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知道怎樣蹲廁所可以發出"驚天動地"撲通聲?? 無效可以揍江小胖 不要懷疑!!! ]

 

哈囉~又到了JJ小廚房的時間啦!!!

這次應粉絲要求 要來分享老公+大家欽點的酒香燕麥手工餅乾!!!

因為他說吃了會有意想不到的驚人效果->超順暢!!!

(我想是因為配方中的燕麥高達60%吧??)

 

記得之前每次烤完這款餅乾 每次JJ在發文邊打字或是看電視的同時

江小胖如果正在蹲廁所的話 不意外地就會發出"驚人"的撲通巨響!!!

大概像是某人掉進馬桶的聲音 我承認我有被嚇到>"<

每次江小胖覺得滿肚子大便的時候 就會提醒我來烤這款餅乾

幾乎已經成了每個月必備的舒暢點心了???

完全是比什麼"舒暢人生""浣腸"啦 或是塞劑之類還有效

而且超天然 沒有副作用 重點是他真的很好吃!!! (不是我自賣自誇的)

 

為了這個 我還特地從宜得利買了很適合的超專業餅乾罐來裝

這樣一罐裝得剛剛好 每天早上江小胖就可以抓幾片來"通暢"一下~ 

 

其實我自己從小就很愛搞些有的沒的

高中就開始自己偷偷用家裡小烤箱試著烤蛋糕了

但小烤箱實在是很兩光啊啊啊!!!

蛋糕烤不成不說 還變成了沒發成的發糕 被老媽恥笑了很久 

 

記得愛吃蔥油餅的我也試著自己桿過麵團

那時幻想著能像外面發財車的阿伯那樣有跟超神奇桿麵棍 桿成超大一張好帥氣

結果就偷偷拔了當時老弟最心愛的搖搖木馬的木頭紅把手

結果想當然我一擀下去 蔥油餅麵團就變成了可以做紅龜裸的顏色了

原來那隻木頭把手居然會掉漆啊啊啊!!!

後來我不死心 又繼續尋找可以擀麵糰的工具

某天花現老媽的那捆錫箔紙就要用完了

開始露出了一根長得跟外面阿伯用的一模一樣的棍子!!!

我根本是看見了一道超光亮的曙光啊!!!

於是乎某天趁老媽不在的時候 我超快速地拆掉了剩下的錫箔紙

開心的就用那根紙棍子擀了起來!!!

結果 聰明如你 應該知道接下來花生了什魔術...

是的 我的蔥油餅麵團整個黏在了那根"擀麵棍"上 

 

然後就在我很努力要從棍子上把我的麵糰搶救下來的同時

老媽就這樣回家了 然後我就被揍了...哈哈哈 ((這邊是含著淚的苦笑XD

 

但是 這些挫折都沒有澆熄我對烘焙的興趣啊!!!

於是經過了很久的學習與失敗再接再厲後 我終於也可以在這邊分享我的食譜了!!!

 希望大家不吝指教 

 

 材料

1.金色2號砂糖 150g

2.無鹽奶油 200g

3.鹽 1/4茶匙

4.香草精 1/4茶匙

 5.全蛋 1顆

6.低筋麵粉 140g

7.蘇打粉 1/4茶匙

8.即溶燕麥片 250g

9.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或蔓越莓) 100g

註: 可酌量加點肉桂粉/核桃 依個人喜好

 

這是某次的材料 我用的是蘭姆酒泡葡萄乾

 

自從去costco買了大包蔓越莓後 有時候也會做蔓越莓換換口味

偶而神來一筆 也會用葡萄乾+蔓越莓各半 都很健康唷

 

 作法

1. 將1~4(糖+奶油+鹽+香草精)混合 以攪拌器慢速到高速攪拌

打散後再加入5(蛋) 一起攪拌均勻

 

無鹽奶油一般都是冰過拿出來的 夏天放室溫比較軟也比較好攪打

冬天的話我會先隔水讓他融化一點 切小塊再打(不然根本攪拌不開@@)

 

沒有電動攪拌器也可以把奶油切小塊後放室溫軟化 再用手動攪拌即可

因為不需要打發 只需要攪拌均勻 糖粒不需要融化 所以手動也OK 只是比較累XD

 

香草精純粹是增加香氣 要更健康的話可以不加 或改用天然的香草豆莢

 

 2.小蘇打粉與麵粉過篩 分2次加入剛混合完的濕料 用刮刀拌勻

過篩時用一般家裡濾果汁的那種篩子即可 過篩的粉類在攪拌時比較不會結塊

分兩次是為了更均勻攪拌 會比一次全部放入更容易拌勻

 

 3.再分兩次加入燕麥片一起攪拌

這邊我會直接使用手比較快^^ (但記得要先剪指甲 哈)

 

 4.加入葡萄乾/ 蔓越莓 或各式想加的堅果類

浸泡的蘭姆酒不要倒進去唷!不然麵團會太濕~

 

 5.烤箱180度預熱十分鐘 接著可以來開始做餅乾啦!!!

 

照慣例我會鋪上烤盤紙 這是一次性的

我家的烤箱這樣的份量約要做個三盤 所以我會用兩張紙 其中一張會重複用到

這趟烤完就會直接丟棄囉~

 

 拿出好用的小工具->湯匙!!

挖一份餅乾的大小 (因為麵團蠻黏的不太好挖 用湯匙比較方便)

 

 用手搓成球狀 放在烤盤上用力壓下 約0.5CM的薄度

可以的話捏得越緊越紮實唷!

葡萄乾盡量不要露在外面 以免烤完會苦 蔓越莓就還好~

 

 我家的烤箱是家用的大烤箱 嵌入流理台的那種

這款餅乾烤完不會膨脹太多 所以不需預留太大空間 可以擠滿一點

  

 6.上火180度 下火150度 烤20分鐘 烤完再悶10分鐘

烤箱每台溫度不同 大家可以從150度開始設定起試試看

設定太高容易焦掉 烤完還要再悶 不用怕烤不熟

所以不確定烤箱火力的可以先設定150度比較保險 再視情況調高

 

一般來說我第一盤會設定正常溫度 第二盤後會調降約10度

因為我對家裡那台烤箱的經驗指出

第二盤後的溫度通常會更高一點@@ 容易焦黑~ 大家可以實驗看看

 

 出爐啦!!! 妳看看是不是很完美的焦糖色澤!!!

 

 

 用宜德利買的大餅乾罐裝起來剛剛好

江小胖很喜歡我把這罐裝滿的感覺 

他覺得轉開餅乾罐 伸手進去罐子裡掏餅乾的感覺很棒!!!

所以我想 家裡有小捧由的應該他們也會很愛 哈哈

 

 記得這是之前我出國前特地先幫江小胖預烤好的

那時候還沒買餅乾罐 都是用夾鏈袋裝著 感覺真的很家常 哈哈

據說江小胖看到我的驚喜紙條後有偷偷哭 (因為他回家時我已經出門搭飛機了 哈哈)

 

 強烈建議 有"不舒暢"困擾的捧由試試看這款高纖燕麥餅乾

因為江小胖每吃必撲通得驚天動地 我都覺得像是"大象在幹嘛"一樣XD

有次是真的把我嚇到 哈哈哈 

 

蠻多朋友來我們家都會指定要吃這個 回南部鄉下時也會順手烤個幾盒送親朋好友

連江小胖的同事也會三不五時問說可不可以買 

 

是說講破了就不值錢 哈哈 

江小胖本來還叫我不要寫食譜 這樣他還可以拿去賣同事XDXD

但是這款手工餅乾的做法真的沒有很遙不可及啦

成本低 也蠻簡單的 而且很天然還可以自己變換口味 清爽沒負擔

不一定非要自動攪拌器就可以做 只要家裡有破100度的烤箱即可!!!

想給閃光大大驚喜的小妞也可以嘗試一下唷!!!

除了手工餅乾的驚喜外 一路通暢的驚喜應該也會讓人很嗨森的啦 

 

最後送上另一款JJ私藏的手工巧克力餅乾

這款是小捧由最愛!!!

吃完了還會跟JJ姨要餅乾吃的哄小孩好物 

有空再來分享囉!!!

 

 打完收工

 祝大家都能擁有舒暢人生 "便祕??? OUT!!!"  

 

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回復比較快XD) 問我唷!!

我的生活充滿了開心+新奇好玩的瑣事(?) 發簍一下好像不錯唷...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