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  

 [ 好吃的食物是邪惡的...做出超好吃食物的廚房根本是犯罪集團!!! ]

 

對於每公斤都要斤斤計較的女孩來說

保持身材跟控制體重計上的數字已經成為一種每天的戰鬥!!!

所以...當遇上了美味的食物,根本就是跟惡魔在拔河啊~~~

每次都覺得 把東西烹調得超好吃的廚師 根本就是犯罪集團的首腦XD

意圖使人變胖--->>>完全就是犯罪啊

 

記得去年剛搬來新竹的時候 興致勃勃的想來寫新竹的食記

結果寫了幾篇後就開始宣告投降...因為新竹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美食荒漠!!

((在批踢踢打滾久了 發現鄉民們的用詞真的是貼切斃了 哈哈)

前陣子跟一群人妻們聚餐 對於餐廳一點概念也沒所以也不太抱持好吃的期待

就誤打誤撞地來到NOLA吃飯

沒想到...我好喜歡!!!

 

真的很難得在新竹吃到我喜歡吃的東西 不來介紹一下對不起自己~

 

 這天我們來到的是竹科店 因為不確定平日中午會不會也客滿 所以有事先訂位

但是沒想到走進店裡是這麼空曠~~!!!

害我一開始以為該不會又來到了一家地雷店

我們定位的時間也是正中午 並不是冷門時段 你說說這樣的光景...

 

 是不是超容易讓人誤會的~~~哈哈

不過後來快到一點的時候店裡就開始客滿了 建議還是訂位一下比較保險唷!

 

NOLA是一家具有美式風格的餐廳 吧檯設計的感覺很讚

一排的啤酒跟紅酒們 感覺江小胖來會目不轉睛的!

 

 極簡的美式風格 彩色的牆面 還有昏黃的小餐燈

牆上的木雕掛飾有濃厚的美式情調

原木的方桌搭配皮質的椅子 桌上小小的鐵盆栽罐是刀叉面紙籃

 

因為一群人妻大家什麼都想吃(很貪心XD) 各自點了套餐決定要一起分食

於是很任性的拜託店員幫我們把套餐附的沙拉們通通混成一大盤給我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進店時客人不多 所以廚房比較有餘裕幫我們"特製"

店員問了廚房後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們 就上了這樣一大缽的沙拉!!

 

看起來有點少 其實本來是滿的 我們已經吃掉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的 哈哈

生菜很新鮮清脆 咬起來很鮮甜 小黃瓜的脆度很棒呢!

 

接著是重頭戲

Chicken Waffles 楓糖鬆餅炸雞

 waffles_03  

看看這官方的照片 是不是超級犯規~~~逼逼!!

本來想說 照片應該都是美化過的 實際應該會正常一點? 

然後實品上桌

 

阿娘威~他真的長這樣耶!!! 我還是用我的iphone4S簡單拍的 就這麼可口!!!

 

這個號稱是美國南風的經典食物!!!

楓糖鬆餅=美式早餐的經典 / 美式炸雞=消夜就是要拿來配啤酒啊!!!

那到底是誰想到炸雞可以配上楓糖鬆餅的組合啊 整個就是很有才啊!!

讓人不用煩惱到底要吃什麼 一次一網打盡的感覺我最喜歡了

 

不誇張 那個鬆餅真的很厚又很大 而且是外脆內軟的!!!

剛烤好出爐就吃整個會上天堂的感覺...讓我想起了台北中山站的米朗琪鬆餅啊!!

炸雞的外皮超級酥脆 雖然也是一層麵皮但是我深深覺得比肯德基好吃!

搭配楓糖甜甜的醬汁 其實我默默覺得有點韓式炸雞的感覺耶?

 

 

 果然是招牌必點 推薦大家一定要來share這道唷!

 

接著是我一向很愛的海鮮類

Jambalaya 紐澳良海鮮飯 

 

一上桌我整個就瘋狂了...

(旁邊小碟子裡的青菜先被吃光了 並不是本來就這樣啦XD)

看看這鮮嫩可口的花枝圈!! 真的很彈牙 吃得出新鮮感 而且超肥厚的

還有大隻的蝦子 蛤仔 搭配濃厚的番茄醬汁 是吃得到番茄顆粒的唷~

默默的我最愛這道 因為吃多了也不會覺得太膩

飯的口感不會很黏稠(有些海鮮飯煮得跟海產粥一樣XD) 我覺得很道地呢

 

紐澳良曾經受過西班牙殖民的關係 所以料理也深受西班牙菜色的影響

因此這道吃起來跟西班牙海鮮飯極為類似 但又添加了許多來自加勒比海的香辛料

整個香氣逼人又有很豐富的味道層次

 推薦給喜歡海鮮飯跟番茄紅醬的捧由!

 

奶油蘆筍雞肉麵

 

有了紅醬 怎麼能錯過白醬呢!!! 於是我們紅白搭配的點了奶油義大利麵

 雞肉是有點醃過的雞胸肉 意外的不會乾柴或是偏硬 軟嫩很好吃

奶油白醬也帶著濃厚的奶香 稠稠地附在每根麵上 好吃啊!!

(不過一個人吃真的會太膩 因為太香濃了 哈哈 建議分食比較OK唷!)

 

 最後最後 是壓軸的好戲 甜點上菜啦!!!

Beignet 法式貝涅方餅

 

 這道本來我們根本就忽略掉了!!! 是最後我隨口問了店員:

"請問妳們有什麼是必點的推薦菜色嗎??"

然後店員喜形於色的說 這甜點是一定要嘗試的!!!

但我看菜單上的照片真的是普普通通...

阿不過就是四個長得很像台北路邊"雙胞胎"的東西 是有什麼特別???

但是衂不過店員一臉雀躍+好像不點會後悔一輩子的臉 我們就點下去了

 

沒想到...他是對的啊!!!

 

據說這是來自於法國的甜點 卻在紐奧良發揚光大 而成為當地人生活中的經典小食

這是手工現做的 所以剛端上桌時還有點溫溫熱熱的相當新鮮!

口感真的就有點像是甜甜圈 又有點介於蛋糕之間 麵包味非常的香!

雖然沒有其他特別的調味或是堅果乾果類來做搭配 簡單撒上了白色糖霜

外層的皮有酥脆度 咬下去是軟軟的像甜甜圈又像蛋糕的口感

簡單不起眼的外表 卻意外的好吃又涮嘴!!

 

 

喜歡甜甜圈的捧由強烈推薦可以試試看唷!!

連我平常不吃甜甜圈的人 吃下去都驚為天人~

 

這天我們在NOLA四人的人妻聚整個大聊開 邊吃美食邊罵老公(咦?)

美好的下午就這樣一溜煙的過去了

 果然講垃圾話+抱怨家務事就是女人的天性 也是人妻的休閒娛樂 哈哈

我想看完這篇文章後 江小胖先生會問我下面兩個問題:

1. 老波~那你有沒有罵我??? (((他最怕被我講壞話了))

2. 老波~下次我們也可以去吃這間嗎??? (((這貪吃鬼一定會想吃))

 

以下開放賭盤...啾竟江小胖會不會這樣問我咧???

 

最後附上前陣子心血來潮用冰箱剩下的培根做成的 歐式培根辮子麵包

 

好啦 我承認其實我是受到江小胖FB上他朋友老婆曬照片的刺激

俗話說得好: 超人是不會死的

而: 女人是不能被激的!!

怎麼能夠讓老公輸在起跑點呢??? 诶不對...是怎麼可以輸了面子!!! 

所以那天看完他朋友PO老婆做的麵包照動態後 隔天我就買好高筋麵粉開始揉麵團了

((整個就是戰鬥民族+瞬間補滿戰鬥力啊我!!)

 

不過 其實比想像中的簡單耶 最近熱衷於估狗食譜+隨意DIY亂做一通

意外的一次就成功 還蠻有模有樣的!! 而且不是蓋的 現烤的剛出爐真的很好吃!!!

 

最後照慣例 寫食記文一定要附上負責任(?)的店家資料

 

NOLA地址 : 新竹市東區金山十八街2-3號  

NOLA電話:(03)563-7662

NOLA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MON.~FRI.am 11:30~pm 10:0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SAT. & SUN. & Holidaysam 10:00~pm 10:00

 

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回復比較快XD) 問我唷!!

我的生活充滿了開心+新奇好玩的瑣事(?) 發簍一下好像不錯唷...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