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你是雷神還是索爾...我只在乎到底雷神跟雷霆哪個比較好吃啦!!! 讓我們看下去!!! ]

 

好的!!! 這篇JJ要來評比的是前陣子夯翻大街小巷 還讓日本大缺貨的零食 雷神

還有最近每次到全家都會看到櫃檯很明顯擺著的一籃 雷霆

最近實在是太多愛逮丸的新聞與消息 讓我實在是一股熱血難以噴發 (咦?)

於是!!! JJ本著愛台灣的精神 就來給他中日大戰比一比

揪竟~~~~

是日本的阿兜仔雷神比較好吃 還是台灣本土種的義美雷霆比較好粗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好的 每次來寫這種食物免不了就是要來一下購入來源

雷霆: 新竹竹北的某全家門市

雷神: 今年初到東京自助行掃回的戰利品 (那時候還很好買 台灣根本還不紅XD)

 

先聲明一下

本篇文章並沒有跟義美還是日本經銷商之類的有任何邀約或合作關係

純粹是自己愛逮丸的心+好奇心快要殺死自己的港覺

每次去便利商店買杯咖輝 就會一直瞄到桌上的雷霆

實在是很好奇啊啊啊!!!

於是那天真的就很腦波弱的直接拿了一條跟店員說要結帳 打算拿來配拿鐵了 哈哈

(由此可見 便利商店把東西擺在櫃檯真的是很洗腦的行銷...看久了就會想買就是這樣???)

然後買回家後 碰巧發現零食櫃裡還有一條僅存的 還沒被江小胖吃光光的最後一條雷神!!!

秉持著部落客(?)的精神 就決定來寫篇比較文~

 

不過鑒於JJ本人的舌頭實在是有夠不靈光 (雖然是台南人但是號稱沒舌頭)

所以有出動嘴巴挑到下港有出名 台南有名聲的江小胖先生來品嘗一下!!!

相信可信度應該是有提昇不少~

 

 讓我們歡迎 壞東西之 日本雷神 !!!

 

 緊接著登場的是 小河童之 台灣雷霆 !!!

 

是的 首先我們來看包裝大小的差異

雷霆相對有大很多

雷神真的是很迷你 (我當初在日本買的是一大袋裝的)

 

直接開封來看看

(是說我才剛開封的當下 江小胖直接從書房走出來說要吃掉它們 真的是很鼻子靈!!!)

 

大小: 雷霆 > 雷神

平整: 雷霆 > 雷神

雷霆的表面比較光滑 雷神相對就比較凹凸不坪 可以看出餅乾的顆粒感

側面都差不多厚度 主要差在面積大小

 

光從外觀可以感受到 雷神的餅乾顆粒是比較大塊的

等等一吃就知道

 

 

好的~接著請江小胖咬一口 (我還特地提醒他要咬小口一點 因為我要拍照XD)

這人平常一口就給我塞進去 我怕最後一個雷神被吞進去後我連照片也沒了~

內部的剖面長這樣

可以明顯看出雷神的餅乾顆粒感真的比較明顯 雷霆就像是壓得很碎的餅乾再結塊

 

餅乾脆度與口感度: 雷神 > 雷霆

甜度: 雷神 > 雷霆

creamy滑順度: 雷霆 > 雷神

 

簡單來說

日本雷神吃起來 很有餅乾的香脆感 會有點卡滋的的感覺 吃起來覺得偏硬

口味相對較甜

巧克力是薄薄包裹在外面 很有巧克力味也帶有微微的巧克力苦味(跟雷霆比起來)

台灣雷霆 少了餅乾的脆度 吃起來比較偏軟 很適合小孩子咬XD

吃起來相對比較不甜

內層餅乾比較像是義美那款圓圓的巧克力酥片壓碎後再集合而成 比較細碎沒那麼有口感

巧克力裹得比較厚一點點 雖然比較不甜但是少了巧克力的濃郁跟微苦感

大人如我比較不愛@@

 

好的~以上是綜合了JJ跟江小胖兩個人的舌頭與味蕾得到的評比意見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在挑選雷神與雷霆時做個參考

 

是說雷神現在應該也沒之前那麼難買了吧???

雷霆去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 一個也才十幾塊 大家可以嘗鮮買來吃吃看!!!

私心覺得小孩可能會喜歡雷霆多一點 畢竟口感比較creamy也比較軟

大人應該會偏好比較有硬脆口感的雷神 可惜他是真的太甜了一點 建議搭配咖啡或濃茶

 

雷神這款巧克力 其實從前幾年我開始到日本自助旅行時就已經是必買名單了

每次去都想說還不錯吃 就會隨手帶個兩三大包回來

倒也沒想要囤貨 純粹是當零食吃吃

直到前陣子看到新聞跟FB開始瘋狂搶購 還有點疑惑這麼久的點心零食 最近是在紅啥XD

果然人就是有一窩蜂的個性 哈哈

前陣子朋友去日本都非買雷神不可 跑遍日本商店就是為了要搜刮

但其實沒買到也根本沒關係的東西啊~~~又不是現在不買以後就吃不到要絕版了

 

認真覺得 雷神是還不錯吃

但如果真的要推薦什麼日本必買的零食餅乾

我覺得各式POCKY棒還有超多款期間限定的KitKat才是應該要搶購的重點!!!

(不會我這樣一說 以後我去日本就開始買不到了吧XDXD 喔NO~~~)

 

 

最後附上好療癒的阿朗基

 

打完收工

 

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回復比較快XD) 問我唷!!

我的生活充滿了開心+新奇好玩的瑣事(?) 發簍一下好像不錯唷...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