)

 

STEP5. 拌炒白醬與蔬菜至湯汁滾後

放入雞肉與白飯 繼續拌炒至收汁到想要的濃稠度

 

最後做調味 就OK啦!!

 

然後接著是美麗的擺盤~~~

這部分就要靠美麗的盤子跟個人的美感了 哈哈哈

(JJ總覺得手藝雖然重要 但是擺盤可以加分超級多!!!)

上面灑上一點起司粉 看起來是不是超級專業的了???

 

 這盤讓那天的江小胖稀哩呼嚕的吃光後還意猶未盡

而且還覺得太少 因此整晚都覺得很餓...

堪稱是一道 "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會越來越餓" 的邪惡料理!!!

 

 是說JJ也不是第一次做燉飯

但這次挑戰用了滴雞精取代高湯下去燉煮後

沒想到意外的驚豔啊!!!

可能滴雞精本身就是濃縮的高湯 味道也相對比一般的高湯鮮美

因此煮起來的燉飯也特別有層次感

白飯吸收了鮮甜的雞高湯後 更濃郁更好吃呢!!!

推薦給手邊就有滴雞精的人 或是平常想食補但是不敢喝雞精的捧由

把雞精入菜 其實是很不錯的點子呢!!!

 

 同樣類似的作法

也可以拿來料理 蛋奶培根麵喔!!!

 

 步驟跟食材其實都差不多

只是蛋奶培根麵在最後熄火後 要打上一顆生蛋黃攪拌而已!!!

(這是為了提高醬汁的濃稠度 想更濃稠的可以打兩顆蛋 哈哈)

之前有發過簡易食譜了 給大家參考一下

[網購美食] 西北紅燒羊肉火鍋澎湃組♥簡單上菜就來一桌創意好料理 

分享給大家

 

 有問題歡迎問我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道其實簡單又家常的白醬燉飯!!!

 

~打完收工~

 

, , , , , , ,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陳奕璇
  • JJ小姐~我從燕麥餅乾開始就很喜歡妳的食譜,ㄧ直有看你的文章,但是中間我跑去生小孩,之後就很忙很忙,最近看到你寫懷孕的事情,我還愣了ㄧ下,還拉到首頁,確定ㄧ下是妳沒錯!哈,恭喜妳~~~我還在等你寫巧克力餅乾呢!
  • 哈哈~對吼!!!我的巧克力餅乾!!!
    是說最近要生產了(預產期3/30) 等我月子期間很嫌再來補上吧!!
    (照片都拍好了 但是就是沒文字靈感 哈哈)
    實在是很任性的部落客XDXD 也恭喜妳生了寶寶喔^^
    一起加油!!!

    TJ♥幸福日記 於 2015/03/23 11:15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