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吃到會在舌尖上跳舞的手工義大利麵料理 - 義大利麵與披薩控 錯過會遺憾啊!!! ] 

 

哈囉~又到了久違的食記文!!!

在新竹住了也大概有半年多了 深深覺得這是個美食沙漠啊啊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筆者=我來自小吃之都->台南 的關係?

嘴巴不確定有沒有比較挑

之前在台北生活了十幾年 各大夜市與異國餐廳也是嘗試過不少

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對美食(尤其是小吃跟異國料理)比較挑剔嗎?

私以為 新竹真的是個沒有很多美食的荒地啊啊啊!!!

所以每次只要有找到符合胃口的好店 就會一吃再吃 哈哈

這次要來介紹的就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義大利餐廳!!!

(堪稱是JJ心中新竹的手工義大利麵 第一把交椅啊啊啊  )

 

歐歐小館 (餐廳資訊請詳文末唷) 外觀是間不太起眼的小餐館

他並不是在竹北的高級美食戰區->>光明一路上

而是坐落在竹北火車站附近的舊市區 一條僻靜的小巷裡~

外頭的燈光閃閃爍爍的也不是很明顯 相當的有家庭風呢!

(每次去都趕著進去吃美食 完全忘記要拍外觀 搜裡啦!!)

 

走進店裡 可以明顯感受到很居家的豐富裝潢

 

簡單的桌椅 木頭色系的陳列

我感到很特別的是這樣的義大利餐館內居然有很多大型植栽!!

相當的"豐富"啊!!

店裡其實感覺不是很明亮的設計 滿滿的四處都有藍色的聖誕燈圍繞

是說很難得看到義大利餐館會以冷色調的藍燈呈現

(在我的認知裡 一般不都以暖色系燈光來讓食物更美味嗎?)

是說一開始我不很習慣這樣的昏暗感@@

但老公說: 這樣搭配起紅酒 喝起來微醺時有種義大利小酒館的FU 他很愛!

看來這是一間走成熟感 -->> 悠閒品酒的歐風小店啊!!

 

店裡真的是走幽暗風~投射的小燈光 加上桌上的小燭台

到處都是很有老闆巧思的小擺設 仔細看看都會感到很驚奇

 

 一旁整櫃子的紅酒

對於愛品酒的食客們來說應該是個小天堂

據說這裡有時會有不定期的品酒會 大家可以洽詢唷!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天 他們也開業了六七年了

主要都是老闆級的客人帶著客戶/ 朋友來這邊談生意,品美酒,享用美食

所以它們也並不希望生意太好到天天客滿很多人排隊XD

因為這樣用餐環境就太嘈雜也不好 對於貴客也會有點為難呢

難怪他們是中價位 還非常低調 因為客人都是貴賓級的啊!!

 

以下開始有多次去品嘗的料理照片 因為去太多次就不一一贅述

直接來看美食吧!!

 

義家手工現烤麵包(附香料奶油醬一份)
Fresh Bread with Garlic Butter

 

喜歡吃麵包如我的麵包控們 建議可以嘗試一下它們的手工麵包!

是很簡樸的小麵包 但是吃起來很有嚼勁

咀嚼中吃得出小麥微微散發的香甜在口中慢慢釋放

上桌前會特別鮮烤過 所以是外脆內軟

當天現做的真的很讚!! 我每次去點到的麵包都不太一樣 哈哈

搭配的香料奶油也是店家自製唷

 

高更佐拉藍紋乳酪馬鈴薯麵疙瘩
Gnocchi Con Gorgonzola

 

 這麵疙瘩也是店內手工製作的唷!!

吃起來有點軟軟綿綿的 比想像中以為很Q的口感有點不一樣?

搭配的白醬很濃郁 我們呼嚕呼嚕就吃光光了

算是蠻清淡的一道義大利麵 喜歡塊狀口感的可以嘗試~

 

法式煙燻鴨胸扭紋麵佐香辣奶油醬
Casarecce with Smoked Duck and Spicy Sauce

 

 這道算是我們每次來都必點的一道義大利麵!!!

本來還很疑惑扭紋麵是什麼樣子 其實就是有點像小腸一樣感覺的麵條唷

(這樣形容感覺很滅火 哈哈 原諒我)

麵條有點厚度 所以口感很Q彈

搭配的煙燻鴨胸肉質很嫩也很入味 跟滿滿的生菜絲拌勻後很清爽健康

我每次來都必吃這道 很適合女生唷!!

 

 

 

香煎蒔蘿蟹肉餅佐蕃茄莎莎
Pan-fried crabcake with tomato salsa

 

吃起來有蟹肉鮮甜的味道 搭配酸酸甜甜的醬汁很開胃

附上的是酒漬櫻桃與小番茄 跟一旁的番茄莎莎醬(?)

這道我咬第一口後直覺想到了麥當勞的麥香魚-->>>跟那片鱈魚的味道有點像呢!

但被閃光說我的舌頭真的是很暴殄天物 哈哈

 

頂級去骨蒜味牛小排佐迷迭香帶皮薯條
Prime Grade Canada Boneless Spare Ribs with Rosemary Potato

 

 如果說扭紋面是我的最愛 那這道牛肉就是閃光的非點不可!!!

雖然單價偏高 這樣一盤要價就將近一千大洋 

但是閃光還是直呼 這錢花得很值得啊!!!

他們家用的香菇真的是又大又肥厚 而且咬下去會有滿滿湯汁的好吃!!

牛肉處理得恰到好處 有超美的粉紅色肉質 軟嫩而且不柴也不帶血

連我這不愛吃牛肉的都覺得超好吃!!!

另外要特別介紹的是盤裡那兩條黃黃的像是小辣椒的東西

沒錯他就是辣椒!!!

而且是辣度相當驚人的辣椒~嗜吃辣的閃光每次吃都大呼過癮

還特地跟老闆娘詢問可以去哪買XD

強烈推薦愛吃辣的人來試試看這超美味又特別的辣椒 

 

軟殼蟹番紅花燉飯

 

這道是當天的黑板料理!! (就是不在MENU上 另外寫在黑板的期間限定)

炸得香酥的軟殼蟹 吃得出相當新鮮

燉飯也相當入味 不是那種平常吃到很軟爛的感覺

飯粒吸飽了醬汁卻還是粒粒分明 不會像稀飯那樣糊(我吃燉飯很在意這個XD)

大推這個燉飯 我覺得相當道地!! 

 

雙味比薩

皮埃蒙特野菇比薩 Piemonte Mushroom Pizza
鮮蝦、洋菇、香菇、義式香料、香料橄欖油、黑胡椒
Shrimp, Mushroom, Mixed Herbs, Herb Olive Oil, Black pepper.

維蘇威火腿比薩 Vesuvius Pizza
義式生火腿、培根、洋菇、黑橄欖、洋蔥、蒜片 、生雞蛋
Parma Ham, Bacon, Olive, Onion, Mushroom, Free Range Egg.

 

 怎麼辦 我還想大推這個披薩!!!

如果喜歡薄皮/脆皮披薩的捧由 一定會喜歡的手工披薩!

麵皮相當薄脆 吃下去都會有卡滋的聲音

這次點的兩種口味我都很愛 但最愛的是野菇!!!

總覺得他們家用的菇類都很鮮甜 不只主菜搭配 連披薩上的都是滿滿菇類

讓我一口接一口~

 

雙味比薩 

皮埃蒙特野菇比薩 Piemonte Mushroom Pizza
鮮蝦、洋菇、香菇、義式香料、香料橄欖油、黑胡椒
Shrimp, Mushroom, Mixed Herbs, Herb Olive Oil, Black pepper.

馬格麗特比薩 Pizza Margherita
莫札瑞拉起司、新鮮羅勒
Mozzarella, Fresh Basil. .

 

 你說我是不是對野菇真的很有愛!!! 

 

是說我大概平均每兩個月會去報到一次

如果有慶生還是有什麼特別要吃大餐的日子 我都會想到這邊來"享受"一下

畢竟這對我來說也算是屬於中高價位的餐廳~

平均這樣吃下來 一個人約是500~1000不等唷 (開酒的話應該更貴了)

 不過以美食的享受度來說 我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

 

真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

如果喜歡時尚裝潢或是明亮燈光寬敞空間的可能會不習慣這樣的氣氛

因為料理算是偏精緻風 廚師本人可能很龜毛 加上人手也不多 所以上次蠻慢的XD

常常這道菜吃完了才來下一道@@

如果是一人點一盤自己吃的話 很常會落入一個人吃完 下一個人的才上桌的窘境

建議來這邊還是用share的方式 慢慢吃 輕鬆聊天享受

太餓的話可能會吃到越來越餓這樣 哈哈

 

本來以為新竹應該是找不到好吃義大利麵店了 沒想到讓我花現了他!!!

從此我的荷包就有種大失血的感覺... 哈哈

 

推薦給喜歡義式小酒館FU的大人們 這裡的氣氛真的很放鬆也很愜意

我都笑說在這樣昏暗的燈光下享用美食 感覺很適合把妹或是曖昧談戀愛

因為燈暗暗的真的很催情 然後店裡還放著有點浪漫的音樂

還沒喝酒我都有點微醺了說

(難怪閃光這麼愛帶我來這邊 寫到這邊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La Casa歐歐義家小館

[營業時間 / Business Hours]
11:00-14:00 商業午餐/ Lunches
17:00-21:00 浪漫悠閒燭光晚餐/Dinners
21:10-22:30 過了21:00 你可能就只剩『下酒菜』了

[電話]
03-6568017 店裡座位不多 建議還是先定位唷

[地址 / Address]
竹北市博愛街473巷2-1號 (近竹北火車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期待我花現更多新竹好吃的東西!!!也歡迎大家多多推薦我讓我對新竹改觀啊!!! 

 打完收工!

 

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回復比較快XD) 問我唷!!

我的生活充滿了開心+新奇好玩的瑣事(?) 發簍一下好像不錯唷...

arrow
arrow

    TJ♥幸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